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广州车市 » 当红花旦大比拼 QQ3与奔奔对比试驾

当红花旦大比拼 QQ3与奔奔对比试驾

2007-04-24 03:59 来源:网上车市广州版 撰文:谭家俊 09:00 作者:网上车市 编辑:网上车市 动感互联观致3五门版

奔奔的上市对QQ的冲击是显而易见的,但同为微型家轿,两者又有很多的不同。QQ作为成熟车型有着良好的口碑并占领着市场的先机,可奔奔作为车市新贵,势头也不小,笔者带着疑问同时试驾了这两款车:

外观:QQ3更可爱 奔奔更大方 奇瑞QQ外观设计源于韩国大宇的Matiz,是由意大利著名设计师乔治亚罗设计,利用多个圆形造型,让人感觉乖巧可爱,宛如都市精灵,非常讨都市白领女性的喜欢。相比之下,奔奔则显得有些中性,至少它没有去过份强调车主的性别问题。在外观的设计上,奔奔采用了意大利IDEA公司的设计理念,由意大利设计师JUSTYN NOREK主笔的车身紧凑而饱满。水箱进气格栅及车灯的设计显得有些内敛,多几分少年老成的气质,但也就是这种气质让它显得更为大方一些。

内饰:各有千秋 QQ3仪表盘采用了双圆形绿色冷光背景灯设计,数据读取十分清晰;盾型中控台采用黑色喷塑处理,与仪表板结合流畅,整体视觉效果很统一;方向盘做工细致。这反映了它作为一款成熟车型,设计自然也较成熟。有不少网友反应QQ3的方向盘有点大,但笔者认为稍大的方向盘有利于驾驶,并不是什么问题,反而更喜欢。 笔者试驾的这款奔奔已经加装了真皮,但原型车笔者也曾亲眼观摩。奔奔内饰的做工也不错,接缝均匀,作为一款全新车型,我们可以看到长安在奔奔的内饰模具上是下了一番功夫的。奔奔的内饰风格简约,深色的内饰配上白色的中控面板,试图在稳重中透出几分活力,但有时感觉稍显突兀。它成卵形的中控台设计,造型比较特别。

从外观上来QQ3的车内空间可能感觉相对奔奔稍小,但笔者在试驾的过程中都有过满员试车的测试,空间的大小区别感觉并不明显,如果你不是一个威猛的大汉,坐上5个人出行也并没有你想象得那么拥挤。不过值得一提得是奔奔的后备箱开口较QQ3平整而且稍大一些,放置行李稍显方便。

动力与操控:奔奔动力稍强 QQ3更舒适 QQ3-1.1配装奇瑞自产472发动机,4缸16气阀,为目前奇瑞的主力发动机,最大功率50KW,最大扭矩90N.m。奔奔的JL474Q2 1.3L直列4缸发动机来自日本铃木,同样是16气阀设计,最大功率63Kw,最大扭矩110N.m。由于我们试驾的是两款排量不同的车,从数据我们能看出它们之间的差异。

奔奔的底盘系统在很大程度上借鉴了铃木Wagon,也就是国产的昌河北斗星。在后悬挂的形式上,其单纵臂的形式与90年代铃木车系的小车有很大的相似性。其前麦弗逊悬挂,下摇臂与车身只有一个支点,而不是像大多数车型的麦弗逊悬挂一样采用了两个支点的设计。奔奔只是多加了一根扭力梁,以抑制纵倾,减轻俯仰。这一设计并过多的是出于节省空间及成本的考虑,但相应的在行车平顺性上有一定的缺失。此外,这一类的悬挂在高速性能及耐冲击能力上也有些薄弱。

从实际驾驶感受上来说,QQ3在路感控制及乘坐舒适性方面比较令人满意,而奔奔在这方面则存在一定的提升空间,特别是在过减速带时能明显感受得到这一点。另外从关车门的声音来看,QQ3的关门声显得更沉重,没有任何杂音,说明车身的整体工艺值得信赖。 综述: 奔奔的上市,确实对QQ产生了不小的冲击力,但目前奔奔仅推出了1.3L车型,1.0L车型的推出时间还没有确定,而1.3L对比1.1L车型在价位上占不到任何便宜,这样,对奇瑞QQ销量的冲击并没有想象的那么大;而奇瑞将在明年推出S21,这款车的定位要高于QQ,极可能搭载1.3L发动机,到时奔奔在面对直接的竞争对手时将会受到更大的冲击,因为不论是品牌,产品的成熟程度,服务的完善方面QQ均占据着优势。 试驾车型售价: QQ3舒适性/3.98万元(有3000元优惠) 奔奔豪华型/5.18万元(有适当优惠,请联系网上车市) (责编:谭家俊) (网上车市购车咨询电话:020-28865197 28865195)

(编辑 网上车市)

分享到:
热点资讯

24小时本周本月

更多>>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4S店月均销量仅12台 欧宝在华销量三连跌
·启用新车标 凯迪拉克ATS Coupe亮相车展
·细节打败一切 试驾体验华泰路盛E70 5MT
·大微客时代 郑州日产俊风对比五菱荣光S
·或为中国市场加长 英菲尼迪Q30明年推出
·DS 5LS预售14.99万起 提供三种动力系统
·宝骏汽车将推两款新车 SUV车型明年上市
·新车布局硬碰硬 法系新车争夺德日系市场
·奥迪A6L最高现金优惠11.88万 现车销售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相煎何太急 日产途乐对比英菲尼迪QX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