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征求皮卡解禁建议,计划完全放宽不限制

2022年6月16日,乌鲁木齐市公安局发布《关于解除乌鲁木齐市皮卡车(多用途货车)限行管理措施的通告(征求意见稿)》。通告指出,为加强乌鲁木齐市交通管理工作,便利皮卡车通行,改善城市道路交通秩序,我市拟采取解除皮卡车限行管理措施,同时为提高交通政策制定的民主性、科学性,广泛听取社会各界意见和建议,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乌鲁木齐征求皮卡解禁建议计划完全放宽不限制-图1

乌鲁木齐征求皮卡解禁建议计划完全放宽不限制-图1

根据通告附件内容显示,乌鲁木齐市计划解除皮卡在市一环路围合区域(东一环路-南一环路-西一环路-北一环路(含桥下道路)围合区域)内每日上午8:30-10:30,下午18:30-20:30禁止通行的限行措施,允许在全市范围内24小时通行。符合解禁要求的皮卡车(多用途货车),须满足《多用途货车通用技术条件》(GB/T40712-2021)标准,即具有长车头车身和驾驶室结构,敞开式货厢(可加装货厢顶盖)、核定乘坐人数不大于5人(含驾驶人)、最大设计总质量不大于3500kg的汽车

乌鲁木齐征求皮卡解禁建议计划完全放宽不限制-图2

乌鲁木齐征求皮卡解禁建议计划完全放宽不限制-图2

乌鲁木齐成为继西安后,第二个以《多用途货车通用技术条件》(GB/T40712-2021)标准,对皮卡解禁车型作出明确定义的解禁城市,这也意味着不满足标准的伪皮卡在乌鲁木齐不能享有放宽通行限制的便利。《多用途货车通用技术条件》作为我国首个皮卡行业规范化标准文件,除了从生产研发角度对皮卡作出规范外,更为重要的现实意义就是在宏观层面为皮卡解禁、皮卡相关公安交管要求的调整提供理论参考。

乌鲁木齐征求皮卡解禁建议计划完全放宽不限制-图3

《多用途货车通用技术条件》将提供一个明确可行的参考,为各地皮卡管理政策调整提供参考,什么样的车是可以进城的,什么样的车只是为了迎合政策的低端货车,就可以一目了然的进行分辨,各地有关部门可以以此为依据制定更符合现实需求的皮卡进城政策。不仅如此,包括,一年一检、15年强制报废等皮卡用户最为关心的一些政策,在皮卡规范化标准出现后也将有望松绑,让皮卡真正从此前诸多窠臼中解放出来。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