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样价钱纯电续航更长,追风ET-i比宋PLUS DM-i好在哪?

汽车行业向“新四化”转型的潮流下,兼顾电动车和燃油车优势的混动车越来越受到青睐,很多消费者情感上更愿意接受混合动力而非纯电动,这也推动很多车企开始加快推出混动车型

但是面对市面上令人眼花缭乱的混动车,很多消费者却不知道如何选择一款适合自己的混动车,应该看哪些参数指标?

除了空间、动力等常规参数,纯电续航里程其实也是混动车非常值得关注的一个指标。

同样价钱纯电续航更长追风ET-i比宋PLUS DM-i好在哪-图1

这是因为混动车综合续航里程虽然并不低,不会存在里程焦虑,但它关系着用车成本,纯电续航里程越长,就意味着日常通勤等短途出行可将车当作纯电车来开,做到零油耗用车。而且也更能避免亏电情况的发生,混动车在车辆电池完全没电的情况下,完全使用车辆的燃油机进行驱动,油耗会比平时更高。

简单来说,纯电续航里程更好,消费者的实际用车成本也更低。

现在选择星途追风ET-i和比亚迪宋PLUS DM-i来进行比较,之所以选择两款车型,是因为它们同为插电式混动车型,不仅价格相似,也是非常有代表性的两款混动产品,从品牌来说,比亚迪在新能源市场有着深厚的市场基础,星途是奇瑞推出的高端汽车品牌,各有千秋。

同样价钱纯电续航更长追风ET-i比宋PLUS DM-i好在哪-图2

可以看到,星途追风ET-i有15.28万和16.28万两个配置,选择同样价位的宋PLUS DM-i来进行对比,其中星途追风ET-i的NEDC纯电续航里程为105km,而比亚迪宋PLUS DM-i为51km,后者只有前者的一半。

同样价钱纯电续航更长追风ET-i比宋PLUS DM-i好在哪-图3

这在实际的用车场景中,星途追风ET-i能够基本可以满足日常通勤需求,比亚迪宋PLUS DM-i还是有些紧张的,这样实际的油耗会更高,用车成本自然也更高。

从实际用车省钱的角度来看,相较比亚迪宋PLUS DM-i,星途追风ET-i或许更值得选。

星途追风C-DM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SUV
综合平均油耗: 1L
网友评分: 4.76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