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汽丰田黄恒:凯美瑞、汉兰达、赛那销量占比将达40%

【编者按】

11月19日,2021广州国际车展如约而至。

岁末举办的广州车展就像一张纸,等待着每个汽车品牌,每个中国汽车人在上面复盘这一年;广州车展又像一面镜子,折射出这一年中国汽车行业走过了怎样的发展之路;广州车展更像是一扇门,门的外面就是充满希望的下一年。

2021年太不平凡了。我们已见识了魔幻的2020,却没想到2021仍跌宕起伏。国内疫情此起彼伏,芯片危机接踵而至,每一个困难都足以让汽车市场震动、让车企焦虑,让大众消费者不安。

然而,中国汽车产业和市场展现出了强大韧性。中汽协数据显示,今年1-10月,中国乘用车累计销量达2097万辆,同比增长6.4%。新能源汽车累计销售254.2万辆,同比增长180%。

中国汽车市场正在加速引领汽车产业迈向新时代。

本届广州车展共有全球首发车型54台,其中跨国公司首发车型7台;概念车多达28台,其中国际品牌占9席;共展出新能源车型241台,其中国外品牌展车88台。展车总数高达1020台。这些备受期待的新车背后,是中国汽车人同心戮力,迎接挑战、共克时艰的强大信心,更展现出他们对2022的希冀

本次车展,网上车市&网新社专访间邀请到数十位车企高管与嘉宾,一同回望2021,展望2022,记录过去,现在和未来,中国车市的每一个难忘瞬间。

以下是广汽丰田市场营销部部长黄恒精彩访谈:

广汽丰田黄恒凯美瑞汉兰达赛那销量占比将达40-图1

网上车市&网新社:请黄部介绍一下这次车展广汽丰田带来了一些什么样的新车?

黄恒:广州是广汽丰田的大本营。我们这次有两款新车首发亮相,一款是全新紧凑型SUV锋兰达,一款是全新豪华中型SUV威飒,这两款车今天上午已经正式亮相了。

另外广汽丰田全明星产品阵容也集体亮相广州车展,总共是10款车,包括刚刚新亮相的SUV双子星,还有凯美瑞、汉兰达、赛那组成的“三大旗舰”。

网上车市&网新社:您可以给我们介绍一下豪华SUV威飒吗?

广汽丰田黄恒凯美瑞汉兰达赛那销量占比将达40-图2

黄恒:好的,威飒是广汽丰田的全新豪华中型SUV,它源自美版的VENZA,历经了四代24年的进化,是一款面向低调但是又注重享受高品位生活的新中产实力派开发的一款豪华中型SUV,从它的颜值、内饰、静谧性和驾乘方面都能体现出这个车特有的豪华属性。

首先是外观高雅,尽览豪华。威飒采用三维立体的造型设计,搭配一字型尾灯和贯穿式高位刹车灯,非常有辨识度,给人一种年轻、豪华的印象。

第二是轻奢内饰,品位豪华。威飒在可接触到的范围内都采用了大量的软包内饰。同时它还搭载了丰田全球首创的可调光全景天窗、JBL的音响,还有同级罕见的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中控双大屏等丰富配置。让顾客坐进车里面就能感受到豪华感和高级感。

第三是极致静谧,尊享豪华。威飒车内采用了大量的隔音材料,高配车型的前排侧车窗玻璃采用的是隔音玻璃,在静谧性方面领先同级。

最后是从容驾乘,驭见豪华。威飒搭载了TNGA 2.0L和TNGA 2.5L双擎混合两大动力总成,汽油版和混动版都有两驱和四驱版本可供选择,百公里油耗低至4.5L。

威飒的导入对于广汽丰田来说,意味着我们的产品从品质进阶到品味,引领高价值增长,助力品牌升维。威飒今天正式预售,计划在明年初上市。

广汽丰田黄恒凯美瑞汉兰达赛那销量占比将达40-图3

网上车市&网新社:您刚刚讲到威飒是年轻的,又是豪华的,您认为年轻和豪华这两个元素是冲突的吗?这款车的用户群体是怎样一群人?

黄恒:威飒的豪华和年轻是不冲突的,我们应该这样去理解,它面向的是一群有年轻心态的豪华用户群体。

这款车的目标人群是既低调、又有品味,理性又务实的新中产实力派。这群人不需要通过购买豪华品牌的入门车来彰显自己的身份和地位,因为他们已经进入到人生相对从容自如的一个阶段,不需要外在的logo去彰显自己。威飒我们把它叫做“隐形豪华车”,表面上低调务实进取,内在又能够享受豪华车的内饰和驾趣体验。

广汽丰田黄恒凯美瑞汉兰达赛那销量占比将达40-图4

网上车市&网新社:目前广汽丰田致力于高端化,威飒是不是其中的一个助力?未来广汽丰田的高端化布局,它的旗舰产品是什么?对广汽丰田的意义是什么?

黄恒:我们广汽丰田从今年开始会全面发力产品的高端化。在10月份赛那上市之后,广汽丰田就在轿车、SUV和MPV三大细分市场都拥有了一款旗舰产品,分别是中高级轿车价值旗舰凯美瑞,豪华大型SUV汉兰达以及丰田全球旗舰MPV赛那,组成广汽丰田“三大旗舰”。

广汽丰田黄恒凯美瑞汉兰达赛那销量占比将达40-图5

首先凯美瑞大家都非常熟悉的,一直是中高级轿车细分市场的常青树。今年1-10月,凯美瑞累计销量是同级第一名,是名副其实的中高级价值旗舰产品。

其次在大7座SUV细分市场,汉兰达一直是价值标杆的存在。尤其是在今年6月份全新第四代汉兰达上市之后,延续了高关注度,一直保持热销的态势,至今全新第四代汉兰达累计订单突破了4.6万台。

还有刚刚说到的风靡全球的赛那,可以说是未售先火,国产预售一个月订单超过1万台,验证了赛那有实力成为国内中高端MPV细分市场的标杆。

这三款车组成“三大旗舰”对广汽丰田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首先,顺应了消费升级的需要,使广汽丰田能够满足“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下,人们更高端用车需求。这也是广汽丰田在整个汽车主流合资企业当中独有的竞争力。第二,“三大旗舰”作为广汽丰田产品“金字塔”的“塔尖”部分,提升了广汽丰田的高端化实力,也有助于广汽丰田实现品牌升维,不断提升品牌的高端化形象。

广汽丰田黄恒凯美瑞汉兰达赛那销量占比将达40-图6

今后我们“三大旗舰”的车型的销量占比会达到40%,使广汽丰田在主流合资企业当中、在消费端树立高端化的品牌形象。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SUV
综合平均油耗: 5.68L
网友评分: 4.78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