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门级即高配!为何懂车的人都选斯巴鲁傲虎

入门级即高配为何懂车的人都选斯巴鲁傲虎-图1

“三千预算进卡吧,加钱加到九万八!”

最近我在某个电脑显卡吧看到了这样一个诙谐幽默的梗,本来开始只打算买个能吃鸡的普通显卡而已,但是在“加点钱就能配更好更全面”这句话不断地刺激下,最终入手全豪华配置的整机套装,后面回过头来却发现很多配置根本用不着,花钱交了“智商税”。

其实很多人在买车时也会有同样的心理,本来打算买辆家用车,但又要安全配置高,又要操控好,还要四驱强,不断地“上头”加预算,最后却发现根本不是自己能负担的起的价格。

如果你也曾发生过这样的事情,那我直接建议上高配,不过不是加钱上高配,而是入门即高配,比如这辆斯巴鲁傲虎,因为它的入门款就基本上满足了你对家用车的一切需求。

要配置,里外堆满

入门级即高配为何懂车的人都选斯巴鲁傲虎-图2

配置丰不丰富是影响购车的主要原因之一。斯巴鲁傲虎在这点上毫不吝啬。以入门的探享版为例,在外部给到了同价位少有的矩阵式自适应LED灯光系统,可以根据环境的变化自动开闭和切换远近光。

入门级即高配为何懂车的人都选斯巴鲁傲虎-图3

此外,矩阵式光源可以根据前方或对向车道的车辆和行人自动调节光束,同时随动转向功能可以及时根据方向盘转动角度提前调整光束照射方向,在保证铺路能力的同时不会影响到其他交通参与者的视线。有了这项智能化配置,头灯基本可以撒手不管了。

入门级即高配为何懂车的人都选斯巴鲁傲虎-图4

来到车内,斯巴鲁傲虎的中控台上配备了一块11.6英寸多功能触控显示屏,内部集成了丰富的便捷应用。并且还支持百度CarLife/苹果CarPlay智能手机互联和WeLink功能,前者可以在车机上使用手机导航及查看实时交通状况,后者可以同步使用手机音乐应用,导航,收发微信及文字转语音功能,提升了便利性。

入门级即高配为何懂车的人都选斯巴鲁傲虎-图5

此外,斯巴鲁傲虎在诸多方便生活出行的细节设计上,也进行了高效的优化与提升。例如前排座椅均支持多向电动调节,其中主驾驶带有腰部支撑,很大程度上减轻了驾驶疲劳程度,同时还都配备了座椅加热,对于冬季出行十分友好。

入门级即高配为何懂车的人都选斯巴鲁傲虎-图6

后排乘客也不用担心,靠背调节、座椅加热、分区空调一并安排,照顾地非常全面。如果想要充电,傲虎全车准备了4个USB充电口,保证出行导航和孩子的娱乐不断电。

入门级即高配为何懂车的人都选斯巴鲁傲虎-图7

如果家里的女主人要用车,长达4880mm的傲虎属实不算小,开起来难免会有压力。不过不用担心,傲虎拥有可变转向比,方向盘的转动幅度可以根据行车状态进行变化。比如在掉头时,转向比会变大,方向盘只需要转动较小的角度就能完成掉头,开起来完全不像是一台大车。并且这项配置在激烈驾驶时还能提升操控性能,带来不错的驾驶乐趣。

要安全,有EyeSight

入门级即高配为何懂车的人都选斯巴鲁傲虎-图8

买车时,原则上安全性要放在第一位,斯巴鲁在这点上不会“马虎”。即便是入门款,傲虎在基础安全配置上也给到了主副驾气囊、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帘以及同级同价位少有的膝部气囊和副驾驶坐垫式气囊,在发生事故时能对人体形成更全面的保护。

而在进阶的主动式安全配置上,斯巴鲁傲虎标配了新一代EyeSight视驭驾驶辅助系统,这套系统通过双目立体摄像头立体实时监测周围的道路环境,具备预防碰撞、辅助跟车、预防误操作、车道偏离修正、警报提示这五大项功能。

入门级即高配为何懂车的人都选斯巴鲁傲虎-图9

其中辅助跟车、车道偏离修正在日常城市通勤和高速出行都会更加轻松便利。警报提示和预防碰撞前后搭配,以声音提醒和自主变道、制动操作来有效降低事故的发生几率,保护我们的驾驶安全。而预防误操作是针对新手小白的一项功能,尽可能避免因为不熟悉驾驶乱踩油门导致事故的发生。所以,斯巴鲁傲虎对安全的考虑可谓是细致入微。

入门级即高配为何懂车的人都选斯巴鲁傲虎-图10

当然,安全配置再丰富,也不可能100%避免事故的发生,最终车身结构才是抵御伤害的最强“护盾”。 基于SGP全球化平台打造的斯巴鲁傲虎采用了更大比例的高强度钢,整体的扭转刚性提升了70%,前悬刚性提升70%,后副车架刚性甚至提升了100%。不仅如此,全新的车身结构也让2022款斯巴鲁傲虎的碰撞能量吸收率提高了约40%,整车的结构安全性能大幅提升,为车内乘客提供了一个更加坚固的“保护壳”。

要动力操控,配水平对置

在斯巴鲁傲虎这个价位,如果你要求动力,那么大部分车型会给你一台常规的2.0T或者2.5L直列四缸发动机,而在傲虎这儿,全系搭载了2.5L水平对置四缸发动机。

入门级即高配为何懂车的人都选斯巴鲁傲虎-图11

这台发动机相较于老款进行了一系列的升级。首先是缸内直喷技术让发动机的燃烧更加充分,其次是压缩比也从老款的10.3:1调整为更高的12:1,所以峰值扭矩也从235N·m提升到了252N·m,再匹配上这台整合了一套可以锁止挡位的多片离合器的CVT变速箱,带来的是类似AT变速箱的低扭爆发特性,同时也保持了CVT的平顺和舒适。

入门级即高配为何懂车的人都选斯巴鲁傲虎-图12

“水平对置”这一被保时捷奉为圭臬的经典设计也在被斯巴鲁一直传承。这台2.5L水平对置四缸发动机在结构上具备先天性低重心的特点,让傲虎在高速以及弯道上的稳定性更好,再搭配前麦弗逊后双叉臂悬架所带来的良好侧向支撑性,使傲虎具备同级车型中出类拔类的操控性能。

试想,在下班后空旷的路上小小地享受一把操控所带来的激情,会是多么的解压。

要越野,有左右对称全时四驱

如果你厌倦了疲于奔命的城市生活,那么斯巴鲁傲虎正好是你打破生活半径的破圈工具。

入门级即高配为何懂车的人都选斯巴鲁傲虎-图13

首先斯巴鲁傲虎在车型上是一款具有跨界设计的SUV,213mm的最小离地间隙奠定了翻山越岭的硬性基础。

其次,斯巴鲁傲虎全系标配左右对称全时四驱系统。这套四驱系统拥有先天性结构对称这一特点,别的四驱车型需要电控才能达到的动态稳定性,而它本身就具备,在极端环境下,能充分保持车辆的平衡。

入门级即高配为何懂车的人都选斯巴鲁傲虎-图14

同时斯巴鲁还对这套四驱系统进行了智能化的升级,行车的电脑可以根据路面以及行驶状态对扭矩进行合理分配,使接触地面的车轮在任何情况下都能拥有充足的抓地力,赋予傲虎出色的脱困能力。

入门级即高配为何懂车的人都选斯巴鲁傲虎-图15

如果遇到更加恶劣的路况,也无需担心,这套四驱系统的最强辅助——X-MODE系统就会介入,它通过电控系统增大多片离合器的压紧力,额外为后轮增加25%的扭矩,实现类似于分时锁定的效果,从而进一步提升车辆的通过性与脱困能力。

所以,开上傲虎,在周末带上家人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户外“冒险”将不再是奢望,它会告诉你,斑斓的生活你本就值得拥有。

总结:

斯巴鲁作为一个坚持进口品质的汽车品牌,在车辆配置方面属实是个“宝藏男孩”,别的品牌在入门车型上不舍得给的配置,它倾囊相授。斯巴鲁傲虎完备的安全性能给予了家人更安心的保障,水平对置发动机带来了动力与操控,全时四驱则赋予了突破生活半径的勇气。入门即高配,斯巴鲁傲虎实至名归。

入门级即高配为何懂车的人都选斯巴鲁傲虎-图16

另外,斯巴鲁傲虎还特别推出了“免费基础保养无忧方案”,5年或75000km内可享受15次免费基础保养,基本上解决用户的后顾之忧。另外,微信端斯巴鲁安心服务号还会发放免费基础保养券,保养周期内,每6个月/5,000KM(以先到为准)可使用一次,免费基础保养券可在全国任一家斯巴鲁授权经销商内使用,有效期自购车之月起5年内。

傲虎
傲虎 网友评分 : 4.44
参考价 : 29.98万起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