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新宝来/朗逸-挺进A级车市 谁是最大赢家

新宝来/朗逸-挺进A级车市 谁是最大赢家

2008-05-05 07:11 来源:网上车市网站 金超 作者:网上车市 编辑:徐翀 动感互联观致3五门版

 

4月20日北京车展现场,在大众展台的显著位置出现了两款“全球首发”车型——朗逸、新宝来。其中朗逸的出现终于让上海大众摆脱了没有A级轿车的尴尬境地,其酷似辉腾的外观设计和精良的内部工艺得到消费者的普遍认可。另一方面一汽-大众在原有产品线的基础上,沿用“宝来”车系命名推出了“新宝来”,进一步增强了在A级轿车领域的竞争优势。据悉,新宝来将主打“驾乘”理念,让车内后排乘员得到更多的乘坐乐趣,相信这样的定位也能让更多的潜在消费者去关注新宝来。

 

两款新车同时亮相为“南北大众”注入了最新鲜的血液,分别得到一款A级轿车的两个合资企业都会因为新车的出现获得更多的利益。然而面对新产品时,上海大众、一汽大众还有大众中国谁才是最大的赢家呢?

 

上海大众得到A级产品 自主设计被限制

 

上海大众在自主创新工作上一直做着不懈的努力,其自主创新工作的推进速度也非常快。2006年11月的北京车展,上海大众展台上的“哪吒”首次揭开神秘的面纱,“哪吒”的出现引起了行业以及参观者的高度关注,通过它上海大众也充分展现了在自主设计上的技术实力。然而对于上海大众在自主道路上的工作成绩,大众中国并不希望它走得太快,从06年的哪吒到08年的朗逸,经过大众中国的统一设计把关,借鉴了哪吒设计元素的朗逸才进入量产阶段。

 

在06年的首次展出之后哪吒再也没有出现过这不免让人感到惋惜,不过“哪吒”的成功却证明了中方人员的实力。同样的,无论是帕萨特-领驭还是POLO劲情、劲取的成功改款,都能够证明在依靠中方人员的情况下成功的自主研发并非难题。

 

一汽大众已有多款A级车型 但新宝来可弥补不足

 

全新一代A级轿车“新宝来”已经在北京车展正式亮相,虽然目前一汽-大众已经拥有多款A级产品,但是新宝来的出现仍然可以起到弥补现有产品不足的作用。宝来产品凭借“驾驶者之车”的美誉被消费者普遍接受,但后排空间的略势是该车的最大不足,新宝来2.61米的轴距加上出色的后排空间很好的弥补了老款车型这一缺陷。

 

不过对于一汽-大众来说,目前旗下产品线已经非常明确:在10万元以下价格区间老捷达牢牢的占据着这块市场,平均月销量接近2万台的数字是令任何一个厂家都望尘莫及的;中端产品方面速腾最低价格已经下探至13.88万,强有力的价格优势加上技术优势让速腾得到了非常出色的销售成绩;宝来产品虽然几经该款却拥有非常好的市场积淀,占据了一定的市场份额。已经拥有三款A级产品的一汽-大众面对即将到来的第四款A级轿车,究竟要采取怎样的营销策略,我们只有静观其变了。

 

大众中国借新产品加强合资企业掌控

 

在大众汽车中国设计中心来自大众总部的设计师会带领南北大众的设计团队进行新车设计,通过朗逸和新宝来我们可以看出全新的设计理念已经放弃速腾、迈腾等车型那样夸张的“大嘴”隔栅,更加和谐的双镀铬条+VW标志构成了新车型的统一牵连特征。

 

直观的看,同时发布的大众朗逸和新宝来在设计上有着不少的共同点,而相同的2610mm轴距和相差无几的基本尺寸也从一个侧面反映出朗逸和新宝来出自相同的车型平台。事实上在大众的统一外形设计之外,来自技术和零配件层面的“统一设计”也同样体现在了新车型上。德国大众的平台技术在国内多款车型上早有体现,出自相同平台的车型在降低制造成本和零件共通化上都有非常明显的优势。而通过发动机、变速箱和零配件供货商等各方面的控制,大众中国正逐步加强对南北大众的掌控。

 

在北京车展之后上海大众朗逸即将在6月份宣布上市,等待它的将是同级车型的激烈竞争;而一汽-大众新宝来的上市目前来看还没有准确定论。无论这两款车型的销量将会如何,对于大众中国来说就像速腾与明锐那样只要“1+1>2”那么它就是赢家。(编辑 金超)

(编辑 徐翀)

分享到:
热点资讯

24小时本周本月

更多>>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4S店月均销量仅12台 欧宝在华销量三连跌
·启用新车标 凯迪拉克ATS Coupe亮相车展
·细节打败一切 试驾体验华泰路盛E70 5MT
·大微客时代 郑州日产俊风对比五菱荣光S
·或为中国市场加长 英菲尼迪Q30明年推出
·DS 5LS预售14.99万起 提供三种动力系统
·宝骏汽车将推两款新车 SUV车型明年上市
·新车布局硬碰硬 法系新车争夺德日系市场
·奥迪A6L最高现金优惠11.88万 现车销售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相煎何太急 日产途乐对比英菲尼迪QX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