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持续发展成为源动力 全新BMW i3并没你想的那么简单!

现如今,可持续发展和电动化转型成为了全球汽车领域的共同议题,越来越多的车企都在积极迎合着整个行业的变化。作为行业的领航者,宝马早早就开始为此做好了准备。在宝马集团看来,电动出行与可持续发展是密不可分的,所以在推动电动化转型的同时,也要在循环经济的建设上打下坚实的基础。

可持续发展成为源动力 全新BMW i3并没你想的那么简单-图1

按照宝马集团的计划来看,到2030年,品牌计划单车平均的二氧化碳排放量要比2019年降低至少三分之一。据我们了解,现阶段宝马在供应链端已经与全球供应商签订了超过400份协议,共同寻找有效的减碳途径,明确要求从供应链到生产领域全面推进节能减排,以发展循环经济作为首要目标。

·用可持续发展的眼光来看全新BMW i3

全新BMW i3于今年3月正式与大家见面,并公布了34.99万元的上市价格,凭借着最前沿的技术和强大的动力操控表现,新车一经问世便获得了市场的广泛关注。i3是宝马全价值链可持续理念下的代表产品之一。目前全新BMW i3的全生命周期当中,从设计研发、供应链到生产、使用以及回收各个层面都在积极推动碳减排。所以说,用“最绿色的电动车”来形容全新BMW i3并不夸张。

可持续发展成为源动力 全新BMW i3并没你想的那么简单-图2

一直以来,宝马都将“可持续发展”作为自己的一大战略支点,从组装生产车辆的那一刻开始,宝马就已经在节能减排上领先一众汽车制造商了。目前全新BMW i3在位于沈阳的华晨宝马生产基地(里达工厂)进行生产,这座工厂于今年6月23日正式升级完毕,遵循全新的“精益、绿色、数字化”生产准则。里达工厂是一座绿色工厂,其厂区规划、建筑、设备和流程全部遵循绿色环保原则,工厂的生产效率更高、资源消耗更少。可见新时代下的宝马,对于自己有着更严格的要求。

可持续发展成为源动力 全新BMW i3并没你想的那么简单-图3

具体来看,全新BMW i3在沈阳生产基地内已经开始在生产过程中采用100%可再生能源电力了,厂区内29万平米的太阳能电池板可以产生每年6万兆瓦时的清洁电力能源。不仅仅是产自中国的全新BMW i3,未来宝马在全球各个地区的工厂都将遵循这样的造车理念。

作为一家豪华汽车品牌,宝马并没有一味地去追本逐利,而是将眼光放得更远,将一台车的全生命周期都赋予了可持续发展的使命。对于像全新BMW i3这样的电动车来说,电池的回收和再利用是非常重要的环节之一,对此宝马在今年5月与华友循环签署了协议,共同打造电池闭环回收与梯次利用的新模式,比如将分解后的原材料提供给电池供应商,而部分回收电池则会装载在厂区内的叉车、托盘车上进行梯次利用。

可持续发展成为源动力 全新BMW i3并没你想的那么简单-图4

在动力系统方面,全新BMW i3采用宝马第五代电驱技术,其中搭载的励磁同步电机相比常规的异步感应电机具有更高的可靠性,而且制造电机的过程中并未使用稀土材料,这也是宝马践行可持续发展的承诺之一。这台电机的最大功率为210kW,峰值扭矩400N·m,虽然是单电机驱动,但依然有着不俗的加速表现,新车0-100km/h的加速时间仅需6.2秒,电动机独有的强大低扭能力可以使车辆在起步阶段轻盈且平顺。

可持续发展成为源动力 全新BMW i3并没你想的那么简单-图5

全新BMW i3配备容量为70kWh的高镍三元锂电池组,能量密度为240Wh/kg,CLTC工况下的纯电续航里程为526km。此外,这款车在空气动力学方面也有着诸多亮点,比如低至0.24Cd的风阻、前包围智能开闭下格栅、19英寸空气动力学轮圈以及平整的底盘都能为续航保驾护航。

可持续发展成为源动力 全新BMW i3并没你想的那么简单-图6

总结:

“可持续发展”这个词在车圈已经说了很多年,但真正为之付诸行动的却并不多,宝马就是其中一个。作为一家拥有悠久历史的豪华汽车品牌,宝马主动承担起了社会责任,从造车的源头出发提出了iFACTORY战略,并将全价值链都赋予了可持续发展的概念,不仅造出了像全新BMW i3这样出色的产品,同时也会给我们的子孙后代留下一笔宝贵的“绿色”财富。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