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郑州车市 » 江淮汽车首批纯电动轿车正式交车

江淮汽车首批纯电动轿车正式交车

2011-03-01 09:27 来源:网上车市  编辑:王水仙 动感互联观致3五门版

1月24日,江淮汽车在合肥隆重举办了首批纯电动轿车批量交车仪式,将60台纯电动轿车交付到安徽明生电力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的员工手中,拉开了江淮纯电动轿车正式批量进入私家车市场的序幕。
据悉,此次交付的60台纯电动轿车是计划向合肥市场投放的585台轿车中的第一批,这是迄今为止国内规模最大的纯电动轿车批量投入私家车市场,也标志着江淮汽车在新能源车领域已经取得了实质性的突破,江淮轿车纯电动产品商业化运营正式起航。

作为国内综合型、全品种的自主品牌汽车制造企业,江淮汽车一直坚持走自主创新之路,秉承“整合全球资源,造世界车”的理念,近年来在乘用车领域的高速发展令人瞩目。2010年,江淮轿车整体产销量突破20万辆,成功跻身主流自主品牌轿车阵营。

取得高速发展与江淮汽车持续加大研发投入,不断拓展新的市场领域是分不开的,而2010年北京车展,和悦混合动力车型的高调亮相引起轰动,同年的广州车展,同悦纯电动轿车的参展也引起了广泛关注。

而此次批量交付的纯电动轿车,正是江淮汽车基于同悦平台开发的的第一代纯电动轿车产品,其续航里程达150km,电池组能量为15kWh,整备质量1200kg,相比国际同类产品,性能处于大幅领先水平。首批投放的纯电动轿车还采用诸多领先技术,例如采用整体式质心集中动力总成设计,有效的降低震动和噪声;电池组最大限度地利用了物理空间,安全性高,并实现了可更换;整车控制系统功能集成在电机控制器和电池管理系统内,有效控制了成本;拥有高性能实用的CAN通讯系统;拥有功能完善的电池热管理系统;应用独立的动力电池切断单元(BDU),提升了安全性等。另外,驱动电机控制策略、电池管理系统安全性和可靠性、整车防水等关键问题也得到了妥善的解决。

江淮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乘用车公司总经理戴茂方在此前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表示:“江淮早在2001年就已开始着手新能源技术的研究,投入新能源车是经过深思熟虑和谨慎评估的。在轿车的新能源应用研究方面江淮采用‘两条腿走路’,同悦平台发展纯电动轿车,和悦平台则发展混合动力轿车,并将逐渐扩展应用到全系车型。到2012年,江淮在电动车和混合动力两个方向的新能源轿车都将有一定的市场规模。”

此次江淮汽车国内纯电动轿车商业运营正式启航,也为汽车工业落实“十二五”产业规划,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取得实质性突破,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附记:

在日前闭幕的合肥市人代会上,将“大力发展新能源汽车”列为1号议案,议案表示,在“十二五”期间,合肥市将支持江淮汽车集团整合全球资源建立起较为完整的新能源汽车产业体系。

议案还明确,“十二五”期间,该市坚持纯电动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技术路线,形成年产10万辆整车、10亿安时动力电池,及电机、控制器、电空调、电转向、电助力和电动仪表的配套能力。同时,积极探索适合合肥市新能源汽车发展的商业模式,实践整车租赁、电池租赁的商业模式;前1万个充电桩列为合肥市基础公共设施加速建设;加大合肥市财政对私人购买新能源汽车的补贴力度,争取安徽省财政对私人购买的补贴。另外,合肥市还将在2012年底前建成4个新能源电动汽车6S服务站。

节能环保是大势所趋,随着环境问题的日益严峻,人们对环保的重视程度越来越高。人类社会进入了一个追求低碳发展的新时代,而新能源汽车则成为未来汽车发展的方向。其中纯电动家用轿车由于环保无污染,被认为是未来汽车发展的主要方向,新能源汽车发展则成为中国汽车工业腾飞的一次发展契机。在合肥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江淮汽车拥有了发展新能源汽车的有利条件,新能源车也成为江淮汽车在“十二五”期间一个新的突破点。

中国是全球最大的锂电池生产地,也是电池技术最领先的国家,在电池技术应用于轿车方面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现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各国都站在同一起跑线上,因此工信部、发改委也在努力推进新能源车事业的发展。同时,燃油价格不断提高,养车费用日渐增加,消费者对节能环保产品的需求也日趋增强。在政策的大力扶持和市场的迫切需求双重利好背景下,中国自主品牌车企有望在新能源汽车领域达到世界领先水平。而江淮汽车紧抓机遇,抢先一步走在行业前列,并已取得阶段性成果,后续的发展十分令人期待。

 

(编辑 王水仙)

分享到:
热点资讯

24小时本周本月

更多>>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4S店月均销量仅12台 欧宝在华销量三连跌
·启用新车标 凯迪拉克ATS Coupe亮相车展
·细节打败一切 试驾体验华泰路盛E70 5MT
·大微客时代 郑州日产俊风对比五菱荣光S
·或为中国市场加长 英菲尼迪Q30明年推出
·DS 5LS预售14.99万起 提供三种动力系统
·宝骏汽车将推两款新车 SUV车型明年上市
·新车布局硬碰硬 法系新车争夺德日系市场
·奥迪A6L最高现金优惠11.88万 现车销售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相煎何太急 日产途乐对比英菲尼迪QX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