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国产车测试 » 可以做得更多 试驾08款奥迪A6L2.8

可以做得更多 试驾08款奥迪A6L2.8

2007-12-20 09:56 来源:网上车市网站 汪泱 作者:网上车市 编辑:网上车市 动感互联观致3五门版

在世界汽车史上,没有哪个高档豪华品牌具有奥迪那样波澜壮阔、复杂曲折的传奇般经历:曾是德国汽车技术的先驱者,上世纪30年代顶级豪华车市场的领导者和顶尖国际汽车赛事的统治者,遭遇过战争带来的灭顶之灾,被非市场之力(苏联红军)“没收”和“注销”,之后却又从“零”做起,历经磨难而百折不挠,创造了今天的辉煌——成为一个全球顶尖的高档豪华汽车品牌。这一切皆因奥迪之父奥古斯特•霍希(August Horch)在一百多年前(1899年)就为奥迪注入了尊贵、运动、技术领先的基因。 1986年,奥迪公司与中国进行首次正式接触,开始在长春与一汽共同进行一项技术的可行性研究。在此后两年中,奥迪轿车的技术开发工作继续进行,并于1988年授予一汽生产许可证。当年共组装了499辆汽车。这几乎是中国生产世界汽车豪华品牌的开始。 20年之后,奥迪在中国得到的回报是难以想象的,广泛的用户给了最好的答案。2007年7月,据国际权威汽车评级机构J.D. Power日前发布的2007年中国汽车用户服务满意度指数 (CSI) 调研报告,一汽-大众奥迪品牌以828分(满分1, 000分)连续第二年荣膺第一名。

无论什么车,在金港的赛道都会遇到挑战,那些诡异的弯道,考验着驾驶员,也考验了奥迪A6L 2.8 FSI,这台奥迪的中坚车款给了我们许多不一样的感受。你不会想到被称为政府用车的奥迪在如此激烈的驾驶中,能有如此出色的表现。

V6 2.8 FSI能够在5500-6000转/分间输出154千瓦(210马力)/的最大功率,并在3000-5000转/分的宽转速范围内输出280牛米的最大扭矩。奥迪A6L 2.8 FSI仅用9.1秒即可完成从静止到100公里/小时的加速,最高时速可达238公里/小时。这款新的6缸发动机使用了创新性的AVS奥迪可变气门升程系统,这一新技术可以调节气门升程,使其在两个水平之间变化。AVS奥迪可变气门升程系统可以使所需的不同充量通过气门的打开程度得以有效控制。大多数时间内,节流阀会保持完全打开,由此而大大降低节流损失。再通过与一系列可以降低零部件摩擦的其他措施相结合,AVS系统可有效降低油耗和排放,其90公里/小时等速油耗为7.1升/百公里,排放满足严格的欧4标准。

发车,起步,一气呵成,不用拉手刹,不用刻意控制,奥迪A6L 2.8 FSI轻松完成了坡道起步,当然不会是小排量自动挡轿车那种嘶吼一声再向上冲的感觉,52.5万元至60.68万元的价格本该这样物有所值。在一些大力的操控下,奥迪A6L 2.8 FSI的引擎和波箱发出的声响柔和许多,而且更像高速所特有的轰鸣,而不是声嘶力竭的喧嚣,与之匹配的也是更加雄浑的动力输出。

此次试驾过程中,引起我注意的另一处是其全新推出的RSE后座娱乐系统。这个被称为“娱乐包”的装置还包括两个10.2英寸的显示器和后座中央扶手上带遥控装置的DVD系统。在试乘过程中,记者特地感受了这一系统,发现除了可以通过它听音乐和看影碟之外,还可接入游戏机和数码相机等数字设备,使这款车成了一座移动的家庭影院和数字化办公室,增添了豪华尊贵的驾乘体验。 奥迪品牌所代表的独特生活方式也在一系列活动中得到诠释。在我们的印象里,从奥迪里经常走出的是那些决定国家命运的领导人。但是现在我已经有些改变,因为驾驶奥迪可以做的更多。 (编辑 邓玺)

(编辑 网上车市)

分享到:
热点资讯

24小时本周本月

更多>>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4S店月均销量仅12台 欧宝在华销量三连跌
·启用新车标 凯迪拉克ATS Coupe亮相车展
·细节打败一切 试驾体验华泰路盛E70 5MT
·大微客时代 郑州日产俊风对比五菱荣光S
·或为中国市场加长 英菲尼迪Q30明年推出
·DS 5LS预售14.99万起 提供三种动力系统
·宝骏汽车将推两款新车 SUV车型明年上市
·新车布局硬碰硬 法系新车争夺德日系市场
·奥迪A6L最高现金优惠11.88万 现车销售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相煎何太急 日产途乐对比英菲尼迪QX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