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2022年电动化提速 12款新车一半纯电动

从2021年3月份至12月份,在短短的十个月的时间里,大众ID.家族在华产品增至5款,在销量方面也实现了7万余量的交付。2021年对于大众来说,可以算的上是电动化的元年。在今年初举办的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年度媒体沟通会上,大众汽车集团(中国)CEO 冯思翰博士表示:“销售的增长将基于更多的车型,以及通过措施缓解供应困难,希望在 ID.销量方面能够实现翻番。今年会推出约12款新车,其中一半是纯电动车型。”

大众2022年电动化提速 12款新车一半纯电动-图1

芯片问题导致全年交付量下滑 ID.家族交付超7万辆

从2021年的整体销量来看,大众集团无疑是最大的赢家,交付了330万辆新车,同比交付量下降16%。芯片短缺这几个字,在过去一年中几乎所有的车企都在说,大众同样避不开这个问题。“2021 年上半年的销售还是不错的,销量、市场份额都保持正常的轨迹和发 展的渠道。但是到了下半年,就持续受到了芯片供应短缺的影响。”冯思翰说道。

从集团角度来看,不同的品牌表现是不太一样的,豪华和高端品牌表现非常好。保时捷实现了近9.5万台历史性年终销量。宾利和兰博基尼也都取得了新的销量纪录,实现了3916台和861台的销量,奥迪总共交付量为 70.01 万台,同比下降3.6%。斯柯达等品牌MQB车型也极大受到了芯片短缺的影响,年轻的子品牌捷达销售达到了16.9 万台,成为唯一实现正增长的量产品牌。

大众2022年电动化提速 12款新车一半纯电动-图2

IID.的销量攀升的势头非常好,去年全年 ID.销量目标为8-10万辆,由于全球芯片的短缺,12月最后几周由于宁波的疫情,再次少生产了几千辆,而且到年底的库存非常紧张,最终的销量是7万多台。

今年12款新车一半纯电动 ID.家族销量翻番

在传统燃油车时代,大众集团是第一批进入中国市场组建合资企业的,在如今的新能源时代,大众集团依然走在了很多合资品牌的前边,但相较中国自主品牌仍存在着较大的差距。乘联会数据显示,2021年12月份,新能源汽车零售渗透率为22.6%,其中自主品牌新能源汽车渗透率最高达到了39%,而主流合资品牌新能源汽车渗透率仅为3.3%。

大众2022年电动化提速 12款新车一半纯电动-图3

在2022年,大众集团会推出约12款新车,其中一半是纯电动车型。“新的一年里,奥迪也会推出MEB平台车型,Q5 e-tron”,冯思翰介绍道:“在 2022 年,ID.以及奥迪etron等等都会更好地支持我们未来新能源汽车战略的推进,同时我们也希望能有更多适合中国市场车型的推出。”

销量方面,2021年ID.家族7万辆出头的销量,在冯思翰看来是不够的,通过投放更多的车型、解决芯片短缺问题,希望今年ID.家族销量方面能够实现翻番。

大众2022年电动化提速 12款新车一半纯电动-图4

另外在新能源领域,大众集团还布局了大众汽车(安徽)合资企业,在2021年4月份,MEB工厂已经开工建设。今年夏天,大众(安徽)的工厂就要做好投产的准备了。先期投产的两款产品是全新的车型,还需要进一步的开发工作,让这个车型更加成熟,这还需要再花一年的时间,量产车才会出来。冯思翰透露:目前一汽-奥迪合资的新公司目前正在推进当中,计划于2024年投产PPE平台车型。

在本次沟通会尾声冯思翰说道:“ID.是真正意义上的大众汽车车型,大众汽车品牌的产品往往不能用一个维度来定义或归纳。我们给客户提供的是各方面非常均衡的产品,无论是安全性、卓越的品质,耐久性,驾驶的乐趣等。”对于普通的消费者来说,他们不需要特别强的加速性能或是特别豪华的装饰,均衡确实是一个最佳的选择。2021年大众集团都会带来哪些新产品?ID.家族销量能否实现翻番?让我们拭目以待。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