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流智能车横评,威马W6获智能纯电SUV综合排名第一

传统燃油车时代,大家习惯以轴距、排量、内饰配置等对汽车进行分级,以舒适性、驾驶性、安全性等对车辆进行评价。随着智能电动汽车的诞生和发展,用户需求和评价体系也随之变化。近期,汽车之家《超级测试》栏目完成了多款主流智能车横评测试,测试涵盖智能座舱、AEB功能和自动泊车等版块。最终,威马W6在智能座舱及智能驾驶两大领域展现出强劲竞争力,在汽车之家iV-Rating(汽车之家智能车评分体系,分为智能座舱和智能驾驶两部分)评价体系中,获得智能纯电SUV综合排名第一的优异成绩。

主流智能车横评威马W6获智能纯电SUV综合排名第一-图1威马W6获智能纯电SUV iV-Rating综合排名第一

兼顾实用性与个性化的智能座舱

早期,车机系统中自带的导航功能因为地图更新慢、交互不便捷等问题受到用户诟病,手机支架反客为主成为各车型内的“标配”。如今,汽车座舱在智能化领域有了极大进步,无论是响应速度、交互流畅度,还是娱乐性上都已相当出色。在车机导航测试项目中,多款车机的表现均超过手机,其中威马W6更是以21.2秒的最短用时成为该领域冠军。

主流智能车横评威马W6获智能纯电SUV综合排名第一-图2威马W6在“导航上手难易度测试”中排名第一

威马W6的智能座舱不仅实用性功能表现亮眼,在用户个性化体验上还有一项独门绝技——自定义场景编程功能。这项技术可以让用户像搭积木一样,实现驾驶辅助、车窗、座椅、空调、音乐、氛围灯等在内的超200项功能的自由组合和设定,支持用户按照自己的用车喜好,制作不同风格的场景卡片。当你忙碌了一天想在车内进行短暂的休息时,可以打开威马W6预设的“小憩模式”,车辆将会自动放平座椅、调节空调温度、关闭天窗,同时播放轻松舒缓的音乐,一个指令即可营造出舒适的私人休息空间。得益于高速的存储、计算和处理能力,威马W6可以支持SOA功能多项指令同时高效执行,为用户带来丰富的个性化体验。

刹的住又刹的稳,更懂中国复杂路情

作为保障车辆安全行驶的第一道防线,AEB(自动紧急制动系统)能在车辆遇到突发危险情况时,主动进行刹车避免或减少追尾等碰撞事故的发生。为了验证不同车型的AEB功能可靠性,汽车之家模拟了多类高频事故场景。威马W6凭借多传感器融合感知技术和可靠的安全性能验证,顺利通过包括友商普遍未能通过的‘追尾横向电摩’在内的多项测试。

主流智能车横评威马W6获智能纯电SUV综合排名第一-图350km/h时速下,威马W6能给出两种提示,制动线性,避免碰撞

在前方车辆、行人、电摩三类紧急制动测试中,威马W6皆可顺利识别。当车辆检测到与前方目标物发生碰撞风险时,威马W6会采用“渐进接管车辆”的方式:声音预警的分贝和频率逐步提升;如果驾驶者仍没有主动接管车辆进行制动,车辆将在1.5s内介入刹车,最终刹停在距前车的80-150cm位置。针对一些高难度场景,如鬼探头、自行车横穿、夜晚驾驶场景,威马工程团队也做了重点功能优化,使系统更适应中国复杂的“路情”;还对‘经过弯道出口静止车辆’、‘前车制动后变道’、‘前方漂浮塑料袋’等各类易误触发AEB的场景进行了大量针对性测试,确保误触发率小于十万分之一。

停车专家,全方位解决泊车难题

对很多用户来说,“泊车难”仍是一大难以解决的痛点,如:车位太小易剐蹭、侧方车位有难度、着急上班没时间停等。汽车之家自动泊车环节的测试,是围绕我们日常生活中常见的垂直、侧方车位,和不常见的斜向车位、远程泊车进行挑战。

主流智能车横评威马W6获智能纯电SUV综合排名第一-图4威马W6没有“人全程不能离开车”的要求,车在泊时 人即可去逛街

面对让多款车型束手无策的“周围没车时,系统无法识别车位”问题,威马W6不论垂直、侧方还是斜向车位,都能手到擒来。即便在20km/h、相对空旷的情况下,一样能精准识别到地面车位并顺利泊入。在远程泊车测试中,威马W6车身搭载的摄像头和雷达会不间断地探测周围障碍物,自主避让行人、绕过各种路障,将车子稳稳的停在车位中间位置,方便驾驶者和乘客上下车。

今年5月,威马发布了“公共停车场无人免学习代客泊车智驾系统(PAVP),这是行业内首个针对‘公共停车场非固定停车位’推出的泊车功能。此技术一改“人要在车内、车需要学习、有距离限制”的使用条件,做到了自动泊车无人驾驶、无需学习、无限距离。车主只需在停车场入口下车,车辆自己就可以驶入停车场完成泊车;如果你准备回家,只需打开手机APP召唤W6到自选的接驾地点,车辆会自动上电泊出车位,驶至接驾点等你上车。

主流智能车横评威马W6获智能纯电SUV综合排名第一-图5“公共停车场无人免学习代客泊车智驾系统(PAVP)”技术

除了实用的座舱功能体验、智能的“泊车全家桶”技术、安全可靠的驾驶辅助之外,威马也在不断发掘提升驾驶体验的新功能——前段时间发布的全新Living Engine 3.4 版本升级内容,就包含了用户期待已久的“公共停车场无人免学习代客泊车”(PAVP)技术、固定车位无人学习记忆泊车功能升级优化,百度地图引擎升级等。此版本将在近期通过OTA推送给W6用户,敬请期待。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