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2021年皮卡销量,五十铃再次夺冠,市占率近45%

近日,笔者从泰国工业联合会获取到泰国市场2021年的汽车销量以及皮卡销量数据,通过笔者整理的总表可以非常明显的看到,2021年泰国汽车的生产量不降反增,汽车总产量达到168.6万多辆,比2020年增长18.1%,其中,皮卡及PPV(PPV既基于皮卡打造的SUV车型)的产量达到105万辆,同比增长达到21.9%。其中泰国的汽车出口量也非常庞大,占到总产量的56.7%,可谓是十足的汽车生产和出口大国,其中,皮卡及PPV出口量达到68.5万辆,同比增长44.1%。去年泰国汽车出口大幅增长得益于全球经济复苏,以及汽车零部件的出口也明显增加。

泰国2021年皮卡销量五十铃再次夺冠市占率近45-图1

这里需要提到的就是泰国这个“东方底特律”的崛起之路,也是依靠政策为导向,泰国政府自20世纪80年代开始就积极吸引外国投资。启动了一系列优惠税收激励措施以吸引日本企业直接投资,满足了日益增大的国内市场。到了90年代,泰国政府开始逐渐放宽限制外资完全控股本地汽车企业的政策,直到1997年正式取消了股比限制。也正是如此,泰国进入到了生产和制造的大爆发时代,吸引了大批的外国汽车制造商,尤其以皮卡产品为主,像福特、丰田、五十铃等厂商通过在泰国建厂形成区域中心,将皮卡产品出口到非洲、东南亚、澳洲等多个地区。

泰国2021年皮卡销量五十铃再次夺冠市占率近45-图2

但是,2021年泰国汽车市场同样面临新冠疫情的严峻挑战,以及芯片短缺和其他零部件的供应问题,对泰国国内的汽车市场销售影响较大,总销量为72.9万辆,仅同比增长1.6%,尤其是皮卡销量下挫,同比下滑10.9%。而且我们也注意到在泰国市场的皮卡偏好与国内不同,单排皮卡售出18.3万辆,占总销量的58.2%。

泰国2021年皮卡销量五十铃再次夺冠市占率近45-图3

在具体的皮卡销量层面,五十铃D-MAX再次夺冠,继续成为泰国市场最受欢迎的皮卡产品,在2018和2019年销量输给了丰田海拉克斯后,2020年和2021年均成为泰国市场的销量第一,相较于去年市占率的43.9%,今年的市占率略有升高。当然,这与全新一代五十铃D-MAX非凡的产品力有直接关系,其激进的外观、全新的平台、超强的动力和多样化的配置,都领先市面上的其他竞争对手,而且最近2022款五十铃D-MAX已经正式发布,全新一代相较于老款有了诸多方面的改进。

泰国2021年皮卡销量五十铃再次夺冠市占率近45-图4

第二位仍然是丰田的海拉克斯,虽然海拉克斯至今还没有大的更新,但是凭借在泰国市场出色的口碑和耐久度,仍然受到不少消费者的追捧。第三位则是在今年刚刚换代的福特Ranger产品,福特在泰国为了保持竞争力,还推出了原厂10年的质保,今年全新一代的福特Ranger以及Ranger猛禽车型将会在泰国市场销售,新车外观更加时尚大气,货箱细节以及动力都有所提升,相信在今年的市场上厮杀还会更加猛烈。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