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郑州车市 » 自动挡家轿“三国”之争--6万元主流热销小车推荐

自动挡家轿“三国”之争--6万元主流热销小车推荐

2010-09-02 09:44 来源:网上车市网站  编辑:王水仙 动感互联观致3五门版

 

前段时间,新《三国》的推出着实让古装剧又火了一把,该剧以重新解读、剑走偏锋的方式成为街头巷尾争论的焦点。当然,不管历史如何书写,我们每个人的心中都有一本《三国演义》,都无法避免现实中的竞争。车市同样如此。在城市越来越拥挤的今天,无论是新贵还是老将,纷纷推出一些节能环保、体现操控优势的小车。

在城市里开车的上班族经常会对拥堵的路况发愁,停的时间比走的时间多是正常现象,而这时候,拥有一辆自动挡车型的优势就体现了出来。从目前的车市情况来看,搭载AMT变速箱的小车在城市越来越受到追捧,也逐渐主导着车市大战。此次,我们推荐了三款手自一体的车型,既能享受自动挡在城市行车中带来的便利,还能满足手动挡的驾驶乐趣。

炫丽1.3L AMT:自主小车标杆

价格:5.99—6.39万元

 

炫丽是长城汽车进军家轿领域之后推出的一款十分成功的车型, 此次炫丽推出的1.3L AMT外观没有变化,搭载的是长城汽车自主研发的全铝VVT发动机,这款型号为GW4G13发动机曾获得“‘中国心’2009年度十佳发动机”称号,最大功率为68kW,扭矩为118N•m,从发动机参数来看,城市驾驶动力完全够用,经济而又实用。

炫丽变速箱是属于智能手自一体自动变速器,在普通的AMT变速箱上进行了技术升级,增加了自动蠕动功能,挂上前进挡或者倒车档后,不用控制油门即可前进或倒退,在确保动力充沛的同时,更能够使驾驶者自如地应付各种复杂路况,尤其是在交通拥挤的都市路面行驶,省去了因加速减速而频繁换挡的麻烦,极大地提升了驾驶者操控的舒适性和便利性,对很多新车和女性用户绝对是不小的诱惑。
此外,炫丽AMT丰富的配置也值得赞扬,博世8.0版ABS+EBD、奥托立夫双安全气囊及安全带、前后雾灯、发动机密码防盗、四门电动车窗、单碟CD、卤素前大灯、铝合金轮毂,多功能方向盘等等。
目前市场向可以选择车型为1.3L,共有豪华型、CROSS跨界版、精英型三款可选择。

新赛欧1.2L EMT :美系小车新贵

价格:6.68万元

 

此“新赛欧”非彼“赛欧”,因为新赛欧是上海通用“自主研发”的小车,贴上雪佛兰的标是通用对其的肯定。新赛欧两厢自动挡的推出可谓是合资品牌与自主车争锋的代表,以往在小车AMT细分市场,大多是自主车型在厮杀,此次新赛欧的加入也证明了这个细分市场的诱人之处。

新赛欧两厢沿袭了三厢轿车的优势,采用Boxy方形设计,实现了车内空间最大化,后座头部空间也有了抬高。同时,新赛欧两厢的后排座椅在常规的4/6分离折叠基础上发展出可完全放平的变化模式,提供180度纯平超大车内空间,后备箱容积最大可达1215L。赛欧后排座椅一体滑动连杆让改变空间变得轻松自如,将两厢的多功能性发挥得淋漓尽致。不过新赛欧的内饰比较简朴,一些实用的配置也不是很高,譬如后电动天窗、CD、前雾灯、铝合金轮毂都没有配备,这不能不说是一个遗憾。

同悦RS 1.3L AMT:自主亲民小车

价格:5.98—6.38万元

 

江淮同悦目前使用的是来自三菱的1.3L和1.5L两款发动机,代号为4G13和4G15,1.3L排量的4G13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69kW/6000rpm,其两款AMT车型都是1.3排量的车型。

同悦RS装备了博世8.0版本ABS+EBD,同时车身的主体受力结构在经过CAE分析后对关键部件及关键铰接点的合理性进行了优化处理,舒适型有正驾驶气囊,豪华型的正副驾驶均配有气囊。不同之处在于,同悦RS只有正常的手动或自动选项,没有经济模式可选。也就是说,如果你想将换挡时机控制在更低转速内,就得采用手动操作。这点就不如炫丽、新赛欧可选择性大。

(编辑 王水仙)

分享到:
热点资讯

24小时本周本月

更多>>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4S店月均销量仅12台 欧宝在华销量三连跌
·启用新车标 凯迪拉克ATS Coupe亮相车展
·细节打败一切 试驾体验华泰路盛E70 5MT
·大微客时代 郑州日产俊风对比五菱荣光S
·或为中国市场加长 英菲尼迪Q30明年推出
·DS 5LS预售14.99万起 提供三种动力系统
·宝骏汽车将推两款新车 SUV车型明年上市
·新车布局硬碰硬 法系新车争夺德日系市场
·奥迪A6L最高现金优惠11.88万 现车销售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相煎何太急 日产途乐对比英菲尼迪QX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