讴歌/雷诺退出中国 起亚销量暴跌75% 会成下一个?

中国汽车市场两极分化现象愈加明显,头部企业日益强大,留给三、四线企业的空间越来越小,一些外资品牌干脆决定退出中国市场,如雷诺、铃木以及近日被传的讴歌。此外,东风悦达起亚目前情况也并不乐观,2018年起至2021年10月,东风悦达起亚归母净亏损高达91.53亿元。

2021年东风悦达起亚全年销量16.34万辆,较2016年销量65万辆的峰值下滑74.9%,今年开年月销进一步下降,1月仅售出14,118辆,同比减少23.39%。东风汽车在去年12月宣布正式退出东风悦达起亚,而悦达投资也在3月2日宣布放弃增资东风悦达起亚。一些悲观者甚至已经把起亚列为下一个与中国市场说再见的品牌。

讴歌/雷诺退出中国 起亚销量暴跌75 会成下一个-图1

讴歌/雷诺退出中国 起亚销量暴跌75 会成下一个-图2

起亚销量暴跌将步讴歌雷诺后尘-图3

除2018年东风悦达起亚销量有所回升外,东风悦达起亚年销量一直处于连续下滑趋势。原本由东风、悦达、起亚共同组建的东风悦达起亚现在只剩悦达起亚,如今距离合资营业期限仅剩6个月,悦达起亚必须要在这半年时间里商谈好未来的合作关系。

近两年车企减持合资公司股比的案例如华晨宝马、东风雷诺、长安PSA比比皆是;雷诺已于2020年4月宣布退出中国市场,近日本田旗下高端品牌讴歌也被曝出将退出中国市场。东风退出后,悦达起亚会像东风悦达起亚市场部部长邵凤明在广州车展上说的继续深耕中国,还是步雷诺、讴歌的后尘,退出中国市场?

起亚K3新能源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紧凑型车
综合平均油耗: 0.2L
网友评分: 暂无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