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对北京机场二高速“特斯拉追尾事故” 特斯拉官方发布声明

关于北京机场二高速“特斯拉追尾事故”,作如下说明:

4月22日当事人驾驶特斯拉Model 3在北京机场二高速发生追尾事故,在连撞4车后车辆受损严重并停下。事发后特斯拉第一时间联系到当事人,询问受伤情况、了解现场情况,得知当事人并无大碍。 

当事人认为是车辆发生“刹车失灵”导致的事故,并以此为由报保险。随后特斯拉调取了后台数据进行核实,数据显示,驾驶员躲避前方卡车并向左转动方向盘,在转向中大幅度踩下加速踏板致使车速上升并最终导致碰撞的发生,碰撞前驾驶员并未踩下制动踏板。

针对北京机场二高速特斯拉追尾事故 特斯拉官方发布声明-图1

第一次碰撞发生后,驾驶员长时间、持续、大幅度的踩下加速踏板,又发生了多次碰撞。连续碰撞期间,驾驶员先后有两次踩下制动踏板动作且每次踩下制动踏板持续时间均不足1秒。随后特斯拉将该情况告知了当事人,但当事人表示不认可。 

针对北京机场二高速特斯拉追尾事故 特斯拉官方发布声明-图2

当天下午保险公司根据现场情况评估后,告知了当事人如果判定车辆全损后保险应赔付的金额。但由于赔付金额与购车时的价格存在差价,当事人要求特斯拉补偿此差价,并提及考虑寻找媒体进行报道。其本人也在社交平台上发布多条特斯拉“刹车失灵”相关不实信息。

针对北京机场二高速特斯拉追尾事故 特斯拉官方发布声明-图3

之后,由于保险公司希望通过调取EDR数据划分责任,同时当事人联系国家汽车质量监管相关部门表示希望调查此事。相关部门也迅速做出了响应。于是在国家相关部门、当事人、第三方专家和特斯拉,四方共同见证下,于4月27日对事故车辆进行了现场EDR数据调取。结果显示,EDR数据与后台数据分析结论相吻合。 

针对北京机场二高速特斯拉追尾事故 特斯拉官方发布声明-图4

特别提醒消费者安全驾驶,如果发生事故并对事故责任有疑问,请基于事实、理性维权。同时希望通过媒体报道,消费者对智能汽车和EDR数据有更多了解,促进整个汽车行业更加理性、健康发展。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