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到35万谁才是真7座SUV首选 揽境对比陆放

“你需要一台SUV吗?”

“你需要一台7座SUV吗?”

“你的预算超30万了吗?”

如果答案都是肯定的话,那么一汽-大众揽境和一汽丰田陆放将毫无争议的成为你的购车首选,至于原因,很简单。

不到35万谁才是真7座SUV首选 揽境对比陆放-图1

不到35万、7座SUV这样的购车需求,如果从品牌出发,大众和丰田都拥有悠久的历史和口碑积淀。如果从实用角度考虑,揽境和陆放都是极具性价比的选择,超5米的车长还支持四驱系统,舒适与远方皆可得。当然,如果这是你的第一台或是家中的唯一座驾,那么恭喜你,这两款为家庭而设计的SUV刚好能满足你绝大部分的用车需求。

为此,我们选取了售价不到35万元的“一汽-大众揽境 2021款 380TSI 四驱豪华佳境版Pro”和“一汽丰田陆放 2021款 2.5L HEV四驱尊贵版”,至于这两款车型该如何选择,让我们一起往下看。

揽境设计自信优雅,陆放自带激进观感

不到35万谁才是真7座SUV首选 揽境对比陆放-图2

不到35万谁才是真7座SUV首选 揽境对比陆放-图3

一汽-大众揽境与一汽丰田陆放采用了截然不同的设计理念,揽境健硕的身姿显露出的是沉稳与端庄,充盈着自信魅力的视觉观感也更符合精英人群的审美偏好。陆放则呈现出了动感与勇猛的视觉冲击力,更年轻且更具辨识度则是这套设计理念所带来的好处。

不到35万谁才是真7座SUV首选 揽境对比陆放-图4

揽境和陆放的设计各具特色,但同为7座布局的两款产品,颜值与实用还需做到平衡。揽境拥有5152mm的车长和2980mm的轴距表现,足以提升三排乘员的纵向空间舒适性,另外,即便在满载状态下,2002mm的车宽和1795mm的车高也可以为每位乘员提供较为舒适的横向和头部空间,长时间乘坐也不会感到疲累。相比之下,陆放在车身尺寸方面并不占优。

不到35万谁才是真7座SUV首选 揽境对比陆放-图5

不到35万谁才是真7座SUV首选 揽境对比陆放-图6

此次对比的两款车型均为高配版,功能配置十分丰富,但相比较而言,揽境所搭载的IQ.Light 大灯,功能表现更为智能且丰富,外饰氛围灯和天使之翼光毯灯的点亮进一步提升了旗舰座驾所需的仪式感,另外,全车无钥匙进入和雨量感应式雨刷功能可以提升车主的用车便捷度,更宽的轮胎也为揽境的驾驶稳定性提供了有力保障。

揽境更具高级格调,陆放极具商务氛围

不到35万谁才是真7座SUV首选 揽境对比陆放-图7

不到35万谁才是真7座SUV首选 揽境对比陆放-图8

不到35万谁才是真7座SUV首选 揽境对比陆放-图9

至于座舱内部功能,两款产品各有千秋。揽境凭借苹果Carplay和百度Carlife功能极大地提升了车机互联的便捷度,30色氛围灯的应用更是将35万级中大型SUV应有的豪华感展露无疑。当然,包括方向盘换挡、丰富的USB/Type-C接口等功能,更是能够极大的提升用车满意度。反观陆放,诸如方向盘加热、触摸式阅读灯、电子换挡杆等便利性配置的缺失,不免有些遗憾。

不到35万谁才是真7座SUV首选 揽境对比陆放-图10

不到35万谁才是真7座SUV首选 揽境对比陆放-图11

空间舒适性方面,揽境依托更优质的真皮材质和更丰富的调节方式,为每一个驾乘者都提供了“一视同仁”的乘坐体验,并且,揽境的前排和二排座椅均支持电动调节和加热功能,并且2+3+2或2+2+2形式的布局也更契合不同消费者的用车需求。

安全接近“满配”,揽境更胜一筹

不到35万谁才是真7座SUV首选 揽境对比陆放-图12

不到35万谁才是真7座SUV首选 揽境对比陆放-图13

在主被动安全配置方面,揽境和陆放可谓是都做到了“满配”。包括ACC全速域自适应巡航系统、主动刹车系统、车道偏离预警系统、车道保持辅助系统、前后驻车雷达、360°全景影像功能、自动驻车、上坡辅助、胎压显示、主副驾驶席安全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帘、前排侧气囊、膝部气囊等在内的安全功能,两款车型均有配备。

但通过对比我们不难发现,揽境拥有陆放所不具备的并线辅助系统、道路交通标识识别系统、MKB多次碰撞预防系统、倒车车侧预警系统、自动泊车、发动机启停、陡坡缓降、开门预警系统、疲劳监测系统、后排侧气囊等功能,在安全防护方面,揽境展现出了堪称同级标杆的实力。

动力各具特色,澎湃or经济很极致

揽境全系支持2.0T标准功率、2.0T高功率、2.5T V6共三种发动机选择,并统一匹配七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其中,此次对比车型采用了2.0T高功率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62kW,峰值扭矩350Nm。

不到35万谁才是真7座SUV首选 揽境对比陆放-图14

陆放全系搭载了一套2.5L双擎混合动力系统,并匹配了E-CVT电子无级变速箱,其中,此次对比车型的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41kW,峰值扭矩为238Nm,前/后电动机的峰值功率为134/40kW,前/后电动机的峰值扭矩为270/121Nm,系统综合功率达183kW。

不到35万谁才是真7座SUV首选 揽境对比陆放-图15

在动力单元方面,一汽-大众揽境与一汽丰田陆放采用了完全不同的思路。揽境依托2.0T涡轮增压发动机的高扭矩特性,带给用户更为澎湃的驾驶感受,再配合四驱系统和200mm的离地间隙,无论是城市通勤还是户外郊游,揽境都能够为7人带来畅快的出行体验。

一汽丰田陆放凭借一套2.5L双擎混合动力系统,为用户带来了更具燃油经济性的动力表现,的确能够为车主节省一定开支,但也正因为混动系统的动力特性,也基本上宣告了车主与驾驶乐趣从此“分道扬镳”。

全文总结:

回到开头,不到35万、7座SUV,至于品牌,选一汽-大众还是一汽丰田,很多人都会陷入两难,而至于实用性,或许有人会说:“7座SUV可以满足全家出行,但很难满足全家舒适。”的确,第三排座椅乘坐时的“局促性”一直困扰着大部分7座SUV,但一汽-大众揽境除外。5152mm的车长和2980mm的轴距表现保证了揽境第三排的实用性和舒适性,真7座的空间体验是当之无愧的首选。

对于今年想要购入新车的消费者而言,这条消息想必已是人尽皆知了:2022年6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期间,对单车价格(不含增值税)不超过30万元的2.0升及以下排量乘用车,实施减半征收车辆购置税的优惠政策。

不到35万谁才是真7座SUV首选 揽境对比陆放-图16

由于陆放全系采用了2.5L的发动机,所以无法适配此次优惠政策,而一汽-大众大众品牌则宣布旗下车型全系加码,对于揽境来说,除530TSI四驱旗舰胜境版Pro外,全系至高减免14907元。不仅如此,为了迎合国家这波政策,揽境还推出了一系列购车大礼,包括首任车主整车终身质保的质保安心礼、百元到店礼、购车狂欢礼、宠粉体验礼及老客尊享礼等,这波福利操作值得“点赞”!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SUV
综合平均油耗: 8.67L
网友评分: 4.72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