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驰5款新车抢先看!全新GLC领衔 还有电动“E级”

网上车市经过梳理后发现,梅赛德斯-奔驰今年在华至少会推出5款新车,包括全新GLC、中期改款A级、中期改款GLE、EQE轿车以及EQE SUV。对消费者而言,全新GLC显然最受关注,除了更接近C级的全新设计外,新车也会进一步加长车身尺寸,动力上最大的变化是有望搭载1.5T发动机。另外随着奔驰加速电动化布局,全新的EQE家族也将在今年发布,包括轿车和SUV两种车型

全新GLC

奔驰5款新车抢先看全新GLC领衔 还有电动E级-图1

奔驰5款新车抢先看全新GLC领衔 还有电动E级-图2

奔驰5款新车抢先看全新GLC领衔 还有电动E级-图3

根据此前规划,国产GLC(代号V254)将于今年在北京奔驰亦庄MRA工厂投产,规划年产能12万辆,新车最快将在下半年上市。从正在海外路试的全新GLC来看,新车采用与C级相似的外观和内饰设计,豪华感得到进一步提升,另外新车的尺寸也会进一步加长,不排除可能会提供7座车型。动力方面,全新GLC有望首次搭载1.5T+48V轻混发动机,并继续提供2.0T发动机,传动系统均匹配9AT变速箱。

中期改款A级

奔驰5款新车抢先看全新GLC领衔 还有电动E级-图1

奔驰5款新车抢先看全新GLC领衔 还有电动E级-图2

奔驰5款新车抢先看全新GLC领衔 还有电动E级-图3

中期改款A级将在上半年率先在海外发布,国产版本有望在年内正式上市。新车整体变化不大,前脸进气格栅细节可能会小幅调整,前后包围造型会更加运动,另外前后LED灯组设计更加贴近C级,内饰预计与现款保持一致,唯一的变化体现在方向盘造型上。动力方面,中期改款A级将沿用1.3T发动机,传动系统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

中期改款GLE

奔驰5款新车抢先看全新GLC领衔 还有电动E级-图1

奔驰5款新车抢先看全新GLC领衔 还有电动E级-图2

奔驰5款新车抢先看全新GLC领衔 还有电动E级-图3

作为中期改款车型,奔驰GLE延续了现款车型的造型,针对外观细节进行调整,新车换装全新样式的双横幅直瀑进气格栅,前后灯组内部结构也会所有调整,内饰的变化是换装新造型方向盘,并且会升级最新的MBUX系统。动力方面,海外中期改款GLE会沿用2.0T、3.0T发动机,并会推出2.0T插混车型,新车传动系统匹配9AT变速箱,配备4MATIC四驱系统,国内的2.5T发动机是否会换回3.0T发动机还不得而知。

EQE轿车

奔驰5款新车抢先看全新GLC领衔 还有电动E级-图4

奔驰5款新车抢先看全新GLC领衔 还有电动E级-图5

奔驰5款新车抢先看全新GLC领衔 还有电动E级-图6

奔驰EQE轿车基于EVA 2.0平台打造,车身长4.96米,轴距为3.1米,外观、内饰采用与全新旗舰轿车EQS相似的设计,MBUX Hyperscreen内饰设计极具科技感。动力方面,奔驰EQE 350搭载后置单电机,综合最大功率为215kW,峰值扭矩为530N·m,新车配备容量为90.6kWh的电池组,WLTP工况下续航里程为660km。目前用于EQE的动力电池也已经实现试装生产,预计EQE轿车最快将于今年实现国产。

EQE SUV

奔驰5款新车抢先看全新GLC领衔 还有电动E级-图7

奔驰5款新车抢先看全新GLC领衔 还有电动E级-图8

奔驰5款新车抢先看全新GLC领衔 还有电动E级-图9

和EQE轿车一样,奔驰EQE SUV同样基于EVA 2.0平台打造,新车将在上半年发布。EQE SUV车身造型与此前发布的迈巴赫EQS SUV非常接近,细节上将延续EQ家族设计语言,包括封闭式格栅、贯穿式灯带等,预计会和轿车一样提供很低的风阻系数。动力方面,EQE SUV会提供单电机和双电机车型,两种动力均搭载90kW·h的电池组,其中单电机车型最大功率为215kW,峰值扭矩为530N·m,最大续航里程约为600km。

网友还看了
问界M9 问界M9 46.98万起 获取底价
奥迪Q6 奥迪Q6 46.76万起 获取底价
理想L9 理想L9 42.98万起 获取底价
蔚来ES8 蔚来ES8 49.8万起 获取底价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