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计划实现两千万年产能!欲在华建立第二座工厂

此前,特斯拉CEO马斯克宣布计划在2030年实现全球2000万量特斯拉的年产能,不过在近日柏林工厂开业时,马斯克重申了这一计划:到2030年,特斯拉可能会实现2000万量年产能。马斯克还表示:“我认为这是一项非常有挑战性的做法,但是并非不可能实现,这将是一个不错的数量,因为世界上有20亿辆汽车和卡车在使用中,所以年产能2000万辆相当于全球车辆的1%。”

特斯拉计划实现两千万年产能欲在华建立第二座工厂-图1

特斯拉计划实现两千万年产能欲在华建立第二座工厂-图2

特斯拉计划实现两千万年产能欲在华建立第二座工厂-图3

值得一提的是,据知情人士透露,马斯克在柏林工厂重申这一计划之前,曾有人向他发问特斯拉生产的最佳产能是多少,马斯克表示是1000万辆。特斯拉去年的总销量接近100万辆,而2000万辆的年产能,相当于大众集团和通用集团的销量总和,不过特斯拉还将扩大其产品阵容,并提高其工厂年产能,以最快速度扩大总产量。

特斯拉计划实现两千万年产能欲在华建立第二座工厂-图4

特斯拉计划实现两千万年产能欲在华建立第二座工厂-图5

据悉,特斯拉计划到2025年,在柏林工厂实现500,000辆年产能,在弗里蒙特工厂实现600,000辆年产能,在奥斯汀工厂实现400,000辆年产能,而在中国工厂将实现864,000辆年产能。此外,特斯拉还计划在上海建立在华第二座超级工厂,产能会大幅提高。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