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置换新能源汽车最高补贴1万元,新能源车市打响“争夺战”

6月26日,为贯彻落实《北京市统筹疫情防控和稳定经济增长的实施方案》,为优化北京汽车结构,促进汽车消费增长,北京市商务局、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北京市财政局、北京市生态环境局、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北京市税务局、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等七部门共同制定的《北京市关于鼓励汽车更新换代消费的方案》发布,置换新能源汽车最高给予1万元/台的补贴,推动北京新能源汽车替代燃油车进程。

具体来看,北京市对购置日期在2022年6月1日至12月31日期间,报废或转出本市注册登记在本人名下1年以上的乘用车,在本市汽车销售企业新购新能源小客车,凭机动车发票可申领补贴。报废或转出新能源小客车补贴8000元;报废或转出使用1-6年非新能源汽车,补贴8000元;报废或转出使用6年(含)以上其他乘用车,补贴10000元,补贴办理期限至2023年2月28日。

北京新政的出台,为有车辆置换需求的消费者,特别是“油换电”车主带来实实在在的利好,不少新能源汽车门店迎“客潮”,有力拉动了汽车市场消费。中国乘用车联席会崔东树表示,近期的稳产保供举措已经显现效果,预计6月份全国乘用车产销均将出现10%以上的增幅,从消费端来看,减免购置税政策叠加各地促消费政策将集中在6月开始发力,上半年可实现火爆收官的局面。

根据乘联会6月9日发布的中国汽车销量数据显示,5月特斯拉批发销量为32,165辆,其中出口22,340辆,诠释了疫情下“中国制造”的强劲韧性。今年1-5月,特斯拉累计交付量为215,851辆,同比增长超过50%。

“近期一系列新能源政策的推出,来店里看车的意向客户也越来越多。这其中,有不少是今年刚刚拿到指标的消费者。”特斯拉芳草地门店销售人员介绍,来看车的不仅有首次购车的消费者,还有很多“油换电”、“特斯拉换特斯拉”的置换车主。据了解,目前特斯拉正在开展“换‘燃’有礼”置换活动,新车订单日期为2022年7月1日至12月31日(含)且在交付前完成置换协议签署,即可获得增强版自动辅助驾驶功能90天免费试用、置换后14天通勤保障、超长保价有效期14天、官方合作评估专家免费上门评估等“特”置换福利,吸引了不少消费者关注。

北京置换新能源汽车最高补贴1万元新能源车市打响争夺战-图1

政策支持加上超低的拥车成本、更智能、日臻完善的充电网络等优势,让以特斯拉为代表的新能源车型在消费者中十分“吃香”。一位特斯拉车主表示,除了省下很多油费,特斯拉车辆的Autopilot自动驾驶辅助功能在她往返北京、天津时非常实用。另一位特斯拉Model 3高性能版车主则说:“特斯拉在北京的充电网络非常完善,尤其是超级充电桩,补能的时间比较快。”

北京置换新能源汽车最高补贴1万元新能源车市打响争夺战-图2

据了解,截止到2022年4月底,特斯拉已经在北京建设了92座超级充电站、842个超级充电桩,遍布北京各大商场、景区、办公区域,涵盖吃、喝、玩、乐、游、购、娱全场景充电需求,这也是众多用户选购特斯拉的重要原因。

北京置换新能源汽车最高补贴1万元新能源车市打响争夺战-图3

目前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的产能利用率已恢复至100%,为不断增长的订单保证了合理的提车周期。特斯拉中国官网显示,特斯拉Model 3后轮驱动版车型,提车从原先的20-24周加快到16-20周,Model 3高性能版需要12-16周提车,Model Y 的后轮驱动版10-14周可以提车,是目前特斯拉全系车型提车最快的。

消费复苏关键时刻,各新能源车企业也推出一揽子配套服务,为消费者看车、购车、用车提供便利。特斯拉相关人员介绍,特斯拉已上线严格防疫、直播讲车、线上购车、自助提车、送车上门等“购车无忧”措施,最少打扰、远程问诊、自主预约、充电查询等“服务无忧”措施,以及充电站状态实时追踪、不断拓展充电网络等“补能无忧”措施,为消费者吃下“定心丸”,增强购车和用车信心。

北京置换新能源汽车最高补贴1万元新能源车市打响争夺战-图4

日前,全球财务咨询机构艾睿铂(AlixPartners),发布了对电动汽车市场发展的最新预测。内容指出,到2028年,电动汽车在全球汽车市场中销量占比将达33%,2035年或将增至54%。这意味着,到2028年,每售出3辆车,其中就有1辆电动汽车。艾睿铂汽车业务联合负责人表示,不断增加的投资,使电动车增长势在必行,新能源汽车正在迎来持续的技术创新。

数据显示,汽车行业对GDP的贡献率达到6%,政策暖风加上车企的努力,正让消费热击破车市寒冬,驱动稳经济、稳增长。

北京置换新能源汽车最高补贴1万元新能源车市打响争夺战-图5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