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皮卡官方入华情况概览,5款产品将进口或国产

中国目前是全球第二大皮卡消费市场,不到2%的皮卡渗透率意味着未来市场容量有进一步增长的空间。加之高端化、乘用化、智能化概念兴起,海外皮卡品牌纷纷将目光转向中国,将中国市场作为其全球化战略的下一个重点。目前已知有官方计划进入中国市场的品牌包括三菱、GMC、福特、Jeep,产品共计5款,包含中型皮卡、全尺寸皮卡和电动皮卡。

全新福特猛禽——中规进口/平行进口

3月1日,经历了预订小插曲的全新福特猛禽中规版正式开启预售,目前有关具体配置信息和定价信息尚未公布,新车将在今年三季度正式开始交付。除中规进口版本正式开启预售外,平行进口渠道也有新款猛禽货源。全新一代福特猛禽于2021年2月正式发布,外观和内饰设计沿袭了现款F-150的风格,配置同样继承了F-150的水平,搭载了SYNC 4车机系统并支持蓝牙、导航、车载Wi-Fi、Apple CarPlay和Android Auto手机映射等功能,还配备了360度全景影像、盲点监控、碰撞预警、自适应巡航、车道保持辅助等驾驶辅助功能。

海外皮卡官方入华情况概览5款产品将进口或国产-图1

海外皮卡官方入华情况概览5款产品将进口或国产-图2

目前在售的版本依旧搭载3.5T+10AT动力组合,发动机具有“最先进”的涡轮增压器和10.5:1的压缩比,以及全新冷却系统,未来福特还将会推出V8版猛禽R。新车配备电控后桥差速锁和托森前限滑差速器,后悬更换为全新五连杆后悬,应用了同级别车型中行程最长的24英寸螺旋弹簧,采用了单踏板技术。福特还为全新猛禽安装了号称史上最出色的电控可调阻尼减震器,配有经过巴哈级比赛验证的电控底阀。在多项关键技术的加持下拥有了一个全新地形管理系统,能够提供包括湿滑路面、牵引/拖运、运动、标准、越野、巴哈和岩石爬行共7种驾驶模式。

海外皮卡官方入华情况概览5款产品将进口或国产-图3

海外皮卡官方入华情况概览5款产品将进口或国产-图1

全新福特Ranger——计划国产

全新福特Ranger将要国产的目前已经不只是媒体和车迷之间的猜测,而是经过多方消息印证的高真实度计划。新车主打全球版概念,研发之初在全球范围内对近5000名各行各业的受访者进行了调研和意见听取,并汇总出1800页的建议,来针对不同国家销售的新车进行改进。福特当时也对国内受众进行大量的走访和调研,侧面证实了未来该车极有希望进军国内市场。

海外皮卡官方入华情况概览5款产品将进口或国产-图2

海外皮卡官方入华情况概览5款产品将进口或国产-图3

全新一代Ranger基于上一代的基础上进行升级,主要针对舒适性、性能以及其科技化配置方面。采用了全新的前脸,硬朗的横杠提升了它的立体感,搭配新设计的C型前大灯不失时尚感,货箱是新车最大的卖点,尺寸相较老款车型长度和宽度均增加了50mm,并且为了提升耐用性还喷刷了新的保护漆,新增的绳勾则有利于用户更好的捆绑货物。货箱尾部挡板还可担任移动工作台的功能,集成了测量尺等功能。

海外皮卡官方入华情况概览5款产品将进口或国产-图4

海外皮卡官方入华情况概览5款产品将进口或国产-图5

内饰方面进行较大的升级,采用高科技感的布局,配备了10.1英寸的中控屏。高配装配12英寸的大屏,拥有SYNC4信息娱乐系统,该中控屏拥有越野模式,可以让车主监控传动系统、转向角度以及车辆的侧倾角等。动力方面,该车拥有3.0T柴油动力、2.0T柴油动力以及2.3T汽油动力,传动系统方面配备6MT、6AT或10AT。另外,该车还具备电子适时四驱和全时四驱可选。

Jeep角斗士——中规进口/平行进口

2021年广州车展期间,Jeep官方宣布未来将会通过中规进口形式引入角斗士皮卡,预计将会在2022年北京车展期间正式上市,参考牧马人国内定价水平,角斗士定价大概会在40-60万之间。除中规进口版本即将上市开售外,Jeep角斗士同样有平行进口版本。Jeep角斗士作为全球范围内少有的纯种硬派越野皮卡,具备远胜福特Ranger、丰田Hilux等同级别竞品的攀爬越野能力,甚至相比同门兄弟Jeep牧马人而言都更加出色,这款越野皮卡的到来将为国内消费者带来更纯粹的越野体验。

海外皮卡官方入华情况概览5款产品将进口或国产-图6

海外皮卡官方入华情况概览5款产品将进口或国产-图7

Jeep角斗士拥有与牧马人非常相似的外观造型设计,例如前脸都采用经典的双侧圆形大灯,配备直瀑式进气格栅,以及粗犷狂的前保险杠等。内饰布局同样与牧马人高度相似,配备三幅式多功能方向盘、黑色皮质座椅、8.4英寸嵌入式中控屏,并支持Android Auto、Apple CarPlay。二者之间的区别在于,角斗士对轴距进行了加长,底盘悬架系统不仅继承了牧马人前后均为多连杆整体桥结构的优点,同时针对皮卡长轴距进行了升级调整,前后配重更为平衡,行驶过程中更加稳定且便于操控。

海外皮卡官方入华情况概览5款产品将进口或国产-图8

海外皮卡官方入华情况概览5款产品将进口或国产-图9

通过官方进口行驶引入国内的车型大概率会搭载牧马人同款2.0T汽油动力,由于牧马人具备中规进口车型优势,所以直接采用现有国六动力不必担心排放升级问题。这款2.0T发动机增加了48V轻混系统,最大功率195kW,峰值扭矩400N·m,传动系统匹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GMC悍马EV——中规进口

2021年进博会期间,通用汽车为中国车迷带来基于通用最新奥特能平台打造的GMC纯电动悍马超级皮卡和新款雪佛兰索罗德皮卡,并表示正积极筹建高端进口业务,未来争取将GMC纯电悍马引入中国市场。通用汽车全球执行副总裁兼通用汽车中国公司总裁柏历(Julian Blissett)先生此前接受采访也表示,将会推动本届进博会通用汽车展品进口中国销售。

海外皮卡官方入华情况概览5款产品将进口或国产-图10

海外皮卡官方入华情况概览5款产品将进口或国产-图11

GMC纯电悍马超级皮卡基于通用汽车全球电动车平台奥特能打造,具备杰出的公路驾驶与越野能力。外观整体沿用了悍马经典车型的设计风格,同时加入了许多新时代元素,如LED贯穿式灯组、GMC多功能尾门、H型独特尾灯等。内部采用了当下流行的双屏设计,配备了13.4英寸大型信息娱乐屏幕+12.3英寸数字仪表板组合,拥有UltraVision全景影像系统、Super Cruise超级智能驾驶辅助系统、CrabWalk(螃蟹模式)等高端技术配置。

海外皮卡官方入华情况概览5款产品将进口或国产-图12

海外皮卡官方入华情况概览5款产品将进口或国产-图13

GMC纯电悍马超级皮卡动力由奥特能电驱系统提供,三电机驱动加持下拥有同级最强746kW最高动力输出水平和15592N·m最大轮端扭矩,Watts to Freedom模式百公里加速仅需约3秒。奥特能电池组为其提供超过560公里纯电续航里程,支持800伏高压直流快充,使用350kW高速充电桩可在10分钟内增加160公里的续航里程。

三菱L200——中规进口

2021年初时有消息透露广汽三菱将通过中规进口方式引入三菱L200皮卡,并在国内沿用Triton名称,售价大概在22.98-25.98万元之间,首批中规进口车型总量为3500台。随后有经销商表示实车已经到店展示,但后续广汽三菱官方并未发布新车上市的消息,也许是受制于环保法规等原因短期内暂时无法上市销售。三菱L200皮卡与现款劲畅采用同平台研发,搭载三菱2.4T柴油发动机,匹配6AT和6MT变速箱,应用了三菱最新第二代超选四驱系统。

海外皮卡官方入华情况概览5款产品将进口或国产-图14

海外皮卡官方入华情况概览5款产品将进口或国产-图15

MIVEC技术的2.4升涡轮增压柴油发动机是三菱L200最吸引人的产品亮点之一,该发动机最大功率181马力,峰值扭矩430N·m。三菱第二代超选四驱系统同样非常值得关注,第二代超选四驱系统可以在时速100km/h以内的情况下切换两驱和四驱模式,超选四驱能提供2H/4H/4H锁定/4L锁定四种模式。

网友还看了
猛士M50 猛士M50 66.88万起 获取底价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皮卡
综合平均油耗: 5.75L
网友评分: 4.6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