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丰田Tacoma渲染图,坦途同平台打造,2024年上市

丰田汽车作为精益生产派的创始者,其产品更新换代周期相比其他品牌普遍滞后,尤其旗下皮卡和SUV车型的产品生命周期远超市场平均水平,换代周期长达十年。随着全新丰田坦途和陆巡车型完成换代,丰田终于开始推动旗下4Runner、Tacoma、Hilux等产品的换代工作。日前,丰田皮卡用户论坛Tacoma4G上曝光了全新Tacoma皮卡的相关信息,新车将采用全新设计样式,同时获得电动版本加持,预计2024年正式上市。

全新丰田Tacoma渲染图坦途同平台打造2024年上市-图1

全新丰田Tacoma渲染图坦途同平台打造2024年上市-图2

设计渲染图揭示了全新丰田Tacoma的外观样式,由于新车同样采用丰田TNGA-F架构打造,因此与全新坦途高度相似,该平台还生产全新陆巡和雷克萨斯LX等车型。升级TGNA-F平台的好处是使其能够同步升级最新iForce MAX油电混合系统,方便电气化布局的推进。因此,全新Tacoma有望换装坦途同款3.5L V6双涡轮增压发动机,常规版本最大功率290kW/峰值扭矩649N·m,i-Force Max混动版本最大功率326kW/峰值扭矩790 N·m,均采用10AT变速箱。与此同时,全新Tacoma据称也会采用多连杆后悬挂,提升舒适性和越野性能。

全新丰田Tacoma渲染图坦途同平台打造2024年上市-图3

此外,更重要的是全新丰田Tacoma将推出电动版本。目前电动皮卡领域可谓是百花齐放,Rivian R1T已经正式投产开始交付;福特F-150 Lightning也在紧锣密鼓的排产当中,据悉已经获得超过20万辆订单;特斯拉Cybertruck虽然屡次跳票,但消费者对其关注度始终不减;通用GMC悍马EV也已经正式进入量产阶段,雪佛兰索罗德EV敲定于2023年上市;Ram电动皮卡也会在2024年上市,丰田实际上已经处于落后位置。

全新丰田Tacoma渲染图坦途同平台打造2024年上市-图4

丰田汽车为了不被时代抛弃,于2021年12月14日召开了全新电动车战略发布会,一向鄙视纯电动汽车的丰田居然宣布将投资350亿美元用于电动汽车开发,到2030年每年销售350万辆电动汽车。丰田和雷克萨斯品牌更是直接在发布会上发布了15款纯电动概念车,涵盖SUV、轿车、跑车、皮卡、MPV、小货车等多种车型。丰田电动皮卡作为全新概念车之一,与现款丰田Tacoma类似,造型也大部分采用了Tacoma的设计风格,并融入了全新坦途的元素。彼时,尚不能确定该车的未来前景,但如今丰田某经销商直接在Tacoma4G论坛上确认了该车型的存在。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