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多家授权经销商同台竞技 梅赛德斯-奔驰服务技能大师赛总决赛

近日,2021年梅赛德斯-奔驰服务技能大师赛总决赛*于广州圆满闭幕。本次大赛基于当下电动化、数字化的真实用车场景,以“智赢·新势”为主题,吸引了全国500多家梅赛德斯-奔驰授权经销商代表队同台竞技。

梅赛德斯-奔驰服务技能大师赛总决赛顺利落幕-图1

最终,经过多轮激烈角逐,广东仁孚怡邦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北京极光星徽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南宁冠星汽车服务有限公司分别摘得乘用车年度团队冠亚季军;新郑市驰星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山东润华永驰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成都仁孚南星汽车服务有限公司分获商务车年度团队冠亚季军;而济南利之星汽车有限公司和上海利星汽车维修有限公司分获乘用车最佳新晋经销商团队和商务车最佳新晋经销商团队。此外,2022年梅赛德斯-奔驰全国钣金喷涂技能大赛也于同期落下帷幕,浙江之信汽车有限公司、浙江元通之星汽车有限公司、郑州之星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分获最佳表现钣喷团队冠亚季军。

梅赛德斯-奔驰服务技能大师赛总决赛顺利落幕-图2

梅赛德斯-奔驰服务技能大师赛总决赛顺利落幕-图3

“多年来,梅赛德斯-奔驰服务技能大师赛不仅为一线客户服务人员提供了一个切磋技艺、展示风采的绝佳舞台,也在一线人才发展培养过程中发挥了‘以赛代练’的积极作用。”北京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客户服务执行副总裁吴辰先生表示,“一线客户服务人员是我们推进落实‘心豪华主义服务’战略主张的重要基石。今后,我们也将继续携手全体经销商伙伴,始终聚焦客户,以过硬的专业技能、高效的团队协作,全心全意服务好每一位客户。”

梅赛德斯-奔驰服务技能大师赛总决赛顺利落幕-图4

赛制升级,聚焦真实用车场景

作为梅赛德斯-奔驰在中国连续举办多年的重要赛事,服务技能大师赛始终聚焦当下的客户需求,从真实用车场景出发,全面考核经销商一线客户服务团队的专业技能、应用技巧和团队协作能力。近年来,该赛事紧密跟随数字化、电动化的行业趋势,持续更新迭代赛制和考核要点。今年,大赛新增了“车主管家”职位竞赛单元,强化了客户服务体验的考核比重。

梅赛德斯-奔驰服务技能大师赛总决赛顺利落幕-图5

此外,钣金喷涂技能大赛在赛制上更强调钣金喷涂维修的全触点沟通,同时赛事规模也较往年进一步扩大,全赛程共吸引了全国7000多名客户服务一线人员同台竞技。

以人为本,构筑大师进阶之路

在服务技能大师赛等诸多竞技平台之外,梅赛德斯-奔驰已通过职业教育、在职培训、进阶认证等多元方式,在客户服务领域构建了一套全链条人才发展体系,以确保体系内人才的正向储备和发展。

梅赛德斯-奔驰服务技能大师赛总决赛顺利落幕-图6

目前,在客户服务领域,包括管理人员、前台接待人员以及维修技术人员在内10余个客户服务岗位的共28000多名经销商人员均通过了专职培训及岗位认证,上岗认证率达到100%。值得一提的是,在此次服务技能大师赛全国总决赛中,就有6名选手来自戴姆勒中国职业教育培训项目,其中更有1名选手曾获得梅赛德斯-奔驰星愿基金“职教助学计划”助学金。戴姆勒中国职业教育开展16年以来,已深入全国32所合作院校,培养学生逾万人。在此基础上,2017年星愿基金启动了“职业教育助学计划”,5年间惠及了超1000名职教师生。如今,莘莘学子已成长为技术骨干,成功迈出了进阶全国大师的第一步。

梅赛德斯-奔驰服务技能大师赛总决赛顺利落幕-图7

“数”与争锋,优化“心豪华”客户体验

为进一步深化“以赛代练”的人才发展战略,打通内部赛事平台形成合力,2022年梅赛德斯-奔驰客户体验全球挑战赛也于本次服务技能大师赛期间宣布启动。该赛事将一如既往地聚焦汽车零售客户体验全旅程,通过线上竞技互动,打开一线服务人员的国际化视角,进一步精进其在数字化用车场景下的专业服务技能。

梅赛德斯-奔驰服务技能大师赛总决赛顺利落幕-图8

近年来,基于中国客户领先全球的数字化生活方式,梅赛德斯-奔驰大力推进数字化战略布局,积极助力经销商伙伴以数字化工具提升运营效率,为客户提供个体精准的服务体验;同时全面推进“数字化新基建”,现已完成包含官方网站、Mercedes me手机应用、微信平台及在线展厅、车机互联在内的“四位一体”数字化触点布局,并以此为基础逐步打造线上、线下一键互联的客户体验。

梅赛德斯-奔驰服务技能大师赛总决赛顺利落幕-图9

14年以来,服务技能大师赛应时而变,构筑起一代又一代“大师”的进阶之路。未来,梅赛德斯-奔驰将继续秉承“客户为先”理念,聚焦“豪华”,以与时偕行的数字化、电动化创新,持续为每一位客户用心打造“心豪华”服务体验。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