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万买台一个月都不进加油站的混动SUV

在92号汽油接近9元/升的时代,用车成本陡增,要养一台车越来越不容易。要想减少加油的成本,又要避免充电的麻烦,混动车便是这个时代下的最优解。日系车最先将混动推向中国市场,但价格依旧不是所有人都能接受的,一台有合适配置的紧凑型SUV也需要接近25万。好在,如今国产车也逐渐加入混合动力的竞争,东风旗下自研的马赫双擎系统便是其一,而最先搭载马赫双擎系统的风神皓极,更是将混动SUV的价格压到13.99万元。

13万买台一个月都不进加油站的混动SUV-图1

虽然价格比日系混动车低了接近一半,但风神皓极却能给到和日系车相似的动力系统管理,它共有6大能量管理模式,能基于车速和轮边扭矩多模式切换控制,以最低油耗为目标进行切换边界优化,一句话概括就是能用电的时候就少用油,充分提高能量的利用率。

13万买台一个月都不进加油站的混动SUV-图2

在不同的使用工况下,马赫双擎都有它的省油秘诀:停车等候时,发动机可以完全关闭,电池直接为空调和娱乐系统供电;而在拥堵的、走走停停的路段,电动机可以驱动车辆前行,减少发动机的介入;当车辆需要急加速时,电动机可以介入辅助发力,减少发动机的负荷工作;而当车辆收油或者减速时,动能可以回收到电池里,以备下次介入再工作;当车辆匀速巡航时,发动机多余的能量可以为电池充电,以保证电池有足够电量工作。有了这一套智能切换的工作模式,皓极能相比同级燃油车节油50%以上,最直观的感受就是NEDC油耗仅有4.8L/100km,再也别说国产车耗油了!

13万买台一个月都不进加油站的混动SUV-图3

当然,马赫双擎和丰田THS或者本田i-MMD还有所不同,它在保证了燃油经济性的同时,还兼顾了动力的加速响应,皓极在起步加速时响应只需0.15秒,而动力储备也提升了70%。

13万买台一个月都不进加油站的混动SUV-图4

因为马赫双擎系统内含一副1.5T四缸发动机,最大功率177马力/5200rpm,峰值扭矩240牛·米/1500-4500rpm。配合上HD120电驱动总成,让整台车的综合功率提升到245马力,峰值扭矩540牛·米,让皓极双擎能拥有比肩主流2.0T的动力,而仅需负担一半的油耗,这样的优点听上去就相当的诱人。

13万买台一个月都不进加油站的混动SUV-图5

更加诱人的是皓极双擎的售价,拿丰田荣放双擎作为例子,其售价为22.58-26.08万元,而皓极双擎售价仅需13.99万元,价格足足低了一半。而且这个价格买到的SUV尺寸更大,虽然定位紧凑型SUV,但皓极的轴距已经超过2800mm,属于中型SUV的尺寸了,妥妥的大5座布局。同时皓极的内饰设计更精致、配置更丰富,13万就能将这样省油而且实用的SUV买回家,可以说皓极是目前市场上超值的存在了!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