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减产至230万!比宝马产能少/车型售价大幅上涨

目前大众官方透露,受到全球芯片短缺危机所影响,大众集团2021年的产量被削减至230万辆,相比整个宝马集团250万产能还要少。同时,大众集团在2021年累计销量达到了860万辆,其中仅大众、奥迪、斯柯达和西雅特品牌销量保持稳定,但相比2020年销量数据依旧下降了6.3%。

大众减产至230万比宝马产能少/车型售价大幅上涨-图1

大众减产至230万比宝马产能少/车型售价大幅上涨-图2

根据沃尔夫斯堡云计算所显示,大众集团2021年销售收入实际上攀升至2509亿欧元,而营业利润也攀升至193 亿欧元,整体税前利润增长近73%至201亿欧元,而这一切都要归功于品牌旗下产品更高的交易价格以及纯电车型产品的加速导入。

大众减产至230万比宝马产能少/车型售价大幅上涨-图3

大众减产至230万比宝马产能少/车型售价大幅上涨-图4

大众减产至230万比宝马产能少/车型售价大幅上涨-图5

尽管大众集团在美国市场新能源产品销量表现不及特斯拉,但其2021年新能源车型在欧洲市场销量达到了452,900辆,占总体销量额的25%。另据大众汽车集团首席执行官Herbert Diess预测:在受到外部因素影响芯片生产后,俄乌之间的战争也将再次加剧全球供应链中断,其芯片制造以及汽车零部件生产价格也将随之增高,届时包括大众集团在内的诸多全球车企,旗下产品价格也将迎来大幅上涨。

网友还看了
威朗Pro 威朗Pro 12.89万起 获取底价
凌尚 凌尚 13.98万起 获取底价
速腾 速腾 12.79万起 获取底价
曹操60 曹操60 11.98万起 获取底价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