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皮卡Cybertruck正式上市,43.52万元起,零百加速仅2.9秒

自2019年便首次亮相的特斯拉纯电皮卡Cybertruck终于开启交付了,据官方消息,新车由特斯拉德州超级工厂生产,并于今天早些时候正式开启交付。以下是关于特斯拉Cybertruck的更多信息。

特斯拉皮卡Cybertruck正式上市43.52万元起零百加速仅2.9秒-图1

特斯拉Cybertruck共分为三个版本,分别是后驱版、四驱版和Cyberbeast野兽版。最值得关注的野兽版提供三电机,最大功率845马力,零百加速时间仅需2.7秒,续航里程则是515KM,最高车速可达209KM/h,牵引力更是接近5吨达到了4990千克。四驱版则是双电机驱动,最大功率600马力,零百加速时间也仅需4.3秒,续航里程547KM。而后驱版要待到明年才能上市,预计续航里程402KM,零百加速时间为6.7秒。

特斯拉皮卡Cybertruck正式上市43.52万元起零百加速仅2.9秒-图2

售价方面,特斯拉Cybertruck后驱版为60990美元,约合人民币43.52万元,四驱版为79990美元,约合人民币57.08万元,野兽版则是99990美元,约合人民币71.35万元。尽管国内市场无缘首批上市,但参考特斯拉其他车型的国内外售价对比,相信届时Cybertruck进入国内后售价应当与海外接近,也就是说待其进入国内市场后大概率45万左右就能体验到特斯拉Cybertruck。

特斯拉皮卡Cybertruck正式上市43.52万元起零百加速仅2.9秒-图3

外观方面,Cybertruck与19年首次亮相时基本一致,极具科幻色彩的外观无愧于“赛博皮卡”的称号,像是一台来自未来的汽车。并且新车配备了电子自适应空气悬架,提供305mm的移动幅度和432mm的离地间隙,轮毂尺寸达到了20英寸,可以灵活应对各种崎岖路况满足多种驾驶需求,特斯拉方面更是宣称Cybertruck可以行驶在任何星球表面。除此之外,新车还配有线控转向系统和后轮辅助转向,这就为其带来了媲美跑车的操控性能,据马斯克宣称,Cybertruck的转弯半径比特斯拉Model S还要小得多。

特斯拉皮卡Cybertruck正式上市43.52万元起零百加速仅2.9秒-图4

车身部分Cybertruck采用超高强度的不锈钢外骨骼,有助于减少表面凹陷、损伤和长期用车带来的腐蚀,并且维修也更加简单快速。重要的是能够提供强大的防护性,特斯拉官方宣称Cybertruck的装甲玻璃可抵御112KM/h时速的棒球或四级冰雹冲击,而隔音玻璃可以使车内做到外太空般静谧。

特斯拉皮卡Cybertruck正式上市43.52万元起零百加速仅2.9秒-图5

对于一台皮卡来说,装载能力也是非常重要的,Cybertruck的车身尺寸为5683x2413x1790mm,货箱尺寸为1830x1220mm,并且还配有前备箱,储物空间达到了3423.5L,最大载荷更是达到了1134千克。

特斯拉皮卡Cybertruck正式上市43.52万元起零百加速仅2.9秒-图6

内饰部分,Cybertruck延续了特斯拉极简美学的设计理念,前排只有一个方向盘和一块18.5英寸中控屏幕,仪表盘与Model 3/Y一样被取消了。后排乘客同样得到了照顾,配备了一块9.4英寸的触摸屏,并采用了全新的UI设计。音响系统方面,Cybertruck配有15个扬声器,并包括了2个专用低音炮和分布式功放。值得一提的是,特斯拉的生物武器防御模式也得到了保留,能够做到医疗级别的HEPA高效空气过滤系统,可有效过滤99.97%的空气微粒。

特斯拉皮卡Cybertruck正式上市43.52万元起零百加速仅2.9秒-图7

作为一台纯电皮卡,外放电功能自然也是必不可少的,Cybertruck在驾驶舱和货箱内配有120V和240V插座,不仅可以为电子设备供电,更是能够为其他电车充电。并且家里如果发生了停电,Cybertruck还能直接为屋内提供高达11.5kW的电量维持屋内照明。

特斯拉皮卡Cybertruck正式上市43.52万元起零百加速仅2.9秒-图8

轶闻

1、据悉,自19年首次亮相开始,特斯拉Cybertruck已经收到了高达200万份订单,这对于任何一家车企都是天文数字,况且目前特斯拉德州超级工厂每年仅可生产12.5万辆,如何消化这庞大的订单数想必是一个令马斯克头疼的问题。高度创新的背后便是生产的难题,无论是30X冷轧不锈钢车身还是845马力三电机都为生产制造了“困难”。

特斯拉皮卡Cybertruck正式上市43.52万元起零百加速仅2.9秒-图9

2、暴涨的订单量和难产的交付势必会带来很多想钻空子的黄牛,为此特斯拉推出了反倒卖条款,也就是一年内禁止Cybertruck用户私自出售该皮卡。仅可以书面形式向特斯拉提出回购申请,扣除0.25美元/公里的行驶里程磨损和外观/机械标准修理费用后由特斯拉官方回购。但如果特斯拉拒绝回购,必须在得到特斯拉书面同意后才能转卖给第三方,如果违反的话将可能面临50000美元的违约金。

特斯拉皮卡Cybertruck正式上市43.52万元起零百加速仅2.9秒-图10

 

3、交付发布会期间,为体现Cybertruck强大的动力储备进行了直线加速展示,一台野兽版Cybertruck拖着一辆保时捷911跑赢了另一辆保时捷911,体现出其三电机强大动力的同时,这一画面大概率也会成为在未来被媒体和用户广泛讨论的特斯拉名场面之一。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