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国产车测试 » 自然的力量 试驾雪佛兰-科帕奇3.2

自然的力量 试驾雪佛兰-科帕奇3.2

2008-02-29 17:09 来源:网上车市网站 汪泱 作者:网上车市 编辑:网上车市 动感互联观致3五门版

雪佛兰正式引进国内的首款SUV车型取名科帕奇Captiva,这个北美印第安名字来源于美国佛罗里达州位于墨西哥湾一个度假圣地,那里有全美最Romantic的日落。雪佛兰科帕奇Captiva在韩国的名字--winstorm是风暴的意思,不知道是否故意,Captiva也是个飓风经常关顾的地方,而且刚刚从2004年哈里飓风的破坏中恢复过来,这是一个大自然展示它力量的地方。

科帕奇是首次在韩国生产雪佛兰品牌的第一代SUV,与先前的贴牌生产不同,它是通用旗下的全球SUV战略的一部分。2004年,雪佛兰S3X概念车首次在巴黎车展亮相,这就是Captiva的原型车。尽管Captiva主攻欧洲市场,但其车辆设计灵感却还是源自美国本土的雪佛兰Equinox车型。Captiva是雪佛兰首款采用轿车平台生产的SUV车型。对于这一种类的车型来说,欧亚市场是其理想的舞台。于是2006年开始,雪佛兰开始在韩国生产Captiva车型,当然还有其同平台的姊妹车型欧宝Antara。因此进入国内的科帕奇是一款十分年轻的车型。

俊朗的外观是我对科帕奇的第一印象,比例十分协调,是那种很多人都能接受的造型。科帕奇拥有更为健壮的体形。4.6米的车长和将近1.9米的车宽让许多城市SUV都望尘莫及。而四边形的立体透镜大灯和粗犷的车身棱线看起来更有欧洲车的味道,外突的轮眉和车侧的鲨鱼鳃装饰则大大强化了整车的力量感。尤其值得一提的是科帕奇使用了同级车中最为宽大的轮胎,仅轮圈的尺寸就达到了18英寸,胎面幅宽也有235mm,这种尺寸的轮胎之前只会出现在运动型的高档SUV上。

没有花哨的电子仪表,也没有炫目的启动系统,但科帕奇却有着更为实用的空间组合和舒适配置。坐进驾驶席,宽大的真皮座椅对腰部的支撑非常不错,开阔的视野也令驾驶者心旷神怡。而中控台则使用了混搭的设计风格,既有深色的桃木饰条又有金属质感的装饰条,堵住了国内挑剔买家的嘴。只是绿色的仪表灯和景程的如出一辙,已缺乏新鲜感。

正常情况下车主可以选择5人标准座位,而翻转尾厢的地板后将可以最多容纳7名乘客。坐进驾驶席,宽大的真皮座椅对腰部的支撑非常不错,开阔的视野也令人心旷神怡。科帕奇内设置了18处的储物空间,例如副驾驶座椅底部储物盒、便携式烟灰缸、带冷藏功能的手套箱等,藏点私密物品还是比较方便的。

科帕奇配备了3.2L V6高性能全铝发动机,带有双顶置凸轮轴,4气门气缸,32位ECU电脑芯片,拥有D-VVT技术,提供169kW/6600r/min最大功率和297Nm/3200r/min的最大扭矩,配合日本爱信的5速手自一体变速器。从其底盘设计来看,使用承载式车身和前麦弗逊后四连杆的悬架结构就注定了科帕奇的越野功能的某些先天不足,这样的设计还是以公路行驶为主,而且科帕奇的四驱系统也是较为常见的智能适时四驱,采用一般的电控多离合器片模式来控制前后轮动力输出比例。在通过不平整路面时,悬架系统的反弹让我信心不足,此外转向也有些模糊。这款3.2L的科帕奇还带有ARP电子防翻滚功能和DCS下坡辅助系统,在欧洲的NCAP测试中也拿到了4颗星的理想成绩。因此,不要看科帕奇高高大大的,其实开起来还是非常稳定和安全的。

我们喜欢科帕奇的空间配置,这款有着mpv风格的suv让车的用途广泛起来。无疑的,雪佛兰在中国通过科帕奇,会增加他们的路面见光率,我们正期待着用户积极的反应。(编辑 邓玺)

(编辑 网上车市)

分享到:
热点资讯

24小时本周本月

更多>>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4S店月均销量仅12台 欧宝在华销量三连跌
·启用新车标 凯迪拉克ATS Coupe亮相车展
·细节打败一切 试驾体验华泰路盛E70 5MT
·大微客时代 郑州日产俊风对比五菱荣光S
·或为中国市场加长 英菲尼迪Q30明年推出
·DS 5LS预售14.99万起 提供三种动力系统
·宝骏汽车将推两款新车 SUV车型明年上市
·新车布局硬碰硬 法系新车争夺德日系市场
·奥迪A6L最高现金优惠11.88万 现车销售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相煎何太急 日产途乐对比英菲尼迪QX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