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推出全新大皮卡!蓝鲸动力+底特律调校,主打高端乘用

纵观国内皮卡市场,经过这些年乘用化以及解禁等里程碑事件的助力,皮卡已今非昔比,强动力、高配置等车型成为主流,主销产品实力远胜以往。不过,要说国产自主品牌皮卡中拥有全球技术背景、国际研发和设计的却凤毛麟角,在此基础上能一车多标远销海外多个市场的仅有长安凯程F70,所以当时新车一经问世,就成为皮卡市场极富竞争力的车型。而近日,长安汽车又一款全新皮卡谍照曝光,便让车迷对这款新车更添期待。

长安推出全新大皮卡蓝鲸动力+8AT底特律调校主打高端乘用-图1

外观层面可以明显看出整车依然具备长安汽车的家族化特征,而且从谍照上的文字标签来看,该车将会主打年轻化、并将越野、自由、未来、科技等特质囊括其中。而且与驾驶舱浑然一体的龙门架也凸显出该车的运动化特征,可以预见该车的整车设计理念将会比较前卫大胆,富有创造力。

长安推出全新大皮卡蓝鲸动力+8AT底特律调校主打高端乘用-图2

根据已知信息显示,这款全新皮卡仍然会是一款具备全球研发背景的全球化车型,将会依托六国九地,全球协同的研发和制造格局,并拥有全球顶尖的供应商体系。可以说长安这款全新皮卡仍然具备国际一流的产品实力,并有在全球不同市场销售的底气。

长安推出全新大皮卡蓝鲸动力+8AT底特律调校主打高端乘用-图3

而且,新车有望会在长安美国底特律汽车研究中心进行底盘系统的打造,沿袭长安凯程F70出色底盘调校的水准。同时,笔者也注意到谍照上“越野”标签以及更大的悬挂行程,笔者猜测未来会有多种版本车型跟进,包括越野版等车型,进一步证明新车不俗的底盘性能。

长安推出全新大皮卡蓝鲸动力+8AT底特律调校主打高端乘用-图4

同时,新车还有望采用长安汽车研发的蓝鲸2.0T发动机,最大功率可达171kW,最大扭矩可达390N·m,在动力和燃油经济性上取得平衡,并有可能匹配8速自动变速箱,可以满足不同皮卡用户的需求。而且此次采用自有技术动力后,不仅可靠性得到保障,基于现有动力平台的扩展将会更为丰富,也将在市场拥有更强的竞争实力。更值得注意的是,这款全新皮卡在科技层面也将领先行业,科技化成为该车的代名词之一,将会如APA自动泊车、全速自适应巡航、全语音控制等领先科技。

长安推出全新大皮卡蓝鲸动力+8AT底特律调校主打高端乘用-图5

有消息称该车未来还有可能使用长安深蓝打造的全球首个全赛道纯电驱动专用平台——EPA1平台,抢跑新能源赛道。最后,该车并未采用长安凯程品牌进行宣传,而是直接使用长安品牌,让笔者对该车的定位有了新的猜想,这款新皮卡的定位极有可能会在长安凯程F70之上,主打高端乘用化,再加上对新能源产品的布局,该车的出现或将对高端皮卡市场格局产生影响。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