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一步拓宽产品矩阵 欧拉闪电猫究竟有多能打?

提到欧拉这个品牌,大家应该都不陌生了,近几年推出的全新车型不胜枚举,目前在售的好猫和芭蕾猫从颜值到产品力都非常在线。而在今年10月底,还将有一款新车与大家见面,Ta就是欧拉闪电猫。那么这款车都有哪些值得我们关注的亮点呢?今天我们就来一起看一看。

进一步拓宽产品矩阵 欧拉闪电猫真的很能打-图1

·欧拉闪电猫是一款什么车?

从产品定位来看,欧拉闪电猫定位为一款纯电中型车,官方称其为“超流线纯电轿跑”,而这款车的Slogan则是“不止惊艳”,暗示消费者的生活态度,内在修为更重要;更是暗示闪电猫,惊艳的背后还有满满的产品价值。

进一步拓宽产品矩阵 欧拉闪电猫真的很能打-图2

欧拉闪电猫将目标用户定位为都市青年才俊,他们在大部分在职场处于上升期,也许是斜杠青年、也许是211精英。也许他们的预算有限,但是对于产品还是有很高要求的,而欧拉闪电猫恰好能够满足他们的需求。

进一步拓宽产品矩阵 欧拉闪电猫真的很能打-图3

·欧拉闪电猫外观有哪些亮点?

作为“超流线纯电轿跑”,欧拉闪电猫的确在设计方面有着自己的独到之处,特别是流线型的车身线条明显降低了风阻系数,根据官方数据来看,这款车的风阻系数仅为0.22Cd,这样的表现甚至能和不少跑车相媲美。

进一步拓宽产品矩阵 欧拉闪电猫真的很能打-图4

与此同时,欧拉闪电猫还配备了提升运动感的无边框车门,搭配车尾的自适应电动尾翼,绝对能够俘获一众年轻消费者的心。值得一提的是,这款车提供白璞玉、碧玺灰、烟紫晶、冰粉钻共4种车身配色可选,每一种颜色都是精心调配而来,实车效果很是惊艳。

进一步拓宽产品矩阵 欧拉闪电猫真的很能打-图5

进一步拓宽产品矩阵 欧拉闪电猫真的很能打-图6

·欧拉闪电猫的内饰够豪华吗?

欧拉闪电猫的中控台采用T字型设计,超大面具的软质材料分布在车内的每一个角落,细节处的哑光镀铬面板和琴键实体按键让你无时无刻都在感受越级的豪华感。三辐式方向盘复古且精致,后方的三联表仪表盘采用全液晶显示,看上去很有质感。

进一步拓宽产品矩阵 欧拉闪电猫真的很能打-图7

欧拉闪电猫配备的一体式运动座椅兼具包裹性和长时间乘坐的舒适性,并且前排座椅还带有丰富的电动调节、通风以及按摩功能,而加热功能则应用在了前后排的所有座椅当中。

进一步拓宽产品矩阵 欧拉闪电猫真的很能打-图8

在智能化方面,欧拉闪电猫内置高通8155旗舰级芯片,与上一代车机芯片820A相比,CPU运算能力提升2.5倍以上,GPU图像处理能力提升3倍以上,新增用于视觉处理的专用神经网络加速模块,GPU算力1100 GFLOPS,让座舱系统更灵活、更流畅、更稳定。

进一步拓宽产品矩阵 欧拉闪电猫真的很能打-图9

系统具备丰富的人机交互功能,比如全场景语音交互、无感进入+无感快捷启动、W-HUD抬头显示、欧拉在线内容等等,并且还提供更加贴心的守护模式、儿童模式、女神模式、洞穴时间以及魔镜美拍功能。其中开启女神模式后,加速踏板响应柔和线性,转向轻盈,动能回收温柔,且可以通过自定义选择关联自动雨刮,自动大灯和空调自动除雾功能,实现一键式启动,保证用户更好的驾驭车辆。

进一步拓宽产品矩阵 欧拉闪电猫真的很能打-图10

·动力参数和续航里程能满足年轻人吗?

欧拉闪电猫采用前后双电机布局,综合输出功率为300kW,峰值扭矩达到680N·m,官方给出的0-100km/h加速时间为4.3秒,一键唤醒超级运动模式,澎湃动力可以瞬间完成弹射起步。此外,该车还配备19英寸轮圈和运动轮胎,宽胎面及低扁平比设计能够带来更好的抓地力和支撑性,实现迅捷加速和快捷制动。

进一步拓宽产品矩阵 欧拉闪电猫真的很能打-图11

在低风阻流线型车身设计、自适应电动尾翼、全覆盖式底盘、AGS可变进气格栅的帮助下,车身的撞风面积进一步降低,再结合热泵空调、轻量化材料及高强度钢应用,滚阻、低压负载及电耗优化,使得欧拉闪电猫的CLTC纯电续航里程达到705km,完全打消里程焦虑问题。

·在驾驶辅助方面,这款车表现如何?

欧拉闪电猫搭载ORA-PILOT 3.0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全车拥有28个智慧传感器,采用视觉+雷达+高精度地图的融合方案,实现同级别最强感知能力,可实现29项L2+级智能驾驶辅助功能。

具体来看,这28个传感器包括1个ADAS智能前视摄像头、4个侧视摄像头、4个环视摄像头、5个毫米波雷达、12个超声波雷达、1个车内人脸识别摄像头,并且还融合了5G多卫星SD+HD高精度地图,实现真正的“智能驾驶辅助”。

进一步拓宽产品矩阵 欧拉闪电猫真的很能打-图12

值得一提的是,欧拉闪电猫搭载的全场景自动泊车系统,融合了全自动融合泊车、遥控一键自动泊车功能,其中全自动融合泊车支持超过40种极限泊车场景,极窄车位泊入成功率超过95%,揉库次数≤两次,泊车平均时间小于40秒。此外,这套系统还可以自主学习和优化,后期的FOTA升级也能帮助其增强泊车能力。

·电池具备哪些安全措施?

在电池安全方面,欧拉闪电猫配备的是蜂巢的短刀无忧电池,具备结构安全、导压安全、隔热安全、绝缘安全、智能安全五重安全防护,其内部采用的井字加强结构可承受超过20吨的压力。电池仓预设多条精准泄压通道,最大化泄压流量,发生热失控快速引导高温高压气体排出,有效控制和快速抑制热失控。

进一步拓宽产品矩阵 欧拉闪电猫真的很能打-图13

同时,高压电气回路采用云母绝缘防护材料,在1200摄氏度的高温下不溶穿,避免电气绝缘失效;智能BMS对电压、电流、温度等超过100个信号源进行实时监测,采用多维度算法预判异常,提前预警干预控制。

进一步拓宽产品矩阵 欧拉闪电猫真的很能打-图14

此外,通过“车+云”的大数据协同,蜂云电池医生可以对每一辆欧拉汽车的电池系统进行全天候管理。在电池异常发生前,至少提前一天预警,为用户提供检测服务,防患于未然;提前2小时再次预警,为车内人员提供宝贵的应急逃生时间。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