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进口车测试 » 凶狠大嘴鲨鱼宴——试驾保时捷卡宴(图)

凶狠大嘴鲨鱼宴——试驾保时捷卡宴(图)

2009-08-06 08:13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广州)  编辑:金超 动感互联观致3五门版

100升的大油箱挂着一个不是太多人知道的商标,张开着大嘴仿如凶狠的大鲨鱼,这就是保时捷卡宴,它的热卖让奔驰M级没有独享豪华级别SUV市场,甚至还有超过奔驰M-class的本领!

卡宴诞生记

 

当奔驰的M级SUV红遍美国时,保时捷下决心打破祖宗立下的跑车框框,制造有着巨大市场和利润空间的SUV车型,而当时尝试的合作伙伴就是奔驰。失败的谈判结果把维德钦推向了自己的大东家,时任大众汽车董事长的皮耶希。这位保时捷创始人的嫡传外孙是公司最大的个人股东也是一个产品开发的大师级人物。保时捷在工程技术上的诀窍与大众汽车在生产制造上的优势再一次有机地结合了。2003年的日内瓦车展,继911、996、997三种车型之后,保时捷公司在其品牌史上作了最大胆的尝试——宣布生产豪华SUV卡宴(Cayenne)。

 

对于保时捷这家“超级跑车专卖店”来说,能够生产一辆豪华SUV简直让人难以想象。的确,在发布不久很多人对卡宴产生了怀疑,甚至汽车界的有些业内人士抱着幸灾乐祸的心态。但是接下来的一系列数字打消了人们的怀疑与猜测:在美国上市一年销售16243辆,在2003至2004年度中就有近4万辆销往全球,在两年半的时间里销售了10万辆卡宴,保时捷的销售量因卡宴增加了19个百分点。

外形内饰跑车化的SUV

因为是保时捷,所以卡宴不可避免地带有许多家族跑车的色彩,卡宴的前部威吓力十足,好像是变形后的911Tur-bo。初次见面多少会令人觉得唐突,但强大的视觉冲击加上无可否认的保时捷特征足以达到外观设计的目的,况且和谐与优美对于SUV来说并不是最重要的因素。这种几乎看不见保险杠的设计是彻头彻尾的跑车风格,而恰恰切中了卡宴的题。打开车门,首先映入我们眼帘的是卡宴5个镀铬金属仪表盘,从左至右分别显示机油量、转速、车载电脑显示、速度和蓄电池电量等信息,整个仪表盘采用自发光式设计,清晰易读,赏心悦目。中控台采用的是经典的保时捷包裹式设计,所有的按键围绕在显示屏的周围,多而不乱,易于操控,并且质感极佳。

 

作为保时捷的一款豪华SUV,如果再提诸如倒车雷达、多功能方向盘、氙气大灯、六安全气囊、电动座椅、四区域独立控制自动空调等等豪华配置实属多余,但无论如何,卡宴还是用那杏色全真皮内饰、天鹅绒地毯和闪亮的镀铬饰条向我们重新诠释了“豪华”一词的真正含义。同时,卡宴的真皮座椅质感很好,富有弹性,看上去宽宽大大,但是坐在上边却能够获得意想不到的包裹感,后排乘坐空间宽敞,可以轻松容下三名乘客。

跑车到越野的转换

 

卡宴的四驱系统带有可锁定的中央差速器和一个越野低速挡位,其开关位于中控台最左侧,向上拨动是越野,向下拨动是公路。一旦选择越野模式,系统会自动启动低速挡位,空气悬架自动升高车身。越野开关的左侧是SPORT模式按钮,它不仅让变速箱提前降挡、推迟升挡,还将减振系统自动切换到SPORT程序,空气悬架系统将车身降至最低高度。SPORT模式,按下按钮之后,右边调节减振系统的SPORT按钮提示灯自动亮起,同时变速箱自动降低一个挡位。卡宴拥有充足的扭矩储备,在手动换挡模式下行驶在蜿蜒的山路上不用考虑是否在合适的挡位上,因为根本无需换挡,动力随着油门的变化,随意控制,来去自如。

总结

不可否认,保时捷的这个动作,让品牌有了更大的占有率,不过,在国内卡宴唯一的缺点就是太多了,满大街都是,买了也不能体现罕有性,而这是很多高档车车主十分在意的一点,而如何解决这个问题还需要更大的智慧。

(编辑 金超)

分享到:
热点资讯

24小时本周本月

更多>>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4S店月均销量仅12台 欧宝在华销量三连跌
·启用新车标 凯迪拉克ATS Coupe亮相车展
·细节打败一切 试驾体验华泰路盛E70 5MT
·大微客时代 郑州日产俊风对比五菱荣光S
·或为中国市场加长 英菲尼迪Q30明年推出
·DS 5LS预售14.99万起 提供三种动力系统
·宝骏汽车将推两款新车 SUV车型明年上市
·新车布局硬碰硬 法系新车争夺德日系市场
·奥迪A6L最高现金优惠11.88万 现车销售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相煎何太急 日产途乐对比英菲尼迪QX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