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界M7中保研测试A柱变形!华为工程师:并非不安全

近日,AITO问界M7在最新一期中国保险汽车安全指数耐撞性测评结果中仅得到“一般”的评价。该车在中保研正面偏置25%的碰撞测试中,车身A柱出现明显弯折,且乘员舱的上部空间也发生了入侵。面对诸多的质疑声,一位微博认证为华为智能汽车解决方案工程师的博主回应称:A柱变形≠安全性差,也≠A柱断裂!

问界M7中保研测试A柱变形华为工程师并非不安全-图1

华为造车受疑问界M7碰撞A柱弯折 官方狡辩没事儿-图1

华为造车受疑问界M7碰撞A柱弯折 官方狡辩没事儿-图3

华为造车受疑问界M7碰撞A柱弯折 官方狡辩没事儿-图4

汽车的A、B、C、D柱是车身支撑车顶的主要承载结构,其中A柱是正面冲击能量的传力通道,将车头正面的冲击能量传递到车顶,从而降低驾驶员受到的伤害。所以A柱一旦在碰撞中变形或者断裂,主副驾位人员就将面临很大的受伤风险。

问界M7中保研测试A柱变形华为工程师并非不安全-图1

问界M7隶属于AITO品牌,由华为和赛力斯合作研发、风光重庆两江工厂代工生产。问界M7的尾部造型与东风风光ix7相似,且车宽、高、轴距均和后者差别不大,因此问界M7也被视为基于风光ix7逆向开发而成。相比于正向研发的新能源车型,“油改电”产品在车内空间、安全性、可靠性等方面都要逊色不少。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