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尺寸是皮卡行业发展必由之路 助力中国品牌加速全球化

中国全尺寸皮卡时代要到来了吗?是的。全尺寸是中国皮卡产业进步的必然途经之路,更是中国品牌进军全球市场的重要“杀手锏”。全尺寸皮卡深得广大用户的期待,它的到来对行业的发展也会带来积极的意义。

全尺寸是皮卡行业发展必由之路 助力中国品牌加速全球化-图1

全尺寸皮卡是行业发展的必由之路

从纯工具型到宜商宜家型到高端乘用型,国内皮卡发展的速度有目共睹。到2021年,我国皮卡发展呈现出明显的特征,即品类创新。品类创新包括了乘用、商用、越野的细分以及原厂改装类皮卡的诞生和入市,这种品类的分化也在快速地进步。随着皮卡政策的逐步开放,以及国民的富裕程度,生活素质、文化素质的不断提升,新品类皮卡正助力细分车型实现快速成长,皮卡未来的市场会越来越好。

全尺寸是皮卡行业发展必由之路 助力中国品牌加速全球化-图2

其实,中国皮卡产业的发展也是一边摸索一边前行。2019年前,谁也没有想到国产皮卡在三年之后的今天会有如此辉煌的一面。这也印证着行业发展需要创新、需要挑战。曾经拥有数个行业第一配置的长城炮带动国内乘用化皮卡成为主流车型。当前,国产高端乘用化皮卡发展逐渐接近天花板,因此,行业需要再创全新的品类。而全尺寸则是下一“风口浪尖”。在当前皮卡市场热度大幅提升、国内皮卡解禁利好政策层出不穷的背景下,全尺寸皮卡有望成为下一个“行业领军者”,让行业发展迈向新的高度。

全尺寸是皮卡行业发展必由之路 助力中国品牌加速全球化-图3

全尺寸皮卡是提升品牌价值、加速全球化的得力干将

皮卡在中国是小众,在全球是大众。纵观全球市场,中国品牌车型市占率还是有非常大的提升空间。曾经国内出口的皮卡大都以经济实用型为主,并且销往的地区更多的是比较贫瘠的市场。相比福特、丰田等知名皮卡品牌,中国皮卡在全球市场的认知度尚存在一定的差距。随着国内众多企业纷纷喊出要走出中国迈向全球的口号,国产皮卡也需要在方方面面进行提升。

全尺寸是皮卡行业发展必由之路 助力中国品牌加速全球化-图4

眼下,豪华版的乘用化皮卡逐步在更多的海外市场拥有立足之地,并且凭借着更高的性价比可以与当地品牌一较高下。以长城皮卡为代表的优秀国产品牌,已在全球四大洲50余国上市,并一举在澳洲、南美、南非斩获最佳皮卡大奖,全面开启中国皮卡全球化元年,为国产皮卡进军全球市场打下良好的基础。

全尺寸是皮卡行业发展必由之路 助力中国品牌加速全球化-图5

想要进一步探索北美等发达地区的市场,中国品牌需要持续升维。受欢迎的全尺寸皮卡则是下一个重要的机会。全尺寸皮卡将会推动企业加速进军全球市场,快速树立全球化品牌,对抗全球前三品牌,更有效帮助提升企业品牌价值。全尺寸皮卡将进一步推动中国皮卡真正地实现全球化的布局,让世界看见中国皮卡品牌的力量。

全尺寸皮卡将进一步考验厂商的技术实力

不是每一家企业都拥有生产全尺寸皮卡的实力。全尺寸皮卡的推出,将进一步考验汽车厂商的硬实力,对其技术层面将带来巨大的挑战,推动高精尖企业的发展,在整车及架构、造型设计和动力驱动系统的全过程研发能力等方面的实力与其他企业拉开差距。同时在新车上市后,车辆的可玩性、耐用性等各方面还得能够接受得住用户考研。

全尺寸是皮卡行业发展必由之路 助力中国品牌加速全球化-图6

研发一台真正的全尺寸皮卡需要拥有车型的未来前瞻性设计、造型、智能化以及工程研发能力,并且掌握众多关键研发设备,为新技术、新设计在整车上的创新应用,设备及基建做好铺垫。要想生产出一台真正意义上的全尺寸皮卡,生产出一台可以与福特猛禽相媲美的全尺寸皮卡,企业需要硬实力与软实力兼备。所以我认为,在即将到来得全尺寸皮卡元年里,全尺寸车型对企业在行业的地位也有着举足轻重的影响。接下来各家企业将会用真本事说话,用全尺寸皮卡车型提升自身产品竞争力,巩固在行业的地位。

全尺寸是皮卡行业发展必由之路 助力中国品牌加速全球化-图7

写在最后

在生活方式和生活水平的改善以及中国崛起的大背景下,中国品牌迎来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对全尺寸车型来说是一个很好的发展时代。目前,中国已经是世界第二大皮卡市场,虽然总销量仅是美国的七分之一,但是中国却是目前潜力最大的皮卡市场,已经超越了加拿大和泰国。不仅如此,中国还是五大主流皮卡市场中唯一保持增长的国家,作为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如果在政策层面进一步放开,我想中国皮卡市场的总量还会持续增长,“蛋糕”将变得更大,也给全尺寸皮卡留有一席之地。

全尺寸是皮卡行业发展必由之路 助力中国品牌加速全球化-图8

而中国的全尺寸皮卡是否符合中国市场消费者的需求,是否符合全球地区市场的消费需求,是否会赢得了全球消费者的认可?我们拭目以待。

网友还看了
猛士M50 猛士M50 66.88万起 获取底价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皮卡
综合平均油耗: 5.75L
网友评分: 4.6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