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改就很漂亮 名爵6 Pro试驾体验

预算15万元左右,能不能选择一款造型漂亮、声浪动人,开起来还充满乐趣的运动车型?如果时间倒回8年以前,几乎是没有可能的。但是现在,随着中国品牌的不断发力,CDM已经开始建立自己的文化圈层,拥有了一批有着独特想法的拥趸,而中国品牌在运动车型的打造上有了更坚定的方向。

不用改就很漂亮 名爵6 Pro试驾体验-图1

不用改就很漂亮 名爵6 Pro试驾体验-图2

所以,回到最初的问题,15万元的预算,造型漂亮、声浪动人,充满驾驶乐趣,出街跑山都能胜任,这样的车型是真实存在的,就像我今天试驾的名爵6 Pro。

不用改就很漂亮 名爵6 Pro试驾体验-图3

在名爵6刚刚推出的时候,就已经有了较为明显的运动倾向,而在名爵6 Pro上,这样的运动气质就更为明显了,从我拿到的这辆官方名为“气泡橙”的车身颜色,就能感受到来自于这辆车的运动取向。

不用改就很漂亮 名爵6 Pro试驾体验-图4

不用改就很漂亮 名爵6 Pro试驾体验-图5

不用改就很漂亮 名爵6 Pro试驾体验-图6

不用改就很漂亮 名爵6 Pro试驾体验-图7

名爵6 Pro的外饰设计师给这款车准备了气泡橙、雷霆灰、曜石黑、珠光白和赤焰红共5种车身颜色,认真的说,在这5种颜色当中,灰色和橙色更容易诠释出名爵6 Pro的运动感,相比之下,我更钟爱眼前的这一抹橙色,在出街的时候更容易吸引目光。

不用改就很漂亮 名爵6 Pro试驾体验-图8

不用改就很漂亮 名爵6 Pro试驾体验-图9

不用改就很漂亮 名爵6 Pro试驾体验-图10

不用改就很漂亮 名爵6 Pro试驾体验-图11

不用改就很漂亮 名爵6 Pro试驾体验-图12

不用改就很漂亮 名爵6 Pro试驾体验-图13

不用改就很漂亮 名爵6 Pro试驾体验-图14

名爵6 Pro在外观上有着足够动感的设计语言,夸张的中网占据了前脸大部分面积,狭长锋利的大灯造型,雾灯区域的出风口,还有引擎盖上的线条,都在暗示你:我不好惹!车身侧面的溜背式造型,配合亮黑色的轮毂,打造出来的视觉感受确实与以往的名爵6有着太多的差异。

不用改就很漂亮 名爵6 Pro试驾体验-图15

相比车头,车尾的元素尽管没有那么夸张的攻击形态,但尾翼、保险杠下部的扩散器和左右两侧真实的尾排,能让车主节约相当一笔改装费用。如果改装的风格不能在全车所有角落都有极高的统一程度的话,那么请相信:OEM在很多时候都是最棒的状态。

不用改就很漂亮 名爵6 Pro试驾体验-图16

名爵6 Pro既然是一款运动气质突出的车型,那么轮胎和轮辋的尺寸自然不能太小气,庆幸的是名爵6 Pro全系配备18英寸的轮辋,匹配225/45 R18的轮胎,在视觉和使用效果上都能满足需求。4727/1848/1470mm的车身尺寸,加上2715mm的轴距,让名爵6 Pro的体型处在恰好的平衡点上。

不用改就很漂亮 名爵6 Pro试驾体验-图17

不用改就很漂亮 名爵6 Pro试驾体验-图18

不用改就很漂亮 名爵6 Pro试驾体验-图19

名爵6 Pro的内饰,沿用了之前名爵6的造型,黑色和黄色的色调搭配出来的视觉效果还是不错的。如果让我在内饰当中找到一个最喜欢的部分,那一定是方向盘了!平底造型,Alcantara皮质包裹的握把,右手触手可及的SUPER SPORT按键,按下之后,潘多拉的魔盒就打开了!

不用改就很漂亮 名爵6 Pro试驾体验-图20

名爵6 Pro搭载了一台排量为1.5L的涡轮增压发动机,能够输出133kW的最大功率和285Nm的最大扭矩,与之匹配的7速双离合变速器。前麦弗逊式+后多连杆式的悬架搭配组合,一副好底子,才是让名爵6 Pro有着足够优秀的驾驶感受的最重要因素。

不用改就很漂亮 名爵6 Pro试驾体验-图21

不用改就很漂亮 名爵6 Pro试驾体验-图22

在起步初段,名爵6 Pro能够提供不错的加速能力,但受制于排量的限制,多少会有一些后劲不太够的感觉,但只要深踩油门踏板,变速器短暂的迟疑之后,会降低2个甚至3个挡位来满足你加速的需求,涡轮介入之后,尾排传来让人听觉上足够享受的声浪,完成加速超车的动作。双离合变速器和发动机之间的配合度足够好,在拥堵的城市路况下,低速挡位的顿挫感被有效控制,如果一定要找出缺点的话,就是降挡的间隙稍稍长了一些。

不用改就很漂亮 名爵6 Pro试驾体验-图23

不用改就很漂亮 名爵6 Pro试驾体验-图24

虽然名爵6 Pro的外观足够运动,但悬架并没有被设置成那种做作的紧绷状态,反而给了舒适度足够的照顾,相对中庸的设定,既能保留足够的路感,又能让车内的乘客不至于在经过颠簸的时候被扰了清梦。转向的设定同样照顾到了大多数路况,沉稳有力的回馈会让喜爱驾驶的人感到踏实,但又不会让臂力稍弱的女性驾驶者感觉太累。

不用改就很漂亮 名爵6 Pro试驾体验-图25

总结:名爵6 Pro有着足够劲的外观造型,很容易让人一见倾心,并且在底盘调校上的积累也愈发老道,相比几年之前的名爵车型,现在名爵在动力匹配和底盘调校上进步非常明显,这方面的进步很大程度上来源于名爵在赛场上获得的经验。

如果有可能的话,在现有的名爵6 Pro基础上,能够推出四驱车型,甚至排量更大、调校更偏向运动化的车型,会不会再次获得一批忠实拥趸?

网友还看了
威朗Pro 威朗Pro 12.89万起 获取底价
风云A8 风云A8 10.99万起 获取底价
卡罗拉 卡罗拉 11.68万起 获取底价
桑塔纳 桑塔纳 8.79万起 获取底价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紧凑型车
综合平均油耗: 6.2L
网友评分: 4.81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