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车型销量双位数增长新能源翻倍 梅赛德斯-奔驰高质量收官2022

2022年,在芯片短缺、供应链受限、疫情不确定性等诸多挑战下,梅赛德斯-奔驰在全球范围内交付超过2,043,900辆乘用车。立足中国市场,梅赛德斯-奔驰携手经销商合作伙伴,在多个核心业务板块实现高质量的韧性发展,全年累计交付751,714辆新车(-0.9%):梅赛德斯-奔驰新能源汽车阵容(包含纯电车型及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年度交付同比增长143%;在高端豪华车型矩阵,梅赛德斯-迈巴赫品牌交付连续两年实现双位数增长,豪华旗舰车型梅赛德斯-奔驰S级轿车实现双位数年度增长;核心豪华车型持续收获旺盛市场需求,GLC SUV年度交付取得接近双位数增长,由北京奔驰生产的C级车销量取得双位数增长,其中长轴距C级车在其首个完整销售年表现出色。

“在充满挑战的2022年,梅赛德斯-奔驰持续聚焦中国客户需求,凭借出色的业务韧性和敏捷运营,实现了新能源产品交付翻番,并再次延续了我们在高端豪华细分市场的优势地位。”北京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杨铭(Jan Madeja)先生表示,“为满足中国客户不断升级的多元化豪华出行需求,2023年我们将继续以‘油电双行’的产品攻势,投放包括全新EQS纯电SUV、全新EQE纯电SUV、全新长轴距GLC SUV、全新长轴距E级车在内的16款全新产品。”

稳中求进/守正笃行 梅赛德斯-奔驰以高质量韧性发展收官2022-图1

“面对2022年一系列的行业挑战,我们与经销商合作伙伴精诚协作,持续推进‘2020网络升级计划’以夯实豪华品牌形象,体系化的‘心豪华主义’服务也日益成为又一个品牌标签。”北京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高级执行副总裁张焱先生表示,“面向未来,我们将继续推进零售网络的数字化进程和绿色发展:打通线上线下触点,构建连接品牌、经销商、客户与产品的数字化生态链,提升网络服务能力;助力零售端节能减排的‘绿色零售’举措也将全面覆盖新建经销商及改造项目。”

稳中求进/守正笃行 梅赛德斯-奔驰以高质量韧性发展收官2022-图2

油电双行,“新豪华主义”产品矩阵再扩容

基于中国新能源市场的蓬勃活力,2023年梅赛德斯-奔驰将向中国市场投放6款全新纯电车型及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形成全面覆盖新生代豪华、核心豪华、高端豪华各大细分市场的17款新能源产品矩阵,以中国市场最丰富的豪华新能源产品阵容满足中国客户不断升级的可持续豪华出行需求。其中,梅赛德斯-EQ首款7座大型豪华纯电SUV——全新EQS纯电SUV,及首款基于EVA纯电平台打造的中大型SUV——全新EQE纯电SUV将于年内投放市场。插电混合动力产品也将延展至包括梅赛德斯-奔驰S级轿车、梅赛德斯-迈巴赫S级轿车在内的豪华旗舰车型。此外,首款量产纯电迈巴赫车型——全新梅赛德斯-迈巴赫EQS纯电SUV将于2023年上半年全球亮相。

稳中求进/守正笃行 梅赛德斯-奔驰以高质量韧性发展收官2022-图3

为呼应中国客户对豪华燃油车的持续需求,2023年梅赛德斯-奔驰将投放包括备受市场关注的全新长轴距GLC SUV、全新长轴距E级车在内的多款全新战略车型。此外,豪华巨制迈巴赫S级Haute Voiture限量高定、传奇车型AMG SL 63也将于年内投放中国市场。

稳中求进/守正笃行 梅赛德斯-奔驰以高质量韧性发展收官2022-图4

豪华致用,“心豪华主义”服务体验再升级

在持续推进“2020网络升级计划”基础上,随着全球首家梅赛德斯-迈巴赫·礼境城市品牌中心于2022年10月在上海投入运营,中国客户将获得更多专属的个性化豪华体验:亚洲首家G级越野车体验中心将于2023年二季度落户绍兴;位于无锡、宁波、成都的AMG品牌中心、位于珠海的AMG城市品牌中心亦在筹备中。它们将与EQ体验站、迈巴赫·礼域、AMG体验中心等共同组建专属豪华零售空间矩阵,强化定制化豪华体验。

稳中求进/守正笃行 梅赛德斯-奔驰以高质量韧性发展收官2022-图5

伴随不断丰富的新能源产品阵容,梅赛德斯-奔驰基于客户实际使用场景,持续构建便捷无忧的豪华电动出行体验。纯电车型专属整合服务产品将于2023年问世。此外,梅赛德斯-奔驰正不断丰富充电服务,目前充电网络已覆盖全国超320个城市及“十纵十横两环”高速公路快充网络;同时,梅赛德斯-奔驰也计划搭建自有高功率充电网络。

基于中国客户的数字化生活方式,梅赛德斯-奔驰持续投入数字化生态链建设,通过有机互联品牌、经销商、用户和产品,为用户带来更为便捷的用车体验。目前,已有超600万中国用户建立了梅赛德斯-奔驰数字账户,尽享便捷互联体验。

“商责并举”,“可持续发展”之道再深入

可持续发展是未来豪华的支柱。除了提供可持续豪华出行方案外,梅赛德斯-奔驰也持续在中国市场以“商责并举”理念践行可持续的“发展之道”和“责任之道”。

稳中求进/守正笃行 梅赛德斯-奔驰以高质量韧性发展收官2022-图6

在业务运营方面,在绿色生产及绿色产业链布局上,北京奔驰已连续两年申购绿电,累计购电量超4000万度;并大力投入光伏发电项目,每年光伏发电量可达3900万度。后续,北京奔驰也将致力于在整车制造过程中使用更加清洁的绿色钢铁。为助力梅赛德斯-奔驰在2030年达成全球零售碳中和的目标,梅赛德斯-奔驰绿色零售项目于2022年在华启动试点,首家绿色零售示范店陕西华星锦业已投入运营;该项目也将自2023年起覆盖所有新入网及参与“2020网络升级计划”的经销商。

稳中求进/守正笃行 梅赛德斯-奔驰以高质量韧性发展收官2022-图7

在企业社会责任方面,2022年是梅赛德斯-奔驰在华公益之旅的第15年,累计公益投入达3.2亿元。15年来,以青山绿水为起点,梅赛德斯-奔驰携手合作伙伴,积极投入保护世界遗产地,帮助社区开发可持续生计:继2022年初在大熊猫国家公园开启生态修复增汇项目,梅赛德斯-奔驰星愿基金于2022年12月启动了“助力碳中和:可持续发展创新行动”,项目包括与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合作的“保护热带雨林生物多样性行动”、与清华大学合作的“助力青少年气候行动”,以及与国家林草局合作的“森林保护行动”。

稳中求进,守正笃行。2023年,梅赛德斯-奔驰将一如既往地与经销商合作伙伴齐头并进,持续聚焦豪华,提速“全面电动”,坚持科技驱动,坚守“商责并举”可持续发展观,满足中国客户不断升级的可持续豪华出行需求。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