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国产车测试 » 运动小子 动力/操控俱佳 别克新君威试驾

运动小子 动力/操控俱佳 别克新君威试驾

2011-01-26 21:24 来源:网易  编辑:王栋梁 动感互联观致3五门版

别克 新君威

买车前先到展厅看车几乎已经是所有消费者的共识,看外观内饰、体验乘坐空间以及了解配置是否齐全,再加上场地内的简单试驾,最终决定是否购买。这样的选车方式也已经为大众所接受,但仔细想来,其实并不理想,对车辆的体验更多的浮于表面,毕竟车是买来开的,只有通过深入的试驾体验,才能算真正了解了备选车型,为如何选择提供更可靠的依据。正如新君威提出的“非试勿买”,让消费者在购买之前全面试驾新君威,车子好不好由消费者试驾后说了算。 

通过亲身试驾新君威,发现和以往的别克车型有了很大的不同,不但车内高科技人性化配置齐全,而且还有了欧洲化的操控风格,充满驾驶乐趣。可以用五个关键词来表达新君威非试勿买的魅力所在

关键词一:充沛动力 

新君威2.4L车型搭载了Eco系列发动机,在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的配合下,动力输出总体来说显得相当顺畅,从实际驾驶来看,轻踩油门起步,变速箱会在允许的情况下尽可能用高挡位行车,确保燃油经济性。如果需要加速超车,只要将油门踩到底,变速箱立刻领悟到驾驶者的意图,迅速降挡将发动机转速瞬间提升到3000rpm以上,新君威能在短时间内获得充沛动力,中段加速超车相当轻松。 

在驾驶新君威的过程中,如果想获得更好的加速性,除了用油门控制变速箱升降挡以外,还可以使用手自一体变速箱的手动模式,从起步开始,保持发动机转速在4000rpm时手动升挡,使得发动机始终处于扭矩输出的峰值区域,车辆的提速性能更为优异,此方式还可用于连续过弯之后的加速,手动降挡保持发动机转速,新君威的充沛动力绝对能使你满意。

关键词二:精准操控 

之前说过,新君威已经是一款有着欧洲化操控风格的车型。源自通用全球平台Epsilon II,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悬挂配备,加上副车架的应用,使得地盘更具刚性。实际驾驶发现,新君威的悬挂设定属于比较有韧性的调教,既可以在颠簸路面吸收大部分的震动,保持乘坐舒适性,同时在高速过弯或变线时,保持车身姿态,不会产生明显的侧倾,整个驾驶过程令人信心十足并且富有乐趣。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新君威的方向盘助力采用了先进的Magnasteer磁力辅助系统,该系统和普通随速可变助力相比,最大的区别在于,助力可变的范围非常宽广,真正做到低速轻盈,高速沉稳。并且在驾驶新君威的时候能明显感觉到,该助力系统能提供给驾驶者更清晰的路感反馈,特别是在激烈驾驶时,能很清楚掌握车身的动态以及轮胎对路面的反馈,驾驶更有信心。

关键词三:完善安全 

新君威的安全性是有目共睹的,被动安全包括了全车6气囊以及高强度车身所带来的全方位保护。而主动安全更是出众,除了常规的ABS+EBD等,全车系标准配置了ESC车身稳定程序、TCS牵引力控制程序、HBFA液压抗制动衰减系统、TPMS胎压监测系统,在同级别车型中实属难得。 

  虽然安全性在试驾过程中很难体现,但完善的主动安全配置,还是可以在驾驶过程中感受到对车辆的保护。比如在试驾时,以50公里时速紧急变线躲闪障碍物,此时能明显感觉到车辆尾部被一股力量“拽”了回来,车辆保持正常的行驶轨迹,这说明ESC确实起到了防患事故于未然的功效。还有HBFA系统,在车辆遇到长下坡的情况下频繁制动,可以防止刹车系统的热衰减,确保安全的刹车距离。

关键词四:智能GPS 

新君威2.4L旗舰版所配备的GPS完全可以用智能来形容,特别是配合位于变速箱换挡杆后方的E-touch来使用,快捷便利。比如从北京前往四川,只需要旋转E-touch旋钮缩放地图比例,一直到出现全部中国地图,然后选择区域并逐级放大地图,直到最终确定目的地,整个过程相当快捷,甚至比输入拼音更有效。而且新君威的GPS带语音识别功能,只需要按下方向盘右侧的语音启动按钮,然后口述“导航 前往 XX(地址需预设)”,GPS就能带你去想要的目的地。 

  除了以上两点以外,新君威的GPS还有一个非常智能的设计,就是联动行车电脑,当油量不足续航里程低于30公里的时候,无论GPS是否处于开启状态,都会自动跳出油量不足的提示,并推荐就近的十个加油站共消费者选择,这样的功能一定要在试驾过程中才能体会得到。

 

关键词五:人性化配置 

新君威除了GPS智能实用以外,车内还有许多高科技人性化配置需要在实际驾驶中去体会。比如同级车中很少能看到的通风座椅功能,在驾驶新君威时开启此项功能,短短几十秒内,立刻可以感觉到后背传来阵阵凉意,可以试想一下,夏天开车时,驾驶配备了通风座椅的新君威,打开空调就能保证身体前后都一样凉爽,避免后背因长时间靠着椅背,而出现汗湿的尴尬。还有,新君威的语音识别功能,除了能控制导航以外,还能控制收音机调频、CD音轨转换乃至拨打手机,可谓功能强大,能帮助驾驶者专心开车,提升行车安全。 

新君威娱乐系统带有一个40G的硬盘,用来存放导航所需的地图软件等。剩余超过30G的则可以用来复制歌曲,将CD插入以后,按下中控台上的“REC”按钮,CD内的全部歌曲将自动收录到硬盘之内,并且保持原有的音质效果,在全车11扬声器的Harman Kardon音响中播放,是音乐发烧友的最佳选择。 

其实,以上五大关键词还无法全部包括在试驾新君威过程中所发现的所有优点,新君威“非试勿买”并不只是一句口号而已,新君威充沛的动力、精准的操控、完善的安全保护以及人性化的科技配置,只有通过亲身的试驾体验,消费者才能全面了解其实力所在。

(编辑 王栋梁)

分享到:
热点资讯

24小时本周本月

更多>>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4S店月均销量仅12台 欧宝在华销量三连跌
·启用新车标 凯迪拉克ATS Coupe亮相车展
·细节打败一切 试驾体验华泰路盛E70 5MT
·大微客时代 郑州日产俊风对比五菱荣光S
·或为中国市场加长 英菲尼迪Q30明年推出
·DS 5LS预售14.99万起 提供三种动力系统
·宝骏汽车将推两款新车 SUV车型明年上市
·新车布局硬碰硬 法系新车争夺德日系市场
·奥迪A6L最高现金优惠11.88万 现车销售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相煎何太急 日产途乐对比英菲尼迪QX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