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万就能买到的混动SUV,东风风神皓极爆款可期

在最近的混动车市场当中,东风风神皓极混动的声量不小,毕竟13万就能买到一款混动SUV,看起来简直超值。混动车的好处不仅仅是省油那么简单,它还能够极大提升用车体验,让车辆变得更加好开,舒适性也更好。

13万就能买到的混动SUV东风风神皓极爆款可期-图1

皓极混动版搭载了东风马赫双擎混动系统,由专用混动东风马赫动力1.5T四缸发动机+永磁同步电机+发电机组成,传动系统则为E-CVT,系统综合功率180kW(245Ps),综合扭矩540N·m,其中发动机热效率高达41.07%,综合工况油耗仅为4.8L/100km,达到了目前行业内的顶尖水平,要知道丰田的THS II混动系统发动机最大热效率不过才41%。更高的热效率也意味着更低的油耗水平,混动系统的逻辑是用电动机来调整发动机的负载,有电的情况下发动机不启动,一旦启动就在接近最高的热效率区间内运转,不浪费任何一滴燃油。下面就说说几个大家开车常碰到的场景,看看皓极混动在体验方面到底强在哪里?

13万就能买到的混动SUV东风风神皓极爆款可期-图2

平时我们开车常常会碰到停好车等人的情况,尤其是在夏天的时候,如果是开着传统燃油车的话,发动机一直在怠速,以带动发电机发电给车辆用电器供电,此时的效率是比较低的。但要是用混动车的话,等人的过程中就能利用电池来带动车辆的用电器,在0油耗的情况下也能吹着凉爽的空调,通过大屏看电影。

13万就能买到的混动SUV东风风神皓极爆款可期-图3

起步、低速蠕行、加速和堵车这些工况,对于传统燃油车而言是相当耗油的,对于电动车而言就有较高的效率。但皓极混动版在这些工况下,可以利用电池电机驱动车辆,发动机不会启动,此时油耗为0,噪音也很低,整车的行驶质感更好。

13万就能买到的混动SUV东风风神皓极爆款可期-图4

电动机更多的优势在于响应性和平顺性,无论在哪个速度区间,只要踩下油门,电池电机将同时切入工作,发动机保持在最佳工况减少激烈驾驶时的油耗损失。由于混动系统没有传统意义上的变速箱,因此平顺性和纯电车相比并没有太大的差异,对于绝大部分燃油车而言都是降维打击。除此之外,在车辆刹车以及滑行时,动能回收系统会把动能转换为电能回收至电池,如果发动机启动,冗余能量也会通过发电机转化至电能储蓄至电池,以电池均有足够能量及时驱动车辆,以及静止时为用电器供电。

13万就能买到的混动SUV东风风神皓极爆款可期-图3

可以说,皓极混动版几乎在全用车场景之下都有着极高的燃油经济性,在油价高企的今天,能够帮助用户省下一大笔可观的用车开支。同时在动力、驾驶性和静谧性这些方面也能满足大部分用户的期待,不仅省钱,还很好开,这样产品力全面的新车请再给我们来一打!

皓极
皓极 网友评分 : 4.99
参考价 : 12.69万起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