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其他车市 » 新款本田CR-V试乘试驾

新款本田CR-V试乘试驾

2005-05-11 11:16 来源: 作者:网上车市 编辑:网上车市 动感互联观致3五门版

源自:时尚座驾

和丰田RAV4、日产奇骏一样,本田CR-V算是最早引入到国内的一批休闲SUV,不同的是,虽然它们都有国产的愿望,但CR-V却在很恰当的时间实现了这个愿望,抢得了先机。尽管上市活动低调,但市场反响却收效明显。截至今年2月底,东风本田已经成功地售出了15000部CR-V,市场占有率仅次于价格低廉的长城赛弗。汽油价格价格涨了,但对CR-V这种SUV省油高手来说,日子不但不会受到过多影响,反而极有可能从别人那里抢到更多用户。目前国内,虽然SUV市场份额和普通轿车很难相提并论,但在美国和日本这种情况却有很大不同。本田CR-V从1995年上市以来,全球总销量已经突破200万辆,2004年更是到达28万辆,遍及全球160个国家,远远超过雅阁和思域的销售范围。“生于忧患,死于安乐”,虽然取得了不错的市场反响,但东风本田并未就此满足。当今的车市竞争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而他们也深谙此道。所以,CR-V的改款就是改款,不仅仅是变脸。发动机有了2.4升排量,变速器增加了5AT,内饰更精致,外观更时尚,还有前所未有的装饰精品,所有的变化都让人体会到务实的态度,这样的结果自然不言而喻。

新CR-V外观的主要变化来自车首,全新的投射大灯、磨砂质感的格栅配合向上延伸的发动机盖弧线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它的灵感更多源于新的Edix车型,从这种不断扩张的新风格我们也可以感受到更多本田轿车的未来发展趋势。保险杠以下的部位变化虽不明显,但它却融合了最新的空气动力学成果,这种内在的改变自然更值得我们所推崇。车身侧面和尾部几乎未作任何改动,只是尾灯的色系发生了彻底的改变,更剔透的材质和耀眼色泽给人更强的视觉冲击,看过它之后我们很难再习惯它的老样子。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新CR-V不但提了新轮毂,尺寸也由原来的15寸升级为16寸,较好地缓解了“小脚”的感觉。当然,要是换成17寸的,相信还会有惊喜。

在全面改款的同时,CR-V同时推出了2.4升排量的新车型,并且两种车型全都可以满足严格的欧洲4号排放标准。新的2.4升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60马力,最大扭矩220牛·米。与之相配合的视一台新增的5速自动变速箱,整套动力系统与广州本田的雅阁轿车完全相同。在实际的测试中,新的动力搭配给我们带来了真正的全新驾驶体验,特别是当你期望一段激情驾驶的时候,只需将挡位放在D,并按下挡把侧面的D3挡(即原O/D挡)按钮即可,加速有力、换挡平顺。美中不足的是,新的动力组合自然向雅阁一样,存在噪音偏大的现象,油门用得狠些的时候会有少许不悦。全新的变速器令整个加速过程变得更平顺有力,美中不足的是它只提供给2.4升排量的版本,2.0的用户只能望而兴叹了。新款CR-V采用了全新的DPS双泵四轮驱动系统(适时四驱),虽然依旧算不上是的越野车,但它赋予新CR-V 1.5倍于原来的雪地加速成绩,提供了更为舒适的操控感受。

新的C-RV增添了一系列新装备以提高车辆舒适性与实用性。新的自发光式仪表更清晰、更美观。伸缩式头枕、音响遥控开关为车主和乘客提供了新的安全保证和舒适享受。另外,新的2.4升排量CR-V还标配了带前座电加热的真皮座椅和定速巡航系统。除了在原有的颜色基础上,2.0升新CR-V新添了丝缎银和香槟金色,2.4升版本则新添了水纹银和香槟金色。

今天,汽车装饰几乎成为每个车主必不可少的一步程序。然而,高质感、高品位的装饰件却与需求相去甚远。这一点,CR-V无疑又走在了前面。新CR-V推出了包括:DVD导航/倒车系统,保险杠护罩、发动机护板,轮眉、彩贴、迎宾踏板、地毯、上车踏板、尾扰流板装饰件以及蓝牙系统、后照地镜、防盗螺栓、中央扶手箱、尾箱护网等多方位、全功能的选装精品配件,整套精品的价格在4万多元左右,如果除去DVD导航这个“大件”,剩余的装饰件应该在2万元左右,应该算一个不错的选择。

虽然价格目前还是未知数,但从本田的一贯风格来看,应该不会过分脱离群众,25万元以内的可能较大。相比目前的欧兰德、途胜等竞争对手,新改款的CR-V无疑将更具竞争实力。当然,一切还要看最终价格!

(编辑 网上车市)

分享到:
热点资讯

24小时本周本月

更多>>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4S店月均销量仅12台 欧宝在华销量三连跌
·启用新车标 凯迪拉克ATS Coupe亮相车展
·细节打败一切 试驾体验华泰路盛E70 5MT
·大微客时代 郑州日产俊风对比五菱荣光S
·或为中国市场加长 英菲尼迪Q30明年推出
·DS 5LS预售14.99万起 提供三种动力系统
·宝骏汽车将推两款新车 SUV车型明年上市
·新车布局硬碰硬 法系新车争夺德日系市场
·奥迪A6L最高现金优惠11.88万 现车销售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相煎何太急 日产途乐对比英菲尼迪QX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