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豪华180》评测奥迪e-tron 60万买个纯电SUV值不值?

现如今,电动车的发展可以说是快速且全面,除了新势力造车企业之外,一些具有悠久历史的传统车企也开始了电气化转型,而随着市场上的纯电动车型越来越多,消费者也需要在这茫茫车海中挑选到一款心仪的产品,那么该如何去选择呢?别慌,豪车事《电动豪华180》评测体系或许能够帮助到您。

《电动豪华180》评测奥迪e-tron 60万买个纯电SUV值不值-图1

参与我们首期《电动豪华180》评测的车型是来自奥迪的品牌的e-tron车型,虽然它被官方定义为国产车型,但是产品整体采用的是CKD的形式,也就是我们俗称的散件进口、国内组装,这样做的好处是能够降低一部分成本。好,那我们废话不多说,下面我们就看一看奥迪e-tron在测评中的表现如何吧。

《电动豪华180》评测奥迪e-tron 60万买个纯电SUV值不值-图2

本期《电动豪华180》评测车型:2021款奥迪e-tron 50 quattro 臻选型,官方指导价为58.58万元,是车系当中的中配车型,与顶配车型价格相差了6.3万元,比入门版车型贵了近4万元。

《电动豪华180》评测奥迪e-tron 60万买个纯电SUV值不值-图3

《电动豪华180》评测奥迪e-tron 60万买个纯电SUV值不值-图4

2021款奥迪e-tron 50 quattro 臻选型在该项目的得分为:5分(此项满分为10分)

得分分析:品牌口碑和影响力是主要得分点,性价比还需加强。

一直以来,奥迪品牌都具有很强的影响力,而且其进入中国市场的时间也比较早,男女老少几乎没有人不认识奥迪的“四个圈”LOGO。再加上品牌多年以来创下的良好口碑,奠定了其一线豪华品牌的市场地位。

《电动豪华180》评测奥迪e-tron 60万买个纯电SUV值不值-图5

参与本次测评的这台车是国产奥迪e-tron的中配车型,官方指导价为58.58万元,如果从性价比的角度来看,这款车绝对算不上出色,不过据我们了解目前该车在市场上还有不小的优惠力度,这也能帮它挽回一些分数。

《电动豪华180》评测奥迪e-tron 60万买个纯电SUV值不值-图6品牌知名度、影响力、豪华定位(4分=良好)

《电动豪华180》评测奥迪e-tron 60万买个纯电SUV值不值-图7价格区间、竞品比较(1分=及格)

《电动豪华180》评测奥迪e-tron 60万买个纯电SUV值不值-图8

2021款奥迪e-tron 50 quattro 臻选型在该项目的得分为:1分(此项满分为15分)

得分分析:创新性和首发科技都没有过于抢眼的表现,因此得分略低。

作为品牌首款量产的纯电动车型,按理说奥迪e-tron应该搭载一些行业首创科技、或者是全新的设计理念,不过实际情况却并不能令我们满意。首先要知道的是,基于MLB平台打造而来的奥迪e-tron依旧是遵循了家族化的设计理念,与传统燃油车有些许的不同,但整体风格还是保持一致,这也让它在设计理念创新这一项当中没有获得太高的评分。其次是在科技创新方面,这款车也没有搭载任何首发科技,整体表现过于平庸,因此并没有获得额外的加分。

《电动豪华180》评测奥迪e-tron 60万买个纯电SUV值不值-图9整体设计理念创新(1分=不及格)

《电动豪华180》评测奥迪e-tron 60万买个纯电SUV值不值-图10令人眼前一亮的功能性及细节设计(0分)

《电动豪华180》评测奥迪e-tron 60万买个纯电SUV值不值-图11是否应用首发科技(0分)

《电动豪华180》评测奥迪e-tron 60万买个纯电SUV值不值-图12

2021款奥迪e-tron 50 quattro 臻选型在该项目的得分为:21分(此项满分为30分)

得分分析:做工和用料都展现出了满满诚意,设计方面还需努力。

2021款奥迪e-tron 50 quattro 臻选型在外观方面的综合得分为:10分

自2018年3月奥迪e-tron原型车发布至今已经过去了整整四年的时间,如果以当时电动车的设计来看,它绝对可以算得上是标杆级的存在。不过,随着时间的推移,越来越多的豪华品牌都在陆续推出设计更为新颖、造型更具辨识度的全新产品,在这样的背景下,奥迪e-tron的光芒就像被遮住了一样。

《电动豪华180》评测奥迪e-tron 60万买个纯电SUV值不值-图13

虽然在设计方面并没有展现出较为突出的亮点,但是奥迪e-tron还是秉承了品牌出色的制造水准和装配工艺,车身漆面质感上乘,近距离观察也没有出现明显的颗粒感,而且在测量发动机盖和后备厢盖两侧的时候,这款车也表现出了相当出色的水准,前后的接缝误差基本都被控制在了0.5mm以下,在我们《豪华180》所有评测当中,这样的情况都是不多见的。

《电动豪华180》评测奥迪e-tron 60万买个纯电SUV值不值-图14

《电动豪华180》评测奥迪e-tron 60万买个纯电SUV值不值-图15

《电动豪华180》评测奥迪e-tron 60万买个纯电SUV值不值-图16外型整体设计(2分=及格)

《电动豪华180》评测奥迪e-tron 60万买个纯电SUV值不值-图17

《电动豪华180》评测奥迪e-tron 60万买个纯电SUV值不值-图18外观质感(4分=良好)

《电动豪华180》评测奥迪e-tron 60万买个纯电SUV值不值-图19

《电动豪华180》评测奥迪e-tron 60万买个纯电SUV值不值-图20第一视线外用料(4分=良好)

2021款奥迪e-tron 50 quattro 臻选型在内饰方面的综合得分为:11分

来到奥迪e-tron的车内,一眼看上去都是熟悉的感觉,相比奥迪其它高端燃油车型,这款车的内饰布局进行了一定程度的调整,仪表盘、中控屏以及下方的控制面板形成三块屏幕的组合,对于科技感的提升是比较明显的,而且从侧面看上去,中控台的层次感很强,给人一种很强的高级感。

在内饰的细节设计和材质方面,奥迪e-tron采用了大面积的软质材料包裹,并且为了增加车内的氛围感,还运用了木纹、哑光镀铬饰条以及钢琴烤漆材质,各个面板之间的接缝也比较紧凑匀称,在用手按压之后也没有出现明显的异响,在制造工艺这方面值得肯定。

《电动豪华180》评测奥迪e-tron 60万买个纯电SUV值不值-图21内饰整体设计(3分=中等)

《电动豪华180》评测奥迪e-tron 60万买个纯电SUV值不值-图22

《电动豪华180》评测奥迪e-tron 60万买个纯电SUV值不值-图23内饰细节设计与材质(4分=良好)

《电动豪华180》评测奥迪e-tron 60万买个纯电SUV值不值-图24内饰整体做工(4分=良好)

《电动豪华180》评测奥迪e-tron 60万买个纯电SUV值不值-图25

2021款奥迪e-tron 50 quattro 臻选型在该项目的得分为:18分(此项满分为25分)

得分分析:除了豪华氛围和音响系统获得良好以外,其它3项均为中等评分。

奥迪e-tron的车内豪华氛围营造的也比较到位,其中参与本次测评的50 quattro 臻选型配有电动感应后备厢、多色氛围灯、内/外后视镜自动防眩目、后排独立空调、PM2.5过滤等配置,与入门版车型相比配置的丰富性更强。

《电动豪华180》评测奥迪e-tron 60万买个纯电SUV值不值-图26车内豪华氛围(4分=良好)

2021款奥迪e-tron 50 quattro 臻选型的座椅采用的是皮质+Alcantara翻毛皮混搭的材质,如果想要全真皮座椅则需要额外花费1.2万元去选装,而在我们的实际体验当中,这套座椅的乘坐舒适性尚佳,对于大腿、肩部以及腰部的支撑都比较好,丰富的电动调节功能可以让任何身形的用户都能找到舒适且合适的坐姿。不过遗憾的是,前排座椅并未配备加热、通风以及按摩功能,其中选装加热功能需要花费2500元。

《电动豪华180》评测奥迪e-tron 60万买个纯电SUV值不值-图27

前排乘坐空间方面,身高175cm的体验者在调整好驾驶坐姿之后,能够获得一拳两指的头部空间,再加上这款车采用的是浅色的顶棚,所以乘坐感受并不压抑,驾驶视野也比较不错。

《电动豪华180》评测奥迪e-tron 60万买个纯电SUV值不值-图28座椅舒适性(3分=中等)

后排座椅的材质和内部填充物与前排座椅基本保持一致,乘坐舒适性中规中矩,不过在功能性方面有所缺失,靠背角度并不能够调节,而且也没有配备座椅加热功能。在乘坐空间上,保持此前的前排座椅位置,体验者来到后排,腿部空间和头部空间分别为两拳和一拳,这对于它中大型SUV的产品定位来说并不优秀。

《电动豪华180》评测奥迪e-tron 60万买个纯电SUV值不值-图29

《电动豪华180》评测奥迪e-tron 60万买个纯电SUV值不值-图30后排豪华舒适性(3分=中等)

除了入门版以外,奥迪e-tron的中高配车型均配备的是带有16个扬声器的Bang&Olufsen音响,音质表现在同级音响品牌当中属于中等偏上的位置,而且高、中、低音还能够根据自身喜好进行调节。

说到储物空间这一项,奥迪e-tron绝对有一定的发言权,除了常规的后备厢储物空间之外,这款车还设有一个容量不小的前备厢,平时可以放一些常用的小物件,而且打包的饭菜也可以放在其中,不怕与乘员舱串味。

《电动豪华180》评测奥迪e-tron 60万买个纯电SUV值不值-图31音响系统(4分=良好)

《电动豪华180》评测奥迪e-tron 60万买个纯电SUV值不值-图32

《电动豪华180》评测奥迪e-tron 60万买个纯电SUV值不值-图33全车储物空间(4分=良好)

大家都在看:以车灯著称的车型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