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皮卡刚性车身、锋利边缘、重量引发对行人安全的严重担忧

特斯拉Cybertruck皮卡拥有可以防弹的不锈钢车身,且棱角分明的设计震惊了世界。车的钢板不再是被打磨得没有棱角的,而是具有锋利的边缘。然而,这些特征,加上坚硬的不锈钢外骨骼及其巨大的重量,引起了安全专家对发生碰撞时对行人的潜在影响的担忧。

特斯拉皮卡刚性车身锋利边缘重量引发对行人安全的严重担忧-图1

特斯拉皮卡号称不锈钢车身面板是专门为吸收冲击而设计的,前端和后端都有特殊的设计,可以在碰撞时分散能量。此外,马斯克对Cybertruck的安全性表达了高度的自信,声称它将在乘客和行人的安全性方面超越其他皮卡。他还证实,该公司已经接受了“监管审查”。

特斯拉皮卡刚性车身锋利边缘重量引发对行人安全的严重担忧-图2

然而,尽管有这些保证,安全专家仍然对Cybertruck的非常规设计以及它可能对其安全产生的影响表示担忧。

据路透社报道,观看了特斯拉皮卡在线碰撞测试视频的专家和安全官员仍然持怀疑态度,他们表示,他们需要数据来得出更加明确的结论。

IIHS(美国公路安全保险协会)前主席阿德里安·伦德(Adrian Lund)表达了担忧,他说:“如果他们真的通过使用厚不锈钢使车辆的外壳变得坚硬,那么当人们的头撞到它时,会对他们造成更大的伤害。”

特斯拉皮卡刚性车身锋利边缘重量引发对行人安全的严重担忧-图3

乔治·华盛顿大学的汽车安全教授萨梅尔·哈姆达尔表达了对全电动皮卡中有限的防撞缓冲区的担忧。不过,他也承认,其他功能,如“减震机制”,可能会解决这些问题。

特斯拉皮卡刚性车身锋利边缘重量引发对行人安全的严重担忧-图4

加州大学伯克利安全运输研究中心主任朱莉娅·格里斯沃尔德(Julia Griswold)对皮卡的重量和高加速度表示担忧,称其为非乘客的“危险信号”。

在一个相关的背景下,非营利组织欧洲运输安全委员会发布了一份声明,表示他们希望特斯拉不会将Cybertruck皮卡引入欧洲。他们补充说,“这种尺寸、功率和重量的车辆在发生碰撞时会给行人和骑自行车的人带来很大的风险。”然而,值得注意的是,同样的担忧可能适用于许多人美国全尺寸皮卡,这比欧洲道路上常见的大多数车辆都要大得多。

特斯拉皮卡刚性车身锋利边缘重量引发对行人安全的严重担忧-图5

特斯拉的首席工程师在接受Top Gear采访时谈到了这个问题,他承认,欧洲关于行人安全的安全法规可能会对在欧洲大陆推出锋利的Cybertruck构成挑战。

事实上,与特斯拉皮卡相关的潜在风险不仅限于骑自行车的人和行人,其他车辆也可能受到影响。大卫·弗里德曼,前首席执行官NHTSA强调了这种担忧,他说,“如果你与另一辆有防撞缓冲区的汽车发生碰撞,而你的汽车变形较小,他们的汽车将吸收冲击力,而你的汽车将保持更大的刚性。”

特斯拉皮卡刚性车身锋利边缘重量引发对行人安全的严重担忧-图6

虽然在对此事形成明确的意见之前,等待全面的安全评估是必不可少的,但特斯拉Cybertruck的潜在买家可能不会被上述问题吓住。毕竟最坚固最强劲的车身有利于自身安全,可能不太重视对其他道路使用者安全的潜在影响。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