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二手车新闻 » 中国二手车趋势研讨会信息发布会嘉宾专题发言

中国二手车趋势研讨会信息发布会嘉宾专题发言

2009-03-17 09:09 来源:北亚车市  编辑:于东利 动感互联观致3五门版

发布会上汽车业内专家苏晖就“近期汽车市场发展现况及特点分析”做了发言,苏晖认为09年2月份新旧车交易量比1月份均下降27%,其中个人购新车占了64%,进口车辆占了5%,进口车辆处于一个稳定状态。受近期一些政策的影响,车辆的销售结构发生了一些变化,捷达、宝来、悦动、奇瑞QQ均表现良好。据亚市统计,车辆过户占成交量的83%,说明外地人进京购买车辆增加,车辆的流动性比较好。苏晖还就近期一些专家预测3月份汽车市场交易将会下滑做了说明,他说,亚市1、2月份销售活跃,3月份也保持继续增长的势头,但他预测3月底增长势头可能下滑,小排量车销售在近期有明显增加。海口车展销售车市活跃,消费者购车趋势活跃但成交量并不理想,说明汽车市场发展的潜力还很大,杭州、广州、西安、重庆市场表现也比较好。最后,苏晖就二手车形式做了分析,他认为,二手车价格波动太大,过户换牌等增加了经营者负担,但他依然看好二手车市场。

    网上车市总经理张文娟就“近期汽车市场价格走势趋势分析”做了发言,她分析了国产豪华车(C级车)、高级车(B级车)、中级车(A级车)、小型车(A0级车)和微型车(A00级车),通过分析,2月份总体车价走势平稳,有部分车型还有上扬的趋势。

    第一车网总经理马晓慧就“全国二手车市场及典型车型案例分析”做了发言,她说,09年1月份二手车交易相对同期,下降了12%,二手车价格变动也比较大,主要受宏观经济、新车市场、供求关系、汽车及二手车政策的影响,中国二手车市场一直处于卖方市场,消费者换车需求不大,她认为要想达到二手车市场井喷还需要一定的时间。马总还介绍了一些价格幅度变化大的二手车,如:领驭、阳光、奥迪A6、宝来、君威均有下降趋势;福美来、奥拓、飞度价格波动较小,处于平稳阶段。马总给我们详细介绍了绝对保值率的问题,就二手车保值率发表了看法。

    北京卓杰行品牌经纪公司总经理邹强就“二手车客户需求特点及分析”做了发言,他认为二手车客户交易需求首先必须明确:“卖的合适”、“买的合适”,卖车客户的“合适”就是价格合理,手续安全;买车客户的“合适”就是车况真实,售后服务有保障。新车的价格波动、个人生活习惯、不同的出售方式都将影响二手车的价格。是什么导致二手车行业透明度缺乏价格、评估标准,企业的利益跟客户的满意度永远是成反比的?要如何解决?二手车服务就能解决。我们根据客户的需求,以真实交易数据,为卖车客户提供卖车交易解决方案,另一方面,为买车客户提供真实的数据。之所以需要这样的服务,是由于二手车交易的技术含量远高于新车。客户不懂行情、手续,加上行业信息不透明,客户需要长期了解行情,但没有一种准确了解行情的途径,就需要我们这样的专业人员来解决这些弊端。2008年,二手车交易了38万,通过委托交易成功的占0.05%,而需要委托服务的占了86%,委托在这个市场占的还很少!我们希望有更多的人加入到二手车寄卖服务的队伍中来。   

    中国二手车趋势研讨会嘉宾发言概要

    论坛:目前国内二手车市场的多种交易模式及趋势发展变化

    嘉宾: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副秘书长——罗磊

    中国新华信调查咨询公司汽车行业总监——郎学红

    北京北辰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副总经理——蔡海员

    北京卓杰行品牌经纪公司总经理——邹强

    北京中拓拍卖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可

    北京真容二手车经纪公司副总经理——林宏

    讨论内容:

    Q:主持人:国内二手车经营模式与国外的区别?

    罗磊:从流通主体看,国外主要是经销商、新车销售店、二手车拍卖,中国流通主体是经纪公司;从信息平台看中国有专门的二手车交易市场,但这在国外是没有的。

    Q:主持人:中国二手车交易量发展迅猛,但经营形式上似乎做不大,是什么制约我国二手车市场发展?

    此次两会,温总理首次建国以来提到二手车市场这个词,说明二手车市场井喷期即将到来,二手车市场之所以做不大,没有大型企业出现,主要是因为中国二手车行业还是刚起步,其实我认为二手车行业还没有起步,刚刚才到萌芽阶段,中国新车销售跟二手车销售的比例为3:1,相对国外来说,二手车做的还远远不够。企业做不大主要就是因为没有透明的二手车鉴定评估标准、没有规范的操作体系。交易量低、信息不透明等这些现象,现在中央已经下达文件,开始关注这些问题,开始建立行业评估标准,这些标准实施后,一定会对二手车行业发展有极大的推动作用,可以为消费者提供真实有效的信息。我相信09年二手车行业会有一个飞跃的发展。

    Q:真容二手车对二手车行业的看法?

    林宏:08年,我们也在花乡、亚市建立了经纪公司,进行收车、卖车服务,尽量的做到模式化,现在也在实行一些租赁、质保等探索性的服务,目前经营是有一些困难的,因为要做到诚信,经营成本就更高,但我们相信将来会得到丰厚的回报。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按键盘上的←或→可以直接翻页
分享到:
本文导航
热点资讯

24小时本周本月

更多>>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4S店月均销量仅12台 欧宝在华销量三连跌
·启用新车标 凯迪拉克ATS Coupe亮相车展
·细节打败一切 试驾体验华泰路盛E70 5MT
·大微客时代 郑州日产俊风对比五菱荣光S
·或为中国市场加长 英菲尼迪Q30明年推出
·DS 5LS预售14.99万起 提供三种动力系统
·宝骏汽车将推两款新车 SUV车型明年上市
·新车布局硬碰硬 法系新车争夺德日系市场
·奥迪A6L最高现金优惠11.88万 现车销售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相煎何太急 日产途乐对比英菲尼迪QX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