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想L8比理想L9 预计售价便宜10万-差在哪了?

即将上市的换代版理想ONE——理想L8当属近期热度最高的新能源车型之一,官方表示其售价低于40万,参考理想L9定价策略,理想L8预计起售价为35.98万。理想L8分为Pro、Max两款车型,其中Max车型的智能座舱、智能驾驶等硬件配置与“大哥”理想L9十分接近。动力不变、尺寸略有缩小,如此变化就差不多便宜了10万,那到底是L9溢价过高?还是L8过于低调了?

理想汽车借鉴了iPhone 14的品类布局理念,理想L8与L9之间的对比可视作iPhone 14 Pro Max和iPhone 14 Pro。理想L8此次共推出2款车型,相比理想ONE和理想L9均只有1款车型选择更丰富。

理想L8配置曝光智驾系统照搬L9 或便宜5.98万-图3

理想L8比理想L9 预计便宜10万-差在哪了-图1

理想L8配置曝光智驾系统照搬L9 或便宜5.98万-图4

理想L8配置曝光智驾系统照搬L9 或便宜5.98万-图5

理想L8比理想L9 预计便宜10万-差在哪了-图2

理想L8配置曝光智驾系统照搬L9 或便宜5.98万-图6

理想L8前脸采用L9同款贯穿式星环大灯,两侧配备LED分体式灯组。车侧配有隐藏式门把手、镀铬门边饰条和电动踏板,提供20或21英寸共4种轮毂样式可选。尾部配有贯穿式尾灯与前脸相呼应,下方提供隐藏式排气布局。

理想L8配置曝光智驾系统照搬L9 或便宜5.98万-图9

理想L8配置曝光智驾系统照搬L9 或便宜5.98万-图10

理想L8配置曝光智驾系统照搬L9 或便宜5.98万-图11

理想L8配置曝光智驾系统照搬L9 或便宜5.98万-图12

理想L8配置曝光智驾系统照搬L9 或便宜5.98万-图13

理想L8 Max搭载理想L9同款五屏三维空间交互系统,配备方向盘安全驾驶交互屏、前后排三个15.7英寸LCD屏、HUD抬头显示,其中LCD屏幕显示效果不及理想L9搭载的支持3K分辨率的OLED显示屏。理想L8 Max智能座舱配备双8155芯片,智能驾驶搭载双英伟达Orin X芯片、激光雷达等L9同款硬件配置。而理想L8 Pro取消了后排LCD屏幕,智能座舱搭载地平线J5芯片,全系标配NOA导航辅助驾驶,骁龙8155芯片缩减为1个。

理想L8搭载7.3.4杜比全景声影音系统,提供19个声学单位,总功率为1920kW,相比理想L9少了2个声学单位,外放功率较后者少了240W。此外理想L8并未搭载理想L9同款SPA级10点按摩、4D全景音响、二排小桌板、智能香氛、车载冰箱等舒适化配置。

理想L8配置曝光智驾系统照搬L9 或便宜5.98万-图14

理想L8与理想L9动力上基本一致,L8搭载米勒循环的1.5T四缸发动机+双电机四驱组成的增程系统,发动机最大功率113kW,综合油耗7.7L/100km,0-100km/h加速仅需5.3秒。

理想L8
理想L8 网友评分 : 4.9
参考价 : 33.98万起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