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人有多爱青城山?蓉漂8年的湖北妹子告诉你答案

成都人有多爱青城山蓉漂8年的湖北妹子告诉你答案-图1

因为赵雷的一首《成都》,蓉城成都成为了很多人心中的理想城市。

说起成都,第一时间想到的就是熊猫、火锅和麻将馆。

在人们心中,成都就像四川话里的“巴适”一样,是一个舒服安逸的城市。

自2009年起,成都已经连续13年位居“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榜首。

都说疫情流调能够折射一座城市的气质,北京的流调大都是早出晚归的打工人,一到成都,画风就变成了吃喝玩乐,麻将、蹦迪、美甲、茶馆、火锅店……

从当初那个跑遍酒吧的氛围组女孩,到后来爱打拳击爱吃面条的“23号病例”,每一次流调里的成都人,生活轨迹总是充满了烟火气息和浪漫色彩。

这样的成都,也开始吸引越来越多年轻人来此扎根生活,成为新一轮“抢人大战”的最大赢家。

成都人有多爱青城山蓉漂8年的湖北妹子告诉你答案-图2

苏也是其中之一,作为一个湖北妹子,从大学算起,这已经是她在成都生活的第八年,不仅能说一口流利的四川话,还彻底融入了这里的生活节奏,时不时从繁忙的工作中抽身出来,开上车自驾到周边走走逛逛。

因为成都人信奉,生活不只有工作,还有诗和远方。

01

从成都出发,寻觅路边的美食

不在成都的朋友常常会有这样的疑惑:“你们成都人都不上班的吗?”因为成都人的朋友圈,永远不是去哪里吃美食,就是去哪里玩了。

这一次,苏安排的行程是熊猫谷-赵公山-街子古镇-青城山,全程在200公里左右,早上10点半就从家里出发,一路向西北开去。

成都人有多爱青城山蓉漂8年的湖北妹子告诉你答案-图3

主持人专业出身的苏,现在的主职工作是一家MCN公司的运营,业余还是一个有着几万粉丝的情感博主。她驾驶的几何C,是在工作赚了钱后奖励自己的生日礼物,和很多年轻人不太一样的是,比起买房,她更愿意买车,因为房子带不走,但是车子能让她的脚步更远,世界更大。

之所以会选择纯电动车,最开始是被时尚的外观所吸引,毕竟女孩都是看脸的生物,而且几何C新出的维果系列,不仅外观颜色非常靓丽,比如灵感紫、元气蓝等等,还使用水果命名,让她这个喜爱一切可爱事物的人完全无法抗拒。

其次从实际角度来考虑,电动车使用成本更低,尤其现在油价涨了,更显出电动车的划算。

成都人有多爱青城山蓉漂8年的湖北妹子告诉你答案-图4

很多人都担心买电动车会有续航焦虑,买之前苏也考虑到了这点,所以选择了更高的续航版本,电池能量为70度,支持续航里程可达550km,平时城市代步和周末出游完全没问题。

成都人有多爱青城山蓉漂8年的湖北妹子告诉你答案-图1

出发前一晚,苏提前充了电,出发时确认剩余电量为90%左右,可续航里程大概490公里,完全没问题。

开了一个小时左右,就来到了第一站熊猫谷,全程大概70公里,此时表显剩余里程还有近420公里。

不过,苏这次来熊猫谷目的不是看熊猫,而是吃。

如果你是一个爱吃的人,那么成都一定是最好的去处之一,这里随处走进一家街边馆子,基本都不会踩雷。

成都人有多爱青城山蓉漂8年的湖北妹子告诉你答案-图6

到达熊猫谷的时候,正好是吃午饭的时间,直奔朋友推荐的一家农家乐,这时店里已经很热闹了,赶紧找了空位坐下来,点上三菜一汤,价格才100多,味道也没得说。

成都人有多爱青城山蓉漂8年的湖北妹子告诉你答案-图7

02

跑山、品茶,蓉城青年的神仙生活

吃饱喝足后,就开始动身前往第二站——赵公山,这也是苏本次出游最期待的活动之一。

一部《头文字D》,曾经点燃了多少汽车发烧友弯道弛骋的激情,也让跑山这项户外运动开始走进大众视野。

和柔弱的外表有着强烈的反差,苏也是一枚跑山爱好者,骨子里就是纯正的辣妹子。

对于她而言,跑山并不是只是单纯的享受驾驶,更是自我解压的一个过程,所以每当工作压力太大时,就会来跑山放松。

成都人有多爱青城山蓉漂8年的湖北妹子告诉你答案-图8

上山的道路蜿蜒曲折,坡度也比较大,极其考验驾驶者技术和车子性能,不过几何C搭载的电机总功率为150KW,总扭矩为310N.m,动力充沛,加速反应快,能够轻松应对这种极限路况。

而赵公山就是很多跑山爱好者会选择的地点,长期以来备受户外爱好者的青睐,是四川地区公认的户外第一站,喜欢的朋友也可以开着自己的爱车来体验一下。

成都人有多爱青城山蓉漂8年的湖北妹子告诉你答案-图9

它因传说中财神爷赵公明元帅归隐处而得名,是青城“洞天福地”的福地所在,海拔最高峰为2434米,是青城山—都江堰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的有机组成部分和青城山最高峰,也是其主峰所在。

相比于青城山,赵公山基本未开发,但风景完全不逊色前者。

成都人有多爱青城山蓉漂8年的湖北妹子告诉你答案-图10

山上的空地,时不时可以看到搭棚露营的人,或是小夫妻,或是一家老小全体出游,在山上不仅可以挖野菜,还有很多神秘之地值得去探索,可能是森林深处的一个小木桥,让你有种“小桥流水人家”的感觉。

成都人有多爱青城山蓉漂8年的湖北妹子告诉你答案-图11

随着海拔的攀升,一开始还有些紧张的苏放下心来,看着沿途的美丽景色,随口来一句:你好几何,播放音乐;BOSE音响就让车内变成沉浸式移动live house,虽然疫情没什么机会去听现场了,但在车里看着美景听着歌也不失为一种享受。

成都人有多爱青城山蓉漂8年的湖北妹子告诉你答案-图12

转了一圈后,苏开始往山下走,本身上山爬坡的过程对电动车电耗来说是很大的挑战,而下坡时,苏驾驶的几何C配备博世iBooster能量回收系统也是省电的一大利器,理想状态可以让车辆做到30%的续航里程都来自能量回收,用起来就更省了。

成都人有多爱青城山蓉漂8年的湖北妹子告诉你答案-图13

下山后,苏准备去附近的街子古镇逛逛、喝杯茶。

要想成为一个地道的成都人,怎么能不喝茶呢?疫情后的古镇,游客不多,店铺也是三三两两开着,好在还有茶馆,虽然不像人民公园里那么热闹,但点上一壶清茶,独自慢慢品味也别有一番风味。

成都人有多爱青城山蓉漂8年的湖北妹子告诉你答案-图14

古镇的入口,还有一些卖水果的小摊贩,价格会比城里便宜些,味道也很甜。四川人都很健谈,摊贩老板说,疫情后没有什么游客,每天连赚个吃饭前钱都成问题,但即使这样,老板也是笑呵呵的,给人一种乐观温暖的感觉,可能这就是大家常说的烟火气吧。

就连路边晒太阳休息的婆婆也会热情跟你打招呼,即使都听不懂对方说的话,也不耽误“摆龙门阵”。

成都人有多爱青城山蓉漂8年的湖北妹子告诉你答案-图15

古镇不大,但从头到尾逛完还是挺累的,结果出来才看到有观光自行车可以租,只能拍张照片假装自己体验过了。

成都人有多爱青城山蓉漂8年的湖北妹子告诉你答案-图16

03

打卡青城山,寻求心灵的宁静

从古镇出来后,苏动身前往本次行程的最后一站——青城山,这是一个对她而言有着特殊意义的地方,不仅是她从繁忙日常暂时逃脱出来的安全出口,也是让疲惫心灵放松和治愈的良方。

成都人有多爱青城山蓉漂8年的湖北妹子告诉你答案-图17

苏说,青城山有种神奇的魔力,作为有名的康养旅游胜地,空气质量和水质量常年保持在国家一级标准,而几何C健康环保的座舱环境,也更与这美景相得益彰。来到这里后,即使坐在车里,打开IMAX曲面全景天幕,让阳光洒下来,听着歌发呆,也能感受到一种在都市没有的宁静。

成都人有多爱青城山蓉漂8年的湖北妹子告诉你答案-图18

不过比起跑山的刺激、古镇的悠闲,在停车场停车时却发生了一点“小插曲”。

跟很多女孩一样,苏的停车技术也不太好,以前出门还碰到过不会停车,只能让别人帮忙的囧事。不过这辆车配有540°AR透视底盘透视,在停车时可以清晰看到周围环境与汽车的距离,操作起来信心十足,一番尝试后终于苏独立停好了车。

对了,这个功能在跑山时也很有用,走错路时,又碰上一些比较狭窄崎岖的弯,也是在它的帮助下化解难题。

成都人有多爱青城山蓉漂8年的湖北妹子告诉你答案-图19

相比街子古镇,青城山的人要多些,不过都是一样悠闲,有放风筝的,有飞无人机的,也有跳广场舞的......身处其中,总会让苏有一种回到人间的真实感,很放松治愈。

成都人有多爱青城山蓉漂8年的湖北妹子告诉你答案-图20

04

返回成都,等待下一次出行

在青城山又玩了一个小时,看着天色也即将暗了,苏开始往回走。

回程的高速路上,车虽然不是很多,但玩了一天难免还是会感到疲惫,不过好在这辆车有L2级智能驾驶辅助系统,根据高速限速值设定巡航速度后,车子就能在车道里跟着前车走,再加上HUD抬头显示功能,能够很方便看到车速以及其他信息,有效减缓了驾驶疲劳的同时也保证了一定的安全。

成都人有多爱青城山蓉漂8年的湖北妹子告诉你答案-图21

从森林氧吧的青城山一回到成都,对比很明显的一个地方就是空气质量马上就变差了,好在几何C搭载的CN95空调滤芯也给苏带来了安全守护,PM2.5过滤系统检测到车内空气超标时,会提示开启空气净化,AQS空气生态滤净系统自动切换空调内外循环,阻隔有害气体进入车内。

成都人有多爱青城山蓉漂8年的湖北妹子告诉你答案-图22

快到家时,表显剩余里程还有将近290公里,而一天行驶的里程也差不多在200公里左右,算起来跟出发时表显续航里程基本一致,这也是苏最喜欢这辆车的一点,真续航、不虚标。

成都人有多爱青城山蓉漂8年的湖北妹子告诉你答案-图23

而且全天还开着空调,经历了山路、城市拥堵道路、限速环路、高速公路、近郊道路等各种复杂路况,完全没省着开,最后表显续航里程和实际里程还能差不多,让人心里很踏实。

快到家时,苏打算顺便在附近的公共充电桩先充会电,反正时间也不长,快充半小时电量就可以从30%充到80%,坐在车里听一会音乐,再打开72色智能律动氛围灯营造出神秘氛围,时间很快就过去了。

成都人有多爱青城山蓉漂8年的湖北妹子告诉你答案-图24

有了车以后,苏常常会觉得单身太美好了,想去哪就去哪。几何C已经成为了比男友更靠谱的存在,不仅是一个代步工具,更代表着另一种生活的打开方式,而且还更加省心和懂你。

成都人有多爱青城山蓉漂8年的湖北妹子告诉你答案-图25

爱美爱玩,同时内心强大有实力,这是苏,也是几何C,更是成都这座城市最真实的样子。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