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其他车市 » 卡罗拉、速腾、福克斯 A级家庭用车比拼

卡罗拉、速腾、福克斯 A级家庭用车比拼

2007-06-04 06:56 来源:网上车市网站 作者:网上车市 编辑:网上车市 动感互联观致3五门版

悉数今年A级乘用车市场的竞争,所有人都会认为是德美车系的竞争。尽管本田思域曾想打破这一局面。但终因寡不敌众而败下阵来。而随着新卡罗拉的上市,这也许将意味着新一轮A级家庭乘用车的竞争已经拉开了大幕。前一段福克斯旺销的势头可能将会一去不复返,而被卡罗拉视为主要竞争对手的一汽大众速腾恐怕也要经受前所未有的冲击。这就不禁让我们想到未来的中国A级家庭乘用车市场将是谁主浮沉?谁来领军?说的再具体一点究竟是日系车辆独领风骚?还是欧美日三家共唱一台戏呢?下面我们就精选了三家最有代表性的车型,来一次全面的比较。希望能从中得到一些答案。 刚刚已经说到了丰田第十代花冠 卡罗拉将一汽大众的速腾视为自己的主要竞争对手。但仅仅有欧系车做对手。笔者认为还远远的不能表现出中国A级家庭乘用车间竞争的实际情况。应该再加上前段时间销售和口碑都极佳的福特福克斯,这样的比较才能较为全面。下面笔者将从车辆的外型参数、性能参数、安全性以及舒适性这四方面进行比较。希望能得到些许的答案。 一、外形参数对比: 1、外部尺寸对比:

三款车首先从厂商指导价来说,这其中只有卡罗拉的排量是1.8L的而其他两款轿车均为2.0L排量。这就让笔者觉得卡罗拉的定价确实有待商榷。而从车辆的外部尺寸来说,三款车都表现的中规中矩没有特别突出的。但在车辆最小转弯半径方面,经管三款车的表现都不错,但卡罗拉5.2米确实有更优于其他两款。而在整备质量上,速腾保持了德系轿车一贯的传统车辆较重,尽管速腾追求的是速度感,但仍摆脱不了德系车辆故有的牵绊。 2、内部尺寸对比:

一款车的舒适与否不仅仅是车辆的配置有多高,或者有多先进。宽阔舒适的车内空间,才是保证车辆舒适的基础。三款车辆在车内空间方面表现可以说是不相伯仲。都没有太突出的过人之处,也没有需要特别之处的缺点。可以说三款在车内空间上的表现都是较为出色的。可以让驾车者和乘车者充分享受驾驶汽车以及乘坐的乐趣。 二、性能参数对比

三款车都采用了直列4缸16 气门的发动机,都是前置前驱的车辆。只是在发动机特有技术方面是个有春秋,卡罗拉就装配了丰田汽车所最新研发的双VVT-i发动机,而福克斯的VIS可变惯性进气系统也是福特汽车的心血结晶,只是速腾并没有应用特有技术而是保持了车辆的原汁原味。在悬架方面,三款车在前悬架方面达成了共识。都使用的是技术早已相当成熟的麦弗逊式悬挂,只是在后悬挂上各车各有不同。一款套好的制动系统,可以是您在驾驶时很好的应对突发情况。三车都采用了前盘后盘的制动套装,不过 卡罗拉与速腾则采用了更能确保安全的通风盘。 三、车型配置对比 1、安全装备:

安全性是车辆的第一生命,如果一款车连驾驶者、乘坐者的安全都不能保证,那就根本无法称其为车了。三款车对于安全性的要求可以说是极高的。所有应有的主动、被动安全配置都一应俱全。不过通过比较我们还是可以清楚的发现在安全上 卡罗拉做的更加的出色。不愧是在NCAP得到37分高分的车辆。一直以来人们普篇认为日系车辆的安全性较差,甚至有人说它们就是“铁皮罐头”。但是看过NCAP对它们的实验结果后,我们可以看到日系轿车在安全性方面做的还是很出色的。 2、舒适及便利装备:

此次选取的车辆都是该车型下,配置较高的车型。所以基本的舒适型配置都属于标准配置的范畴之内。不过各款车辆的差别还是很大的,以倒车雷达为例:就只有福特 福克斯拥有该项配置,而卡罗拉的倒车雷达则属于选配的范围之内。这让笔者感觉到丰田有意在改变其的销售政策,本次新上市的卡罗拉总共有12项可选配的配置,这恐怕也创下了一汽丰田成立以来的又一新记录。 通过上述的对比,我们也许能从中窥探到未来激烈的A级家庭乘用车市场的惨烈。而第十代丰田花冠 卡罗拉才刚刚上市,正所谓路遥知马力,未来的中国A级家庭乘用车市场是谁将领跑呢?这恐怕要等日后的市场来给予我们一个满意的答案了。(编辑 李伟)

(编辑 网上车市)

分享到:
热点资讯

24小时本周本月

更多>>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4S店月均销量仅12台 欧宝在华销量三连跌
·启用新车标 凯迪拉克ATS Coupe亮相车展
·细节打败一切 试驾体验华泰路盛E70 5MT
·大微客时代 郑州日产俊风对比五菱荣光S
·或为中国市场加长 英菲尼迪Q30明年推出
·DS 5LS预售14.99万起 提供三种动力系统
·宝骏汽车将推两款新车 SUV车型明年上市
·新车布局硬碰硬 法系新车争夺德日系市场
·奥迪A6L最高现金优惠11.88万 现车销售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相煎何太急 日产途乐对比英菲尼迪QX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