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焱:奔驰EQE将成为50万元级豪华电动车的标杆

【编者按】

科技日新月异,品牌持续向上,我们来到2022年,在西南蜀地,诸大汽车品牌向我们铺开机械制造的奇迹图纸。

梅赛德斯奔驰 张焱-图1

作为汽车消费市场的VIP大户,以成都为核心代表的西南销售区域向来是各大车企争相攻略的重要市场之一,诸大品牌力求用最新的技术唤起用户的好奇心,用最潮的理念吸引客群的注意力,从品牌竞争到平台开放,从技术孤立到资源整合,我们看到了汽车世界从各自为政互相内卷的诸侯孤岛,逐渐链接成打破壁垒百花齐放的辽阔疆土,进而绽放出更大的机械魅力。

纵观当下,2022年1-7月,我国汽车产销量分别达1457.1万辆和1447.7万辆,同时,中国汽车市场也迎来了新能源大发展的时代。今年上半年,新能源汽车销量规模持续攀升,市场占有率达21.6%,提前完成了《“十四五”现代能源体系规划》中“2025年新能源汽车销量达到新车总销量的20%”的目标。

“享蓉城、促产业、稳经济、驭未来。”

未来将来,携手前行,网上车市&网新社专访间与数十位车企高管与嘉宾,共同探讨关于汽车的这一秒与下一秒。

以下是北京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高级执行副总裁 张焱的精彩访谈:

梅赛德斯奔驰 张焱-图2

网上车市:梅赛德斯-奔驰这次在成都车展上带来了哪些亮点车型

张焱:梅赛德斯-奔驰携旗下全品牌带来了共计26款车,其中有几款亮点的车型是非常值得大家去关注的。首先是我们在车展的首秀车型——中大型豪华纯电轿车全新EQE。全新EQE于8月24日刚刚上市,它是基于EVA平台正向研发生产的纯电车型,带来了非常优异的性能数据,其电池容量达到96.1千瓦·时,百公里电耗只有13.7千瓦·时,在CLTC工况下,纯电续航里程最高可达752公里。

这款车沿袭了EQS的先锋豪华设计理念,弓形车身,并配以智能数字大灯和3D贯穿式螺旋尾灯。3120毫米的轴距令其车身姿态更加流畅,车内空间更加宽敞。基于从EQS传承的很多优异的性能,比如10°后轮主动转向系统、HEPA高效过滤系统,再加上有10项根据中国市场特色的专属升级配置,比如后排绅士功能、后排中央扶手、舒适型后排头枕等,都是根据中国客户的需求而增加的配置。

梅赛德斯奔驰 张焱-图3

我们还带来了梅赛德斯-奔驰C 350 e L插电式混合动力运动轿车和梅赛德斯-迈巴赫的两款车型——梅赛德斯-迈巴赫S 680 4MATIC和梅赛德斯-迈巴赫S 680 4MATIC匠心高定首发版,诠释“高端豪华”带给客户的豪华体验。我们还以梅赛德斯-AMG G 63 55周年纪念版为代表的AMG 55周年纪念版的3款车型来庆祝AMG 55周年的辉煌,6款新车的上市也为此次车展增加了新的亮点。

网上车市:在“全面电动”战略的驱动下,梅赛德斯-奔驰接下来还将推出哪些EQ系列车型?

张焱:2021年7月,梅赛德斯-奔驰宣布“全面电动”战略,加快了迈向电动化的步伐。奔驰也承诺,2025年,所有新发布的车型架构将均为纯电平台;到2030年,在条件允许的市场,我们将做好全面纯电动的充分准备。从2019年,奔驰陆续推出多款纯电车型,包括EQA、EQB、EQC纯电SUV,2021年我们推出了旗舰纯电车型EQS,今年我们为中国客户带来了全新EQE这款中大型豪华电动车。在2022年全年,奔驰计划向中国市场投放21款新车,其中有8款是新能源车型。

随着全新EQE的上市,北京奔驰生产的国产车型达到11款,有6款是新能源车型,这其中4款是EQ系列。今年,我们还将为中国客户带来EQ系列的首款7座SUV全新EQS纯电SUV。

网上车市:现在造车新势力和国产品牌的新能源产品十分丰富,其产品力也普遍比较强大,如何看待全新EQE在这一细分市场的入局?

梅赛德斯奔驰 张焱-图4

张焱:电动车市场在中国取得了飞速的发展,作为目前世界上最大的电动车市场,中国的竞争格局更为激烈。

豪华纯电车型市场还是正在逐渐地成长和发育的过程中,越来越多的品牌正在逐渐地去提升自己的价格和品质,向更高端的车型发展。奔驰也在把电动车型延展到不同的细分市场,来满足客户多元化的需求。

无论是其技术性能、设计、人性化科技,或者是豪华和安全的理念,全新EQE都开辟了50万元豪华电动车的一个标杆。我们也相信它会成为在50万元级别中豪华品牌燃油车客户向电动车型转型过程中的一个非常重要的车型。

张焱奔驰EQE将成为50万元级豪华电动车的标杆-图1

网上车市:根据乘联会公布的数据,豪华汽车品牌在华市占率由2021年全年的13.2%上升至今年1-7月的13.4%。对于奔驰来说,除了部分车型可享受国家购置税减半的利好政策外,在多款热门产品的带动下,您预期梅赛德斯-奔驰今年全年在华销量能达到多少?

张焱:今年上半年,市场存在很多的不确定性,引发了大家对消费究竟升级或降级的讨论。从梅赛德斯-奔驰的市场表现来看,上半年我们与经销商合作伙伴携手应对不确定性将355,800台车交到了中国客户的手里,其中核心豪华车型持续受到客户青睐,C级、E级、GLC在6月都取得了双位数增长。我们的大型豪华车表现更加抢眼,S级轿车上半年同比增长达到13%,梅赛德斯-迈巴赫上半年同比更是达到62%的增长。随着汽车消费支持政策的落地,市场开始呈现恢复态势。虽然仍存在不确定性,奔驰将始终与经销商合作伙伴紧密合作,在保持运营韧性的同时着眼健康可持续业务发展。

对全年销量的预测,我们还是用谨慎乐观的态度看待市场及品牌的发展。更重要的是,奔驰不追求单纯的数量增长,而是追求价值和质量的提升,为品牌,也为我们的客户,带来更高的价值。同时,奔驰与经销商合作伙伴聚焦客户数字化、电动化的生活方式,打造与“新豪华主义”产品阵容相匹配的“心豪华主义”服务体验。

网上车市:纯电动汽车与传统燃油车在售前和售后服务体系有着明显区别,随着梅赛德斯-EQ产品阵容的扩充,梅赛德斯-奔驰如何在电动时代继续践行“心豪华主义”服务?

张焱:汽车行业面临电动化、智能化及数字化的转型,这是整个产业链升级与转型的过程。这不仅改变了汽车产品以及其生产制造,也在改变汽车产品的服务与体验,当然还有汽车品牌在传播与营销端的一系列举措。这次全新EQE上市,我们用了梅赛德斯-奔驰未来研习官Mercedes,一个虚拟员工,通过这种方式拉近和客户的距离。这一线上的数字化创新有助于我们吸引更多Z世代受众,更新他们对奔驰品牌的认知。

与此同时,我们通过数字化赋能客户体验,不仅推出了掌易通(OTR+)经销商操作系统,并建立四位一体的数字化基建,包括官方网站、微信平台、手机应用、车机互联。我们已经建立起全面覆盖客户端数字化触点,在零售端推出掌易通(OTR+)经销商操作系统,让我们把厂商、经销商、客户和产品连接起来。我们相信在品牌展示、产品介绍、售后服务三个层面上,4S店能够根据客户的需求提供给客户更专业、更直接、更全面的让客户满意的服务。我们也可以通过线上来帮助客户完成购车和申请金融贷款的服务。凭借全新升级的数字化端到端金融贷款流程,客户可以在10分钟内完成便捷、高效且安全的汽车金融贷款服务。

随着更多电动车型的推出,以及持续扩大的电动车用户群体,我们会在全网推进电动车专属服务举措。今年年内,预计有近600家经销商网点具备梅赛德斯-EQ的销售和客户服务能力。相信通过这些努力,我们一定能够最大化的满足客户对于豪华电动车型的需求。目前,梅赛德斯-奔驰在全国整合了17家主流充电运营商,覆盖全国“十纵十横两环”的高速公路快网络,拥有超过39万根公共充电桩,让用户充电无忧。我们为了电动化的历程,给客户铺平了道路。

网上车市:现在各家车企都在做年轻化营销,对于梅赛德斯-奔驰来说,在这方面有什么相应举措?

梅赛德斯奔驰 张焱-图6

张焱:首先从满足客户的年轻化趋势来讲,我们也做了大量的工作,在中国市场,梅赛德斯-奔驰车主的平均年龄是37岁,有很多年轻的客户追求消费升级,追求豪华和数字化的体验。2022年,梅赛德斯-奔驰与英雄联盟共同致敬“无畏破界,勇攀巅峰”的精神,联手打造星电宇宙,用年轻人喜爱的方式引领年轻人对于世界的创想,从而破圈传播,塑造品牌电动化、年轻化的形象。

今年5月,梅赛德斯-奔驰发布长期愿景,展示其作为一家聚焦豪华的汽车企业的未来蓝图,将升级产品阵容,聚焦“高端豪华”、“核心豪华”和“新生代豪华”。

梅赛德斯-奔驰将通过下一代车型,重新定义新生代车型的入门级标准。在“新生代豪华”产品矩阵中,专注4款,以更高定位重新定义入门级标准,同时大幅提高这些产品的科技含量。例如,2024年全新MB.OS梅赛德斯-奔驰操作系统将在下一代新征伐车型模块化架构(MMA)平台推出,满足年轻客户的需求。奔驰进一步聚焦豪华、升级产品阵容,也与中国客户消费升级的需求相契合。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