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车只为停着落灰?皓极只比隔壁家摩托费点油

虽说很多“年轻人的第一辆车”看起来都特别诱人,但年轻人买车也不单单考虑车价,最主要还得回归到成本问题,即使是售价更低的车,但当它后续使用成本过高,车子买回来也只能停着落灰,使用率还不如隔壁家的摩托,这样的购车毫无意义。今天给大家介绍一款SUV,它10万出头的售价却能做到4.8L的百公里油耗,实打实的省钱,这就是东风风神皓极。

东风风神  马赫双擎 1.5T MHD

皓极最大的亮点就是搭载了东风研发的马赫双擎混动系统,其由1.5T的四缸发动机和HD120电驱动总成组成,系统综合功率达到180kW,综合扭矩达到540N·m,这样的动力表现已经超过主流的2.0T发动机的动力。

东风风神  马赫双擎 1.5T MHD

当然,混动系统的优点可不止是提升动力这么简单,其最主要的作用还是提升效率、降低油耗,官方称NEDC油耗水平为4.8L/100km,真的只比250cc的摩托车高一点。而按照皓极52L油箱容积来计算,一箱油的续航能超过1000km。

东风风神  马赫双擎 1.5T MHD

这套混动系统能智能切换6种驱动模式:当车辆处于拥堵跟车、车速较慢时,车辆由电机纯电驱动;当正常行驶在城市道路时,发动机和电机会串联驱动车辆;当车辆需要急加速时,发动机和电机会并联驱动车辆;当车辆高速行驶时,车辆由发动机直驱为主,需要加速超车时电机也会介入协助;而当驾驶员收油、制动或者是车辆下坡时,车辆会进入动能回收状态,将动能转化为电能储存在电池里;当车辆处于停止状态时,发动机也会主动工作给电池充电。这6种驱动模式充分提升了车辆的加速响应和燃油经济性。

买车只为停着落灰皓极只比隔壁家摩托费点油-图1

皓极双擎版的售价为13.99万元,如果还觉得贵的话,也可以考虑起售价为12.69万的皓极1.5T纯燃油版本,虽然没有电机的辅助,但东风的马赫动力1.5T发动机的性能也同样比肩主流的2.0T发动机。

东风风神  马赫动力 1.5T

该发动机的最大功率达到150kW,峰值扭矩305N·m,官方油耗6.4L/100km。对比一代国产神车哈弗H6,皓极的动力表现更好,同时也更省油,大家经常诟病的国产车油耗高的缺点也不复存在了。

东风风神  马赫动力 1.5T

1.5T的东风风神皓极共有5个版本可选,售价从12.69万元到13.99万元,而混动版的皓极售价也和顶配的1.5T持平,不到14万就能买到一台省油的紧凑型SUV,这么看来,皓极从售价到用车成本都真的相当划算,年轻人买车再也不用担心用车的压力了。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