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国产车测试 » 都市灵动派 抢先试驾马自达2 1.3L

都市灵动派 抢先试驾马自达2 1.3L

2007-12-20 11:43 来源:爱卡汽车网 作者:网上车市 编辑:网上车市 动感互联观致3五门版

不知从什么时候起,两厢车渐渐被国人所接受。两厢车在欧洲几乎是家用轿车的首选,它结构紧凑、易于操控,甚至比三厢车有着更为灵活的使用空间。马自达在07年底终于在中国推出了它的第一款真正的A0级两厢轿车—马自达2两厢。我们在第一时间抢先试驾了这款让人期待已久的小家伙,让我们看看它到底有什么能耐。 造型有些过于平实 但胜在小巧可爱 第一次看到真实的马自达2,我就被它灵巧的外观所吸引,浑身透着马自达倡导的“Zoom-Zoom”风格,感觉它是那么的快乐,让你也不由自主地发自内心喜悦。 车头鬼脸有些潦草简陋,相比马自达6和马自达3显得过于平实。大灯多少能看到点马自达3的影子,从中网部分一直延伸至轮眉上方。马自达2的腰线很高,坐在驾驶席,可以从后视镜中看到高高翘起的“小屁股”。车门没有防擦条,再加之马自达2的车窗不大,尤其是后窗略小,所以光洁的车门看上去有些突兀。转到车尾,总觉得与乐骋有些相似。

马自达2的车身尺寸为3905×1695×1480mm,轴距2490mm比飞度的2450mm略大,也许是因为车身高度没有后者高,所以感觉内部空间并不比飞度大,建议后排就不要坐高大威猛的男士了。总的来说,马自达2的外观看上去非常可爱灵巧,适合女性驾驶,定会成为城市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我们试驾的这款1.3L顶配(目前最高配置版本)车型,配备了时下流行的无钥匙进入系统。马自达2的遥控钥匙非常抢眼,甚至有些喧宾夺主的味道,做工精良、小巧可爱。车门的单薄在意料之中,毕竟作为入门级家用轿车,日系车的用料方面远不及德系车型。 内饰做工用料基本保持同级别平均水平 坐在浅色座套包覆的座椅上,眼前的仪表和中控台圆滑饱满,看上去十分可爱。如果您身高马大,那么可能会发现即便把方向盘调至最高位置,依然有些影响看仪表盘的视线。黑色硬塑料搭配仿铝合金装饰面板,仿佛在告诉驾驶者它灵动的天性,4个圆形遮盖板式空调出风口显露着它传袭自马自达家族的身份。

纯白底色配以黑红搭配线条的硕大时速表,占据了整个仪表盘的大部分空间,把转速表挤到了仪表盘左侧的角落,显得有些拘谨。水温表被设计师取消了,取而代之的是水温过低报警灯。仪表盘右侧是一块集成了油量显示的小型多功能显示屏,告知者驾驶者所在档位和行驶里程。 中控台不得不再次用可爱来形容,看上去有点像一个米老鼠脸。遗憾的是,马自达的设计人员并没有为排档座部分配备光源,夜间根本无法看到档位情况,只能配合仪表盘里的档位显示观看了。令人遗憾的是中控台附近并没有一个像样的置物格,有些不方便。副驾位置的手套箱比较有特点,上边有一条细长的储物格,可以直接把小件物品放进去而不用打开这个手套箱。 总的来说,马自达2的内饰并没有给我们带来什么惊喜,做工用料基本保持同级别平均水平。除了仪表盘的橘色灯光和圆型空调出风口,马自达2身上看不到家族一贯奉行的个性前卫内饰风格。 动力表现平稳舒适 适合城市驾驶 这款1.3L发动机在3500转时可以发挥123N·m的最大扭力,并在6000转时发挥63KW的最大功率。4速自动变速器配备了D、S、L三个前进挡位,但在D和S档之间并没有任何锁制机构,行驶过程中可以直接从D档挂入S档,方便加速使用,但也会造成偶尔的误挂发生。整个动力部分传承了马自达一贯的驾驶感觉,低转速时发动机的轰鸣声并没有带来足够的扭力,3000转以前的急加速有些含糊,并不清晰。一旦转速突破3000转,动力输出一下变得直接很多,但并没有很强烈的推背感,毕竟发动机排量有限。从厂商数据上看,这款1.3L发动机功率略大于飞度搭载的1.3L发动机,但达到最大功率的转速也要高于飞度。

马自达2所搭载的4速自动变速箱,在D档位置正常驾驶,基本在3000转时跳档,换档平顺,没有明显顿挫感;挂入S档,变速箱会控制在4000转左右进行换档动作,但受制于发动机功率限制,D档与S档区别并不算非常明显。换档杆上附有“HOLD”按键,可以控制变速箱的跳档动作。4速自动变速箱配合1.3L引擎,使得马自达2更适合城市路况的平稳驾驶,并没有马自达以往突出运动风格的动力特性。 激烈驾驶方面,给我们感受最深的就是马自达2的悬挂系统,前麦弗逊,后“H”型扭力梁半独立避震设定过于舒适,在绕桩测试中,经常会发生内侧后轮离地的情况。这和动力及传动系统到是吻合,时刻提醒驾驶者马自达2是一款适合安安静静驾驶的小车。马自达2配备了15寸铝合金轮毂和185/55/R15的轮胎,配合前碟后鼓的刹车系统,为这部轻巧的小车提供了足够的制动力。 正如前面提到的,马自达2确实是一部适合城市代步用的灵巧舒适小车。如果你想拥有更多的驾驶乐趣和极速感觉,那么它并不是合适的选择。

半天的试驾,也许不能让我们全面了解这部小车的全部,但这部马自达在中国首次推出的A0级两厢小车,还是值得推荐给那些喜欢小巧可爱风格的女性朋友的,它会给你带来马自达一直提倡的“Zoom-Zoom”快乐好心情。(编辑 郝俊)

(编辑 网上车市)

分享到:
热点资讯

24小时本周本月

更多>>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4S店月均销量仅12台 欧宝在华销量三连跌
·启用新车标 凯迪拉克ATS Coupe亮相车展
·细节打败一切 试驾体验华泰路盛E70 5MT
·大微客时代 郑州日产俊风对比五菱荣光S
·或为中国市场加长 英菲尼迪Q30明年推出
·DS 5LS预售14.99万起 提供三种动力系统
·宝骏汽车将推两款新车 SUV车型明年上市
·新车布局硬碰硬 法系新车争夺德日系市场
·奥迪A6L最高现金优惠11.88万 现车销售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相煎何太急 日产途乐对比英菲尼迪QX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