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掉合资混动价格的功臣,除了宋PLUS DM-i还有它

此前,在混动赛道上,日系车由于布局较早而占据了主要的市场份额。

从丰田凭借THS打开市场,到本田i-MMD让混动更为高效,国内市场里,“两田”很长时间内都是混动的代名词。

这个时期多数自主品牌由于技术不成熟,造出的混动车型成本较高,导致竞争力不足。

由于一家独大,合资混动的定价都不便宜。十几年前,混动的两厢普锐斯售价超20万,随后的卡罗拉/雷凌双擎降到了15万元,但CR-V、RAV4等混动SUV仍保持在20万区间。

打掉合资混动价格的功臣除了宋PLUS DM-i还有它-图1

虽然价格不低,但不意味着产品力就十全十美,事实上,以丰田为代表的日系油电混动虽然节油表现好,但也存在着更高的成本,以及更弱的动力性能等缺点。

正是看到这一弱点,国产混动近年来依靠插混技术实现弯道超车,目前,主流自主品牌基本上都在混动领域布局,包括比亚迪推出的DM-i、长城汽车的柠檬DHT、吉利汽车的雷神动力系统、长安汽车的蓝鲸iDD混动以及奇瑞汽车的鲲鹏DHT等,价格低、动力强、甚至技术还更为先进。

正是这些国产混动的出现,将合资混动一直居高不下的价格打了下来,在这方面的代表车型是宋PLUS DM-i,两驱版15.28-17.58万元、四驱版20.58万元的价格要比同级别合资车型有了太多的价格优势。

比如大众探岳GTE的指导价在19.29万到20.29万之间,本田CR-V(PHEV)指导价在22.58万到25.18万之间,丰田RAV4荣放双擎E+的指导价在24.87万到29.67万之间。

凭借更具性价比的价格以及更强大的产品力,宋PLUS DM-i自推出后在终端已经出现了一车难求的局面,引爆了新能源汽车市场。

打掉合资混动价格的功臣除了宋PLUS DM-i还有它-图2

宋PLUS DM-i不是孤例,可以看到目前有越来越多优秀的国产混动产品共同抢占市场份额,取代合资混动在国人心中的地位。

比如星途追风ET-i,和宋PLUS DM-i一样,堪称高价值混动SUV,15.28万和16.28万的价格十分具有竞争力,堪称新一代价格屠夫,同时性能强大、配置丰富,敢说将和其他的优秀国产混动产品一起成为终结合资车暴利时代的最大底气。

打掉合资混动价格的功臣除了宋PLUS DM-i还有它-图3

在混动汽车市场,合资品牌凭借早期的先发优势和较高的技术研发门槛,长期收割着市场红利,直到像宋PLUS DM-i、星途追风ET-i这样的国产混动出现之后,才打破合资混动的价格壁垒,让国内消费者得以享受更好的混动体验。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SUV
综合平均油耗: 1L
网友评分: 4.76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