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国产车测试 » 悦耳的和弦:试驾一汽-大众速腾冠军版

悦耳的和弦:试驾一汽-大众速腾冠军版

2011-01-27 14:54 来源:车168  编辑:宋越 动感互联观致3五门版

速腾冠军版有多个特质,足以激起你的驾控欲望。直喷增压的动力爆发能够激起你征服直线的欲望,而极佳的车身刚性又能让你有足够的信心,游走于弯心中。但难能可贵的是,在你享受到良好的动态驾控的同时,德国人聪明的将或是高亢或是低沉的犹如悦耳和弦般美妙的机械声音,源源不断的送入你耳中。

试驾车型:速腾1.8TSI 6速手自一体冠军版

涡轮的魅力“过剩”的动力

不得不承认,速腾冠军版是一台动力“过剩”的车。当你试着将转速提升至2000转以上时,冠军版的那台直喷+增压的四缸汽油引擎,就像嗑了蓝色小药丸般勇猛、持久。

发动机怠速转速稳定的保持在700转(室外温度零上30度),对于发动机的震动控制,能感觉到大众的工程师没少在冠军版上下功夫。怠速、驻车挡状态下,没有明显的震动传递到驾驶舱内。即便在怠速下挂入前进挡,车内的震动依旧控制的非常出色。

惯态平顺驾驶时,动力的输出并没有因涡轮的存在而导致低转扭矩明显的迟滞输出。转速的提升流畅迅速,没有拖泥带水的力不从心。保持80KM/H的速度游走于城区环路上,此时发动机的转速仅有1600转,而电脑显示的瞬时油耗也只有百公里6.5L左右。

伴随转速的攀升,发动机舱内阵阵的“丝丝”声,预示涡轮本体的转速正在迅速提升,以更高的增压值为驾驶者带来持续而有力的峰值扭矩输出。涡轮压力的持续增加会令内置卸压阀不停的发出“扑哧”的卸压声,很少有人能抗拒这种机械卸压的声音魅力,你甚至会找一条隧道,脚底下不停的往复给油、松油,挑逗卸压阀从而获得极大的听觉享受。

自1500转开始直至4200转,冠军版的增压直喷引擎持续为你输送峰高达250nm的峰值扭矩,宽广的扭矩平台为你的直线冲刺提供了先决条件。有了涡轮“护体”令中途提速实施超越变得极为随意。写到这儿,不得不对德国人的技术实力发出感叹,感叹的是他们的动力指标转化成实际工作效率时的高效,那是一种可以让驾驶者感受到,发动机有一分力,轮上就能得到一分力的感觉。

当然,良好的发动机动力性,需要一款高效的变速器传递动力。本想争取一台手动五速的试驾车,事与愿违我们拿到了一台六速自动挡车型。事实证明,我们是幸运的。尽管没有匹配DSG双离合变速器,但这台六速自动变速器的工作效率以及换挡平顺性都已经达到了不错的水准,及时的升减挡响应,控制得当的换挡平顺性,都为拥堵的城内行车提供了很好的舒适性。

除了拥有D挡普通模式外,如果你要“暴走”可以选择运动S挡或手动模式,三者可在行进中随时进行切换。S运动挡模式下,变速器会延迟换挡时间,多数会将发动机转速拉高到4000转左右时,选择升挡。手动模式下,你可以任性的将转速拉至红区。凭借出色的动力表现和效率颇高的传动效率,这台自动挡的速腾冠军版,拿到0-100KM/H实测9.14秒的成绩。

作为一款诉求运动操控性能的紧凑级轿车,速腾冠军版的操作素质,可称目前同级车中的典范。出色的车身刚性为车辆提供了高指标的抗扭性,这得益于良好的车身工程架构和精良的车身焊接工艺。副车架的使用提升了底盘部分的刚性,在快速通过城市减速带时,底盘厚重而又任性十足的滤震回馈,令驾驶者信心十足同时也提升了乘坐者的舒适感。冠军版的悬挂减震调校,为头段硬朗、中间偏韧性、尾端硬朗的运动型轿车常见的调校模式,此模式在保证良好路感的同时,一并兼顾了不错的乘坐舒适性。

在180米的穿桩测试中,冠军版在S运动挡模式下, 拿到了58.16KM/H的平均时速。穿桩过程中,较短的悬挂行程,为抑制因重量转移所带来的重心变化所带来的侧倾,提供了很好的支撑。偏向于中性的转向调校,在保证车头指向准确性的同时,亦缓解了前驱车易推头的问题。城市中行走时,阻尼偏大的转向手感,保持了德国车一贯的风格。而中途并线时伴随转向的角度变化,车头的指向并没有表现的异常敏感,但积极的响应令驾驶者易于控制。车尾的循迹响应,提升了车身动态响应的整体紧凑感。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按键盘上的←或→可以直接翻页
分享到:
本文导航
热点资讯

24小时本周本月

更多>>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4S店月均销量仅12台 欧宝在华销量三连跌
·启用新车标 凯迪拉克ATS Coupe亮相车展
·细节打败一切 试驾体验华泰路盛E70 5MT
·大微客时代 郑州日产俊风对比五菱荣光S
·或为中国市场加长 英菲尼迪Q30明年推出
·DS 5LS预售14.99万起 提供三种动力系统
·宝骏汽车将推两款新车 SUV车型明年上市
·新车布局硬碰硬 法系新车争夺德日系市场
·奥迪A6L最高现金优惠11.88万 现车销售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相煎何太急 日产途乐对比英菲尼迪QX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