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人民政府:全省解除针对皮卡的通行限制

日前,河北省人民政府发布《关于印发扎实稳定全省经济运行的一揽子措施及配套政策的通知》中明确提到“在全省范围内解除针对皮卡车的通行限制。”

河北省人民政府全省解除针对皮卡的通行限制-图1

河北省人民政府全省解除针对皮卡的通行限制-图2

其实,早在2016年4月,河北省就印发《河北省开展放宽皮卡车进城限制试点促进皮卡车消费工作方案》。提出自2016年5月1日起,承德、张家口、廊坊、保定、沧州、衡水、邢台、邯郸市和定州、辛集市,除因道路通行条件限制、道路施工交通组织和交通管制情形,可对特定道路采取临时或高峰时段限行措施外,取消对皮卡车进城通行的所有限制措施。2016年10月1日起,石家庄、唐山、秦皇岛市在借鉴其他城市做法基础上,可实行最少道路和最短时段限行,但要普遍放开城市区主要道路皮卡车通行限制,并根据交通状况、市场变化评估数据和社会反映情况调整优化措施,直至基本取消限制。

河北省人民政府全省解除针对皮卡的通行限制-图3

不过,河北省发布试点解禁政策后11个地级市中只有石家庄、唐山、张家口、秦皇岛处于不完全解禁状态,邯郸、邢台、保定、承德、沧州、廊坊、衡水均已全面放开皮卡进城。2019年至今,唐山、张家口、秦皇岛也相继解禁,石家庄只有中心主干道限行,其他市区道路已完全放开对皮卡车的限制。而此次发布的通知有望进一步解除目前河北省内仍有皮卡限制地区的完全放开,真正实现全省范围的皮卡解禁。

河北省人民政府全省解除针对皮卡的通行限制-图4

在笔者看来,河北省作为中国皮卡的发源地,也是中国皮卡重镇,省内有多家优秀皮卡企业,而且河北省作为皮卡销量大省,此次的通知有望对省内经济尤其是汽车工业有提振作用,稳定全省经济运行。尤其是皮卡产品在近些年在长城等优秀企业的引领下,完成了乘用化的转变,将皮卡的多功能性发挥到极致,对于未来以经济建设为中心的目标下,皮卡一定是从国家大型基建、到城市生活保障、到私营经济发展中起到关键作用,持续创造社会价值。

网友还看了
D-MAX D-MAX 13.48万起 获取底价
纳瓦拉 纳瓦拉 14.28万起 获取底价
域虎9 域虎9 14.88万起 获取底价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皮卡
综合平均油耗: 4.56L
网友评分: 4.34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