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国产车测试 » 动力强劲/操控上佳 试驾别克新君威2.0T

动力强劲/操控上佳 试驾别克新君威2.0T

2011-01-25 17:55 来源:兰州晨报  编辑:王栋梁 动感互联观致3五门版

Tvs6
——试驾别克新君威2.0T
别克 新君威
  别克新君威2.0T试驾车队
 
  2.0T发动机
 

  通常,旗舰型号的中高级轿车一般均配备V6,以示其高级、尊贵,但新君威却用2.0T四缸机来挑起旗舰的重担!用四缸和V6拼,新君威还能保持像老君威那种优雅的气质和平顺的操控性吗?

  2.0级最高动力

  和国内目前常见的2.0L增压发动机相比,新君威的2.0T四汽缸发动机的输出是同级别中最强劲的。不论在静止加速或行驶中的再加速方面,动力表现的确傲视同侪,它所表现出来的那种淡定而又实在的输出,令人对其只有2.0升的排量产生怀疑,及时明显的动力递增效果,足以让它和3.0升自然吸气的输出相抗衡。

  君威2.0T的动力与迈腾的特性十分相似,轻快直接的感觉令驾驶者大呼过瘾。从起步一直到高速,加速过程顺畅,发动机运转精良,转速上升的速度较2.4L型号快,不费气力便将车辆带往很高的速度。驾驶这类增压车型,想要多快,发动机都能及时作出配合,短时间内达到你所想的速度,不拖沓也不犹豫。宽阔的扭矩输出区域,从低至2000rpm开始实现,配合6前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轻点油门,前轮已经积极“带”着车身往前,待转速接近3000rpm,推背感随之而至,这时需要多留意速度表控制速度,不经意间的超速发生了好几次。

  既然是涡轮增压发动机,无可避免地存在涡轮迟滞,我们也曾经细心感受过,很可惜,很难找到所谓的涡轮介入点。涡轮介入的动作十分轻微,以至于驾乘人员难以察觉,整体顺畅度十分高。试驾前,我们预料如此的高输出,涡轮介入时的爆发力将会十分明显,但实际表现相反,绵里藏针的浑厚力度源源涌出,一气呵成将车辆“推”向更高的速度。

  新车除了动力突出外,操控性能同样令人赞赏。磁力辅助随速可变助力转向系统令驾驶时相当顺手,原地的扭舵泊车,方向轻微省力,单手就能轻松应付,一旦跑起来后,渐进实在的转向增加驾驶者的信心。

  不论我们行驶在弯曲的山路或高速道路上,新车的四个轮子紧贴着路面,令车身始终保持着平稳的状态。哪怕我们苛刻地刻意碾过下陷的路面,车轮总是以迅速和主动的“姿态”去对付,迅间将起伏“熨平”,继续保持车身的平衡。虽然悬挂行程短促,但胜在反应快,作出的处理在迅间已完成,具韧性的减震像一块厚实的大橡胶,将车轮的弹跳隔绝,传到你臀部的感觉,只是轻微而又不足一提似的。

  在城市郊区一段宽阔而笔直的道路上试车,容易让人产生对速度的误判。由于车厢隔音好,车外树木及参照物较少,在弯前的速度往往超过合理的范围。有好几次,在没看速度表的情况下驶入弯道,当发现时速已近90km/小时,才惊讶车辆正以高速通过,但更令人惊讶的是君威的底盘的表现,侧倾轻微,马步扎实,轮胎始终“紧咬”着路面,驾乘者没有一丝的不安。别忘了,245的宽胎在2.0L排量的车上出现还是头一回碰到,超班的轮胎配置对车辆稳定性能有着直接的帮助,同时坚固的车架和优良的悬挂调校也是提高操控的主要原因。

  除了车子本身扎实稳定外,座椅上乘的包裹力也让驾乘者安坐于车内。特别是前排,承托力和包裹性突出的座椅提供舒适的乘坐感受,较窄的腿部空间在激烈操控时对身体起着稳定作用,但这不利长途驾驶,特别是驾驶座的右腿膝盖部位,有限的空间来自中控台设计过宽造成的。

  如果要界定新车的操控能耐,可以肯定地说,在该级别内,新君威的操控能算得上前列位置,和直接竞争对手,来自德国的大众迈腾旗鼓相当、不相伯仲。

  “T”与“6”的比拼到底谁强?总体感觉2.0T与V6的性能是十分接近的,最关键的是,涡轮增压并没有让君威“性格分裂”。无论Turbo是否介入,君威都始终拥有一致的强悍性格。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按键盘上的←或→可以直接翻页
分享到:
本文导航
热点资讯

24小时本周本月

更多>>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4S店月均销量仅12台 欧宝在华销量三连跌
·启用新车标 凯迪拉克ATS Coupe亮相车展
·细节打败一切 试驾体验华泰路盛E70 5MT
·大微客时代 郑州日产俊风对比五菱荣光S
·或为中国市场加长 英菲尼迪Q30明年推出
·DS 5LS预售14.99万起 提供三种动力系统
·宝骏汽车将推两款新车 SUV车型明年上市
·新车布局硬碰硬 法系新车争夺德日系市场
·奥迪A6L最高现金优惠11.88万 现车销售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相煎何太急 日产途乐对比英菲尼迪QX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