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济南车市 » 08车市风起云涌 江淮瑞风/瑞鹰销量逆势上扬

08车市风起云涌 江淮瑞风/瑞鹰销量逆势上扬

2008-12-20 10:40 来源:网上车市网站  编辑:韩威 动感互联观致3五门版

进入2008年以来,受到钢铁材料、燃油涨价,CPI指数上升等因素的影响,在年初一度被看好的国内汽车市场开始呈现出增速放缓,销售停滞的趋势。尽管很多汽车制造企业高层不愿意面对,但他们必须承认,包括中国在内的全球汽车消费市场出现了拐点。

纵观2008年SUV、MPV两大重点车型市场,众多品牌的市场表现可说是漂浮不定,前途不明。国际市场上,美国三大汽车巨头,通用、伏特、克莱斯勒,已经正式向政府祈援,曾经实力雄厚的汽车制造商们深陷困境努力求生。国内市场虽受国际经济危机影响并不严重,但油价起伏、燃油税提上日程、股市跌宕、楼市下滑、以及经济发展不明朗等因素,也让08年的汽车市场受到明显影响。然而,在并不容乐观的市场背景下,江淮瑞风、瑞鹰在08年却收获颇丰,不仅在产品谱系有了极大的大拓展,各行业的销售订单持续不断,并且在业界各项汽车评选上连获殊荣。

车市浪潮起伏  瑞风、瑞鹰稳健前行

从年中开始,全国汽车销售持续多月的低迷状态,销量连续3个月环比负增,中高级车、小型车、紧凑型车6月集体下滑。一汽大众、长安福特、东本以及广丰6月份销量均下滑明显……虽然车市被灰色笼罩,但危机伴随出现的是商机,江淮汽车稳固市场,成为08年汽车市场里的一大亮点。在车市出现下行拐点的关头,江淮瑞风的销量却呈现出逆势上扬的局面。来自全国乘用车联席会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2008年上半年,江淮瑞风以突破2万辆的市场佳绩继续蝉联MPV年中销量冠军。

在云南刚刚举行的“云南省旅游汽车行业系统采购瑞风商务车交车仪式”上,江淮又收获了云南旅游系统各汽车公司共160余台瑞风商务车的订单。至此08年全年,瑞风共取得国家海关总署、解放军总装备部、中国环保部、中国农业银行、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云南省旅游汽车公司、武汉钢铁等多家单位连续百台大单销售佳绩。重点面向个人消费市场的瑞鹰,也保持了较优的销售业绩,除此之外,江淮瑞风、瑞鹰在一系列的行业用车采购招标中也屡屡中标,先后成为部队、武警、公检法司、医疗卫生、安全监管、石油石化、电力、保险、银行、税务、旅游客运、租赁、中国移动等等众多行业系统用车。仅08年,瑞风、瑞鹰全年大客户订单成交总量近5000余台,为08年行业采购市场划上完美的句号。

行业订单不断,产品销量上升,体现出中国一流的商务车生产基地所代表的生产质量水平,以及江淮瑞风、瑞鹰所采用的柴、汽油发动机、悬架系统等核心部件所代表的技术领先优势和“物超所值”的性价比优势,这些成为江淮乘用车获得消费者认可的理性原因。

实力成就口碑  奖项评比看人气实力

在刚刚结束的广州车展上,风光无限的江淮汽车,在年底的各类奖项评选中也继续保持强劲势头,连续荣获5项大奖。“2008中国年度汽车总评榜”中,江淮瑞风、瑞鹰分别获得“年度最佳”大奖;由《旅伴》杂志主办的车型评选上,瑞风更是勇夺“最受商旅精英欢迎的MPV”大奖;今年新上市的柴油版瑞鹰,获了得南方都市报评选的“车坛奥斯卡年度 最佳国产SUV”奖项。除此之外,作为江淮汽车的“一家亲”服务品牌,也荣获了由《信息时报》颁发的“2008年度中国最佳人气车评榜•最佳商用车服务品牌”大奖。

据粗略统计,江淮瑞风自上市以来,一共获得的各类媒体大奖已经超过100项。瑞风连续3届取得“车坛奥斯卡”的“年度MPV大奖”,连续2届摘取了全国19家媒体共同推选的2005年度最佳公务车(MPV类)大奖以及获得首届“南方车评榜”年度公务柴油MPV大奖。2008年上半年,江淮瑞风以突破2万辆的市场佳绩继续蝉联MPV年中销量冠军,目前,瑞风的累计销量已经超过20万辆,成为国内MPV第一规模消费群体。一位MPV市场的资深观察员认为,瑞风很可能还会包揽今年全年销售冠军。

同门兄弟车型瑞鹰,自2007年初上市开始,就成为业界专家眼中的黑马。时尚大气的外观、独特的产品定位、过硬的技术和品质,让瑞鹰在上市后不久,就获得了由南方都市报、新京报主办的车坛奥斯卡年度国产SUV和年度SUV大奖,随后又获得:最喜爱国产SUV、最佳运动SUV、最佳中级SUV等多个大奖。

短时间,连续荣获5项大奖,囊括SUV车型、MPV 车型,以及服务品牌,充分体现出江淮瑞风、瑞鹰强大的市场认知度及号召力。

用创新迎接挑战  从需求中寻找机会

油价上涨、原材料成本上升、以及低通货膨胀等宏观环境影响,用户市场对环保、节能新动力汽车的呼声越来越高。先进的柴油机不仅完全能够满足现行的国际排放标准,并且分担了全球燃油价格持续上涨给车主带来的压力。因此,2008年江淮顺势而发,推出了柴油瑞风瑞鹰新品,希望能够给用户带来更丰富的选择、更多的价值。

瑞风目前已经构筑成熟“三段群”MPV模式,具有更强竞争力。而瑞风柴油车的良好口碑及“一家亲”品牌化服务,将在油价上涨、购买谨慎的市场环境中更具影响力。2008年8月瑞鹰柴油版正式上市,作为柴油车最关键的“心脏”,瑞鹰柴油版在“越野型轿车”的基础上将动力更换为更为环保、经济的一体化柴油发动机。越野轿车再配上全新的柴油发动机,瑞鹰柴油版带来的决不仅仅是一般SUV的感觉。在目前油价居高不下,“耗油”SUV越来越可望不可及的时候,瑞鹰柴油版同时满足了燃油经济和SUV的驾驶乐趣,全面满足了用户购买一款SUV的快乐所在。

成功者都是能耐住寂寞的,MPV市场的低迷,SUV市场的繁华,似乎都不能影响到江淮汽车。作为一个把消费者需求放在第一位的负责任的汽车企业,虽然没有投入更多的相关产品线,但是在有限的几个系列产品上做精做专是有目共睹的。两款柴油版新车的推出,见证了江淮的自信以及对市场的把握。

从瑞风到瑞鹰,从汽油版到柴油版,2008年,江淮汽车在优势的MPV和SUV项目上继续扩展;从4000余台的行业大客户订单,到遍布全国的个人用户消费购买,都取得了令人瞩目成绩。尤其是瑞风柴油与瑞鹰柴油新品的联合推出,对中国整个汽车行业细分化、成熟化已经产生了不可忽视的推动作用。行业人士认为,“江淮瑞风在MPV市场不可动摇的领军地位,以及瑞鹰上市后短时间内赢得的海内外市场的青睐,都体现出其产品与众不同的优势,而这种优势不仅来自江淮的研发实力,更源自于江淮对创新战略的成功实践。”

济南金万通汽车贸易有限责任公司
经十西路店
销售热线:0531-87566868
地址:经十西路235号(段店立交桥西行1.5公里路北)
省体育中心店
销售热线:0531-82069292
地址:经十路124号

(编辑 韩威)

分享到:
热点资讯

24小时本周本月

更多>>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4S店月均销量仅12台 欧宝在华销量三连跌
·启用新车标 凯迪拉克ATS Coupe亮相车展
·细节打败一切 试驾体验华泰路盛E70 5MT
·大微客时代 郑州日产俊风对比五菱荣光S
·或为中国市场加长 英菲尼迪Q30明年推出
·DS 5LS预售14.99万起 提供三种动力系统
·宝骏汽车将推两款新车 SUV车型明年上市
·新车布局硬碰硬 法系新车争夺德日系市场
·奥迪A6L最高现金优惠11.88万 现车销售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相煎何太急 日产途乐对比英菲尼迪QX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